(03.22)【MYKEY系列二】MYKEY的使命

MYKEY.jpg

(03.21)【MYKEY系列一】身份ID

本节思维框架

MYKEY的身份ID
身份需要去中心化技术
MYKEY的使命
MYKEY的远景和近期计划


MYKEY的身份ID

什么是身份?身份是一个“壳”,壳里装的是“我”。

昨天我们详细分析了,无论是现实中的人,还是互联网时代中的人,还是区块链时代下的人,身份ID都有3个属性:社会属性,财产属性,数据属性。

社会属性是指身份在社会、社交、社区背景下的含义。这个身份是谁?是父亲的儿子,是妻 子的丈夫,是下属的上司,是俱乐部的积极分子。社会关系定义了“我是谁”,如果一个身份 没有任何社会关系,那么该身份的存在与否,其实也无关紧要。

财产属性是指身份的名下财产,例如,房产登记在某人的名下;这张银行卡的主人是谁;这 台租赁电脑的使用权人是谁。这些都是身份的财产属性。

数据属性是指与身份关联的数据,例如,该身份在某月某日买了一张去某地的机票;该身份拥有1000 张照片;该身份在某电商网站购物的历史数据;该身份在某社交网站上所有的行为历史数据;可穿戴设备记录的一切数据。

身份需要去中心化技术

在互联网时代下,身份ID是一个强盗逻辑。

比如淘宝虽然给了你一个账户,你没有账号的所有权,你只有使用权。所有权是运营商的。我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存在,我的这些行为产生的信息凭什么就是你淘宝的了。这些信息是我的隐私。

像这样的东西,凭什么是一个中心化的系统去持有我们的数据。

21世纪,数据就是石油。

有了MYKEY这个系统后,我在网上购买了衣服,这个信息保存在我的身份ID下;在网上购买了鞋子,这个信息也保存在我的身份ID下;在我银行办理了一笔业务,这个信息也保存在我的身份ID下;我约见了某某人,这个信息也保存在我的身份ID下;我在哪里吃了一顿饭,这个信息也保存在我的身份ID下;我在网络上浏览了什么东西,这个信息也保存在我的身份ID下......

这些身份信息的所有权是我,而不是别人。而且身份ID下的信息只允许被新增,不允许被篡改,不允许被删除。也就是说,30年前,你有一条信息被写进了区块链,今天依然存在。

此信息犹如泰山一个客观的存在,30年前存在,30年后还存在。3000年前存在,3000年后还存在。这就是去中心化区块链技术下的身份ID。

MYKEY的使命

我们说了,区块链各种APP各自为政,用户分散,项目发展缓慢。区块链神秘的公钥和私钥技术,把不懂技术的用户拒之门外。区块链技术要被广泛应用,必须有一个像微信一样的身份认证系统。

MYKEY的使命:

像互联网时代下微信一样的统一身份入口系统;
即使不懂公钥和私钥这些技术知识的用户也能轻松上手使用区块链项目;
实现真正意义的自主身份系统,每个用户的身份ID的所有权只属于自己,而非其他人。
身份ID下的所有信息不允许被篡改和删除。

MYKEY的远景和近期计划

MYKEY的使命,在实现上需要如下功能:多链钱包、信任网络和数据的可靠存储。

多链钱包就是服务于多条公有区块链的钱包,具有以下特性:统一的身份名称; 免费使用额度; 互相制衡的权限设计以保障账户安全;私钥丢失后的身份账户找回机制;账户的可升级性和防垃圾交易。

信任网络的基本组成单元为可验证声明,在信任网络中,每个身份账户将会收到若干个来自其他身份账户的可验证声明,每个身份账户也可以对其他身份账户发 表任意数量的可验证声明,通过这些可验证声明,身份账户与身份账户之间互相印证,最终 环环相扣形成统一的信任网络。每条可验证声明都可以附带证明文件,这些文件存放在基于 去中心化存储的安全区里,在身份账户的主人授权下可以代理给其他账户访问。

数据的可靠存储。存放于去中心化存储安全区的资料并不必须与某个可验证声明关联,而是 可以独立存储,经账户主人授权可以供其他账户访问。账户主人也可以设定某些文件为公开 文件,供所有人访问。如同一对双胞胎,数据的可靠存储服务与信任网络基于相同的去中心 存储的基础设施以及类似的授权机制,在MYKEY 中呈现不同的使用场景。

多链钱包、信任网络和数据的可靠存储是MYKEY的远景,有的需要区块链各项技术成熟后,慢慢去实现。而MYKEY近期先计划实现多链钱包功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想怪罪《延禧攻略》,害我计划搁置、事情延误,可真如此吗?还是自律的问题 给自己找借口--打怪升级失败
    涓涓细流_Jane阅读 370评论 0 0
  • 最近加了几个小升初的群, 明明这个时候了, 应该是万电齐发的节奏 却是所有人都明晃晃地说:除了广告,一个电话也没接...
    米西果果阅读 530评论 0 6
  • 从怎么都找都找不到她的梦里醒来,我好像感冒了,工作半年多以来,我没有感冒过,或许是不敢感冒,或者更是有人要我照顾,...
    archMHC阅读 221评论 0 0
  • 我想有个小秘密, 就我和你。 白天我会给你发信息, 晚上你要出现在我梦里。 从一年四季, 到生命停止。 我想和你有...
    大狗少一阅读 24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