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恋这件小事

      回忆起那天遇见他时,你含蓄的笑了,你一手拖着脸,一手搅拌着面前的咖啡平静的说,呀,那都多久之前的事了,我现在真不喜欢他了,真的,我看着你低着头一直缓慢的搅拌面前的咖啡,我看不见你的表情,可我清楚的知道,你一定笑的很牵强吧,我的傻姑娘。

知道你不喜欢我,这感觉很苦涩。

初次遇见,没有言情剧和电影里那些浪漫桥段,是在三年前的一场不大不小的车祸,摔断了肋骨,头部严重划伤缝了十二针,昏迷了两天,醒来时你开始觉得浑身疼痛,生性爱美的你,醒来微弱问我的第一句话是:因儿,我的脸,我的脸毁容没有,我的脸,你手臂的伤固定着绷带,你没有办法伸手去触摸自己的脸,终于你忍不住哭了,我慌张的安慰你讲:没有没有,脸好好的,还是很美,头部很严重,好在是皮外伤,缝针的地方剃掉了头发,不用担心,会长出来的,会好起来的。

作为闺蜜,我无力又语无伦次的安慰你,我太了解爱美过分的你,肯定要需要很大勇气接受现在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糟糕,可是你却出乎想象的十分平静,大概经历这了这次生死一劫,变得更加敬畏生命,你不敢再回忆,你颤抖的握紧我的手说,没事的,活着就真的很好了,那一刻我忍不住的转过头,不敢看你,止不住掉泪,我知道那一刻,你好像又成熟长大了不止一岁。


公司那边我已经帮你请过假了,接下来就安心养伤吧,我打开手中的饭盒,端着热腾腾的鸡汤对你讲着,突然你很认真的看着我,沉默,欲言又止的,我问你讲:啷个了,要咋子么,嘿快讲,你被我一口不地道的方言逗笑了说:我……我觉得我喜欢上我的主治医生了,你脸泛红着,又突然说,啊,你别骂我呀,受着伤还不正经,我认真呢。

其实那一刻我是信的,因为我太了解你了,你是不会轻易喜欢一个男生的,喜欢上了,就会很久忘不掉,固执的傻逼一个,上学时候暗恋过很长时间的一个学长,表白失败后,毕业后才逐渐慢慢遗忘他,我们都骂你傻,又没有相爱,你认真的有点缺了,可能长点心呢?可是后来发现你就是这样一个单纯又固执的人,我们都不再说什么。

说来也怪,你长得很漂亮,身边追求者络绎不绝,但你都无法喜欢上她们,偏偏就会喜欢上不喜欢自己的人,还记得那天喝酒,你一杯杯的往肚子里硬灌,最后边吐边哭说,我特么真是犯贱啊,人性犯贱程度就是如此了,我怎么就能喜欢上不喜欢自己的人,我大概是有病吧!

被学长拒绝后,已经很多年,从你口中再说出来喜欢别人这个话题,我觉得很不容易,你说并不是生病脆弱需要人温暖,才会滋生爱情,是真的,他符合了我所有的喜欢,他笑起来可真好看,我喂了你几口鸡汤后,便听你小心翼翼的讲,和上学时代一样傻萌,二十七岁大龄剩女的你,那一刻在讲喜欢的时候,很少女又迷人。

那是住院半个月多后你对我讲的小秘密,就是你喜欢上了你的主治医生,你称呼他为程先生,我笑你讲,仅仅十八天,你就发春了,你痊愈能力很强,可以挥动手臂打我了,只是用力会皱眉的疼,我再也不敢调侃你了,那位主治医生我是见过的,以我对你的了解,确实完完全全的符合了你对喜欢男生的所有幻想。

单眼皮,说不上五官精致到非常帅那种,但真的看起来会让人觉得很舒服,很耐看,笑起来让人觉得很温暖,个子很高,不知道具体身高,但目测至少183+,见过他穿便装的样子,干净得体,白净的手和与指肚平齐的指甲,穿白大褂时并没有让人觉得严肃冰冷,讲话声音很好听,每次来询问,都是如朋友贴切的关心,总之论颜值外表,深深被吸引,好像这就是你说的眼缘,你喜欢的男生,就是这种类型,我好像比你了解还要细微,作为很多年的闺蜜兼损友,我这次很友好的帮你打探观察,想尽力的帮你追到他,我成了半个小侦探。

在得知程先生年龄是跟你同龄,而且也是单身的时候,我高兴的像个两百斤的胖子,好像是我本人恋爱了一样,我觉得你终于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我恨不得有种嫁闺女的心情,想着你要能和他在一起,该幸福成啥样。

