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事,败给了“等待”二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说,他在六月份曾对自己说,等到了暑假,他一定要开始跑步锻炼。结果现在已经八月中旬了,他愣是没开始。

想想真是惭愧啊!他不好意思地说,如果当时就开始,可能就不是现在这情况了,等等再看,真是很害人的一句话!

是啊,多少事,可不都是败给了“等待”二字?

等有时间了再学习,等天气好了再锻炼,等孩子长大了再旅游……

岂不知,等你说的那个时间点到了,又可能会有新的阻碍,让你要做的事一直拖延,无法完成。

很多时候,等待属于空头支票,到头来迎接你的唯有落空。要做的事,当下想到了就赶紧去做吧,莫等闲,空付了满腔痴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不能等待

一个网友说,她曾经在2009年的时候打算重拾画画的梦想。可是当时孩子还小,她和老公的工作都刚刚起步。无奈之下,她只好暂时放下,想着等孩子大一点了,他们的工作状况好点了再说。

结果一晃十年过去了,孩子确实大点了,工作也确实步入正轨,可是新的问题又出来了,她又怀了二胎,职称评定竞争激烈,公婆年迈又多病。

昨天她和我聊天,十分懊悔地说,如果十年前她能够每天抽一点点时间用在画画上,现在也应该有不小的收获了。可惜,一切都毁在等待上了!

是啊,梦想是美好的,等待却会让它成空。哪里有那么多专门时间?世上有成就的人,有多少不是利用一点一滴的零碎时间,实现梦想的?

英国天文学家阿·安·普罗克特说过一句话: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

有梦想就赶快去行动,思来想去只能错失良机,瞻前顾后永远不会有成功的机会。看准了就去做,有想法了就付诸实践,行动会让梦想成为可能,等待只会空留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情不能等待

《小欢喜》中,季胜利对老婆刘静说,等我退休了,一定好好陪你和孩子。刘静已经习惯了老公的忙碌,对等待他退休这件事看得很开很淡。

可是,亲情的陪伴那是等待的事吗?他们缺席了儿子季杨杨十几年的生活,在这高三关键时期,作为父亲还是那么忙,还寄希望于退休后,能缓和他们父子本就误会很深的关系吗?

现实中像季胜利这样的家长很多,总是那么忙,总是忙得那么理由充足不可改变,总想着等我忙完了,等我创造了更好更有利于孩子的生活条件,我再安心陪家人陪孩子。

可是,真到了你忙完的那一天,亲情还会在原地等你吗?你所谓的努力付出真的是孩子和家人最需要的吗?

何况,这世上的活,你能干完吗?什么样的条件才是你眼里更好的呢?你能保证在追逐的过程中,不会有更高更远的目标诱惑你让你无法停止奔忙的脚步?

看过太多的悲剧人生,莫不是败给了“等待”二字。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夫妻异地,这是一种残缺,更是一份必将到来的遗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健康不能等待

朋友的父亲去年刚退休,就患了肝癌,没过三个月,撒手人寰。

回顾老父亲的一生,朋友和家人很痛心地说,父亲经常没日没夜地工作忙碌,熬夜是家常便饭,小毛病是不管不顾,锻炼方面几乎没有,让他注意休息时他总说,等忙完这阵再说!

等待让他过早地与家人永别,当看到别的老两口带着孙子逛公园时,朋友的母亲往往忍不住流下眼泪,她哽咽着埋怨老头子,怎么这么狠心扔下她自己走了?为什么那么傻不知道爱惜自己?

世界上最不能亏待的就是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可等待,缺失的睡眠,奔波劳碌的身心,总有一天会带给你和家人惨痛的重创。

林黛玉的经典角色扮演者陈晓旭,一直深受广大电视观众喜欢。2006年陈晓旭感到胸部不适,家人劝她尽快就医,但她一直强忍病痛,最终在2007年5月因乳癌不治而逝。

复旦大学女教师于娟已经去世多年了,但她留给后人的忠告却永远值得我们牢记。她在抗癌期间的博客里总结了自己患病的原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学习,总是忽视饮食、睡眠等生活习惯,毫不顾忌地伤害自身的免疫机能,总认为自己还年轻,到年龄大点再注意保养身体。

健康岂容忽视?总说等等再注意,等等再休息,却不知病魔时刻在伺机而动,等待让它乘虚而入,留给你的唯有后悔莫及。

梦想不能等待,亲情不能等待,健康不能等待,世上许多事都不能等待。

等待会让你错失良机,等待会让梦想成为笑话,等待会让亲情在隔膜中走向淡漠,等待会让健康从我们身上悄悄溜走,等待更会让我们在许多方面留下深深的遗憾,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恶果。

世间多少事,莫不败给了“等待”二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班比较早,由于心情不是很好,就开始了收拾房间,践行“极简”的生活方式,尝试丢东西的方式来让自己放空。发现丢去...
    陈鱼络燕阅读 148评论 0 0
  • 开心当兵(1) 开心当兵(2) 开心当兵(3) 开心当兵(4) 开心当兵(5) 开心当兵(6) 开心当兵(7) 开...
    junjunboy阅读 219评论 0 1
  • 一件件减少啊。太多了当没记。伴侣 孩子 父母亲人朋友 自己 试着不说不肯定的话,比如如果,随便,试着,...
    时遇而安然阅读 145评论 0 5
  • 最近好多事,在梦里出现着,好像是我以为遗忘的东西,其实藏在心里.总有些东西刻意避开着,某一天就会变成毒,更伤人....
    天马流星辰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