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於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 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3

是否远方的你有同样感受

成长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当我又再次唱起 你写下的歌

彷佛又回到那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别人在毕业典礼上唱着这首歌,自己也不自觉地红了眼眶,大概是那个叫矫情的病又犯了吧。思绪就这样飘忽着,回忆就像被风吹散的片片雪花,纷飞着涌入脑海。回想半年前,我们五个在校门口红着眼眶,在火车站前抱着说:我不想让你走的情景。这一转眼我们真的不会再是学生的身份了。


高考结束,以为上大学就是一个新的开始。

或许是天生就比较独立,又或许是因为想要躲避什么。一个人只身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

去的时候跟微微说过她会来接我,可后来的结果是我顶着烈日去帮她搬东西。

雨雨和落落大概是我最没想到会成为好朋友的人了吧,走进宿舍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你们一定特别难相处,心里想着能离多远就多远吧。

对然然的第一印象应该是你对宿舍的深深怨念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已经忘了我们之间是怎样成为那么好的朋友了。

有人说:大学里面不会有纯正的友谊。

可当你渐渐把一一群人当做自己的亲人一般时,才突然明白,友谊这个东西是不分阶段的。

十二月的时候分开,觉得还有机会是要回到学校的,毕竟是要拿毕业证的,也总在这段岁月里对自己说,没关系,大不了重来,毕竟我还没毕业呢。

可如今,真正走到这个路口,却迷茫的不知往左还是往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晰地记得那些时候:

寝室北边的走廊里总是有人在收拾行李。

巨大的纸板箱,一个一个尚未打开,整齐地靠在墙壁上。要丢掉的衣柜、鞋架都被抬出来。每天我们开着门通风,走廊里的声音都传进来。

透明胶带被撕开的声音似乎一直没有断过,嘶啦,嘶啦。打包好的箱子有些就堆在走廊里,等着快递员过来取走。

后来人越来越少,再后来,只剩下一条空荡的走廊和几个被丢掉的空的布衣柜。走廊里的白灰抹面有些地方脱落了,露出灰色的水泥,偶有小纸片在地上飞。空荡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如今再回去,那个空荡荡的走廊应该也会想以前一样充满欢声笑语,只是创造这些的人不再是我们。

一切匆匆,就像来之前我不知道会遇见谁,走的时候又不知怎样跟你们告别。


然然啊,这个傻傻的单纯的泸州妹子。我的女朋友,平时最爱美,不过你也确实美。以前总爱说你傻,其实你比谁都机灵,以后就别像在学校里那样减肥了,身体最重要,尤其是工作之后,没有那么多人会注意你是不是舒服,没有那么多人会让你休息。愿你以后家里堆满娃娃机。


微微,我们五个除了我大抵就是你最矫情了,有头疼的毛病就别总是熬夜,也别总是生气,要记得你是可爱无敌的仙女。愿你所嫁之人是因为爱情。


落落,总是一拍即合,为各种兄弟情哭个不停的人。蹭了我的电视这么久,什么时候交一点电费。别总想着随军的愿望了,找到合适的就嫁了吧。大哥不能一直罩着你这个小弟呀。愿你如愿做一个米虫


雨雨,全宿舍应该就你最善良,就你最淡定和好脾气了。别有事没事把困难和不好的新心情留在心里。毕竟,我们吃肉总不能让你喝汤吧。愿你挣脱束缚,随心而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们一起做了好多事。

其实,我们还有好多事没有做。

也不知道从十二月就拖到现在的毕业旅行能不能实现。

我是真的怕,我们有这样不了了之了。

毕竟,也许以后我真的会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毕竟以后我们再也不会是学生,再也没有那么好请的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会经历很多的离别,而毕业就是其中一种。

又到一年毕业季,夏日的夜晚,有人哭泣、有人拥抱、有人告别、有人把酒言欢。每一年的毕业季都会上演相同的剧情,像是固定的模式,有了固定的情景,不同的是每一年有不同的人在经历。


毕业的聚餐,大家喝了很多很多酒。同学间、朋友间、师生间、恋人间,似乎都要喝一次。碰个杯、红一阵脸、流一些泪、说一通话、给彼此一个拥抱,这像是一种告别的仪式。不敢让自己后悔,害怕日后再无相聚的机会。于是喝了一杯又一杯,赶往一场又一场。这个时候才发现不舍的人有那么多,哪怕曾经有过争执、矛盾、怨恨的人,碰杯相视一笑也能变得惺惺相惜。你终于借着红了脸也红了眼的机会酒后吐真言,那些曾经不敢或者羞于说出口的话,那一刻都变成了肺腑之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的自己有些不安,有些惶恐,错过了毕业晚会的我会不会再错过毕业旅行。选择放弃现在的生活,未来又该往哪里走?

还未配好剑,出门已经是江湖。

殊途同归总是例外,各奔东西才是日常,人生的过客太多了,我们稍不留意就会被他人超越,我们稍一偷懒就会被他人取代。

有人说:毕业就是一窗玻璃,我们要撞碎它,然后擦着锋利的碎片走过去,血肉模糊之后开始一个崭新的人生。

未来一定会有那么一个日子。

我们翻越过各自陡峭的山头,冲破生活的惊涛骇浪穿过茫茫的人山人海,身披各自悲欢离合的难言经历。

带着以后的斑斓时光和梦幻年华留下的痕迹

再次相聚

眼带笑意而饱含深情,轻轻说一句

好久不见,你比以前还要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      人文艺术系的关门弟子

嘿      中文一班

嘿      桢园一号20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