我劝你说,这次要尽早主动出击,别像当年喜欢学长那年,磨磨唧唧,知道人家快要恋爱了才鼓起勇气表白,这次绝不能怂,大龄成功女青年,怕什么表白,不管了,勇敢去追爱,你被我激励的灌着这难喝的鸡汤,你说是的是的,这次老娘要主动出击,出院后就表白,在医院住了快将近三个月,也养胖了不少,好在伤渐渐痊愈,你的自愈能力和心态算是极好的,大概是有程医生的陪伴和关心,住院的三个月里,程医生尽到了医生的责任也跟你成为了朋友,你打心底的崇拜他年轻有为,年纪轻轻做到主治医生是如何难得,他也赞美你是漂亮的知性女强人,年纪轻轻就做到了上市公司的运营总监和品牌主打策划人,因为年龄相仿,我也和程医生成了朋友,我总是笑你俩互相夸捧,偶尔还会互相黑损,我会在即兴的时候故意玩笑说一句,你俩真般配,看看程医生是什么反应,可我发现他总是说:别闹别闹,而你在一旁娇羞的脸,笑的傻甜。

终于盼来出院,你也着急回公司,程医生出来送我们,你和他互相说着常联系,然后再见,路上我认真的问你说:你觉得程医生他喜欢你吗?虽然我那时候劝你要主动出击,但我不想你受伤害,如果你觉得他对你并无好感,我不希望你还像当年喜欢学长那样卑微的喜欢他,你该是骄傲的,我说完后,你突然抱着我,抱的很紧的感激一样的语气对我讲:我知道的宝贝,我也不知道他是否喜欢我,但我觉得并不反感,我还是想试试,遇见喜欢的人太难了,我不忍心放弃了这次。

还记得你那天傻乎乎的说过的,我决定今晚想给他表明了,如果他也喜欢我,我们能在一起,真的,因儿,我这场车祸真的没算白出,一定是上天恩赐,我在电话那头呸呸呸的骂你傻,但还是祝你好运。

你说出院后,你们约过几次饭,但是很平常的朋友聊天,和关心的询问和让你注意你车祸受的伤,也一起去看过话剧,很多东西都能聊的来,你说好像只要在他身边,听他讲话,自己温柔的就像只小绵羊,想黏他,想和他在一起,不想轰轰烈烈的热恋,可想要的,务实的安全感在他身上都能体现,我不敢想象在公司一项雷厉风行的你,在他面前变得如此坦率和安心,我确信你是真的觉得自己遇到了对的人,或者说是,你喜欢的是对的人。

你打算和他表明自己内心的那个晚上,我在厦门出差,你紧张的和我打了一个小时电话,吞吞吐吐,紧张的不能自己,我逗你说:一个霸气的运营总监,把给众多员工开会时的那种自信和笃定拿出来,虽然我知道这并不是一回事,可还是希望你勇敢且果断。

因为出差奔波辛苦疲惫成狗的我,挂了电话,没来得及换下职业装,就那样束缚的瘫床上睡了,以至于手机没电关机也毫无知觉,第二天起来,想到你昨晚表白成功,一定会打电话激动的和我贺喜,果然开机后,短信提示,你打来几十个未接来电,打开信息显示翻到第一条是:因儿,他拒绝我了,他说我们还是做朋友最合适,他还说了很多,我都不记得了,总之不合适这三个字,我记得最清晰彻底。

你发来了很多条短信,每条都充斥着失望,悲伤,怀疑自己,你说:因儿,我大概适合孤独终老吧,你看我长么大,感情可以说是一汪清水了,就喜欢过两个男人,还都遭受拒绝,我好想笑,因儿。

你还说:亲爱的你怎么不接电话,我想给你说说话,因儿傻逼,你要是再不理我,你将要失去我了。

读到那条短信,我再也无心翻看其他短信内容,着急的打电话给你,着急的的一开口就骂你傻逼,对不起对不起,我昨天手机没电关机了,太累了,挂了电话就睡了,你突然打断我,我听见你沙哑的声音,我知道你一定失望的一夜没睡刚哭过,你说:别说了因儿,我知道,这么多年闺蜜了,无需解释这么多,我懂的,我只是想你了,你快回来吧。

我听到你忍不住的哽咽的说着让我回来,我也没崩住的哭着骂你讲:你看你个傻逼发的什么短信,我以为你要自杀了,你笑了,很大声,你说怎么会,不会的,我哪能那么脆弱了,承受能力又不是一天两天练出来的,在爱情里被拒绝又不是第一次了,我听到你沙哑的给我讲着,我心疼不已,我知道我们的闺蜜感情充满了矫情,可也就是这点珍贵的矫情让我们这些年友谊一直升温变成了亲情,所以你当时多难过,我懂得。

想尽快与你见一面,不是去安慰,就想陪陪你,慌忙的从工作中抽身,从厦门飞回你身边,看到你哭肿的眼袋,还在抱着电脑写着公司新产品的区别分类,你看你这么拼,别人眼里都觉得这个女人又厉害又嚣张,执行力超强的女强人,可只有我知道,她内心也有常人都会有的脆弱,在深夜里声嘶力竭的哭过,一边破口大骂着我这么好,什么样的男人找不到,才不稀罕你呢,一边又歇斯底里的嘲笑着,可是要怎样呢,我没出息的,还是喜欢你啊,只有我知道,她的脆弱和伤口,在我面前袒露着,见到你疲惫不堪的样子,我抱抱你,一句话也讲不出了,就那样变成一种临时男朋友的样子,抱抱你。

