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孤独处世与灵魂一同进行和解。

哎呀,我最爱。

坐车极为不适应,火车站,坐着,随手执笔,心中感慨万千。

胃里翻江倒海,也是个性情中人,爱憎分明。

不知道如何表达对于这个世界的不满,因为我只是渺小的一员,改变不了任何事。

离开,略带着伤感情绪,走之前,重重地亲了亲小灰灰。

爱他,小小的他,却如此睿智。而我却不是。我比较愚笨,对于很多事具有天生的顿感。

因此姐姐总是叨叨不休,生怕我被人中枪了去,毕竟我是个极其敏感的孩子,受伤是无形中的。

毕竟,我是个对任何事都抱有期望的,曾经汪老爸厉声告诫我,要对所有事情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不然会受伤。

耳提面命又如何,我总是降低不了心中的期望。

我躲不过世俗的一切,我躲不了那猝了毒的刀子,只能忍耐忍耐再忍耐,承受承受再承受。

我喋喋不休地与自己对话,生怕一不留神。我便遁于无形之中的暗河里。

我受不起那黑河的侵蚀,我觉得如若可以避免,我为什么一定要疼。

原来,终有那一天,我开始拦着自己的灵魂,因为我并不想它裹挟疼痛前行。

静坐,此刻,脑里思绪万千。

我开始反思最近的事情,一如闭关一般,与世隔绝,我是个随性之人。

不想过于复杂,过于让我思索人与事的关系,会累,所以潜意识下,会逃避。

正因为如此。我终究会逃脱世俗之气的浸染。

有时候比谁都天真,而有时候比谁都了然于心。我明白这一生,你我终将负重前行。可能没有一件事会至始至终的圆满。内心有太多的独白。只能苍白地与自己独处。

我看过太多太多的书,然而我吸收了吗?一遍又一遍地梳理着自己的逻辑思维。我明白,相差甚远。

转念想起自己,对啊。连自己有时都自己都会极为失望,怎能对别人期望满满。我告诫自己。这世间的孤独感必须自己独善其身,默然远视。

无人可阻止,无人可陪伴,无人可介入,你得学会用自己的灵魂力量笑看冬去春来,花开花谢,否则生活的一地鸡毛,你该如何面对。

这些事谁都不能逃脱,无一幸免。就像生而为人,孤独感与生俱来。否认不了的事实。

我不想介入大众的处世观,人生观,世界观。

我也不想与世隔绝,我只想安静地做自己。

毕竟终有一天,我会和自己和解,我不再向外界寻求任何安慰,仅仅对自己说,我明白了,有你在,我才是圆满的。

对那个人,是自我。我越发明白,不负责任地向外界不断地要要要,是极其幼稚的表现。不够成熟的心智,总不能忍受那难以言明的困境。

我甚是担忧,只能一路注视着那个灵魂,忧心忡忡,怕它误入歧途,怕它跌入万丈渊薮。

我甚至知道恐惧没有一丝丝的用处,只有不断打开自己的对世界的思维广度。

终有一天,它会明白,我用心良苦。

给自己,我站在人间与灵魂进行一场和解。

给自己嘉勉。

千万言语,都表达不了我想要与它和解的心情。我有时候安慰不了它,我只能静静地给予它足够多的时间。

告诉它,我有多努力,我有多在乎它,它不能这样对我熟视无睹。

我努力让自己圆满,就是为了能和它一起看人间正道是沧桑,看人间大起大落的全局观。

我期望那一天的到来。

等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