我知道你内心的一切脆弱,也知道你比我想象的更加坚强,哭过后,穿上新衣,化好精致的妆,去公司依然雷厉风行着。

爱一个人  ,难道没有爱到就会怎么样。

在程医生拒绝你后,你依然大方的和他成为了最为普通的朋友,只是联系甚少了,生日也会精心准备礼物的,我看你哭过后,死性不改的偷偷的关注着,只是把这份喜欢藏心底了,在大雨滂沱的夜晚,也傻的像个少女,跑去医院给加班的他送晚餐,你做了很多事,回头你发现你把自己都感动了,也没感动他,喜欢的时候,奋不顾身,放手的时候,好像也风平云游,也曾在深夜里给他打过电话,听他礼貌的回应早点睡吧,你才理智发现,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做再多牺牲也无用,也曾责怪懊悔自己太没用,到底哪里不合适和不可能,我改行不行,你恨不得要把一生的卑微都要对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用完了,而你也并不知道,一生究竟有多长,有多少难以弥补的遗憾和荒唐。

嗨,别再搅那杯咖啡了,放过它吧,二十六号,他结婚,我昨天刚听说的,好巧不巧,他变动了工作,现在在我们单位附近的附属医院当院长,我昨天陪同事去医院检查身体,刚好碰见他,简单了打了个招呼,他主动给我讲他就要结……别说了因儿,他就要结婚了,我知道的,你突然打断我,你说:城市就这么大一点,偶尔会遇到,那天公司聚餐,碰见他和她未婚妻了,我们打了招呼,简单寒暄,他不喜欢我,迟早是要娶别人的,我早就不再伤心失望和遗憾了。

都三年了,也该结束了这场单恋,你一口气喝完了面前的咖啡对我讲:你说这三年,你付出的不再觉得痛苦不堪,忘记痛苦的最佳方式,就是理解了,我这种痛苦最初是心甘情愿的,我喜欢他,那是我的事,每个人的感情都是不同的,我没权利要求,我喜欢他,他就要必须喜欢我,但我明白了,单恋这件事既然无果,适时放手是最好,因为你在看他,他在看风景,他的眼里没有你,所以他觉得风景比你美,有你没你都无所谓,那我何必再自欺欺人的等待呢,单恋这种罪是不好受的,所以我受过了,明白了,就彻底放手了,拥抱自己吧。

终于三年了,我晃晃手里的咖啡,像晃一杯红酒一样带着缓慢的回味,听你给我讲到这些,很开心,终于三年了,三十岁才明白的道理,好像有点晚,又好像不迟哦,我笑着对你讲:真好,你终于不再傻了呦,瓜娃子!

你笑的依然漂亮又好看,你整了整新买的小西装领口衬衫,贱兮兮的瞪我一眼说,你才瓜娃子呦!

  对了因儿,分公司的经理,三十二岁的老帅哥,浪漫的像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一样昂,几个月了坚持不懈的献殷勤呢,最近我有点感化了哈哈,回头约出来带你看看,说不定我要开启恋爱了,哦不,说不定我也要结婚了哈哈因儿。

  我挽着你的胳膊,走出咖啡厅,听你笑的爽朗的给我讲着那个老帅哥,我连连应和着说,才比你大两岁,说什么老帅哥,照样可以说帅小伙哈哈哈,我看很适合,你突然转过脸坏坏的我笑着说:我的闺蜜因儿哦,风骚起来啧啧啧,可就我就喜欢你的假不正经,哈哈哈哈……

就那样,迎着暖阳,我们走出咖啡厅,也走向崭新的明天,别再提什么单恋,曾经的那个傻姑娘,曾经的那些幼稚又真心的勇敢,全部,全部再见。


                                            宇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每个没心没肺的人,都有一段为某人掏心掏肺的曾经。 高一入学时,我的身高只有一米四八。穿最小号的校服,裤脚仍是...
    商锦维阅读 3,912评论 23 106
  • 爱是等待,是细水长流。 —题记 “爱是什么?”这个问题太简...
    南舍姑娘阅读 189评论 0 0
  • 临近小学毕业时,同学小梦邀请我去她家玩。她说:“我们把小学时代喜欢过的人的名字写在纸飞机里,扔给对方吧?”“好。”...
    张烧卖阅读 242评论 1 3
  • 一口清痰美杜莎01 三 手里握着去昆明的火车票这让我激动异常,我感觉我找回了以前的我,以前的那种疯癫的状态。说实在...
    张三三A阅读 270评论 0 1
  • 内容简介 根据我国著名女法医王雪梅口述真实案件改编“我做鬼也不会放过她!只要还有一口气,就是付出再惨烈的代价,...
    作家云雀阅读 5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