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记我的英语四六级经历

周五的早上,全国英语四六级成绩查分通道开放,这个现在与我没有丝毫关系的新闻却在我心里泛起层层波澜。因为曾经的我在这里,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最后终于收获成功。

说实话,我确实不比别人聪明,甚至比别人笨,但是我肯学,我肯坚持,我肯花耐力,我不轻言放弃,所以我比别人走的久,比别人走的长,因此看到的风景也比别人要美一些。

人生第一次接触四六级是2007年12月份,大二上,感觉很新鲜也很高级。积极地报名,积极地考试,最后400多一点,败北;

大二下,开始学会重视,买书做题做卷子,充分的准备,感觉应该差不多能过,却在考试的当天出了一个小插曲:同寝室的小彭考前收到高一届学长发来的四级答案,说可信度很高;我竟然信了,全方位否认自己的复习程度,连考试题目都不愿意看,直接抄到答题卡,结果那次作文接近满分,却还是400多一点没过。那是一个教训,让我深刻明白,考试只有真实水平,这辈子别相信什么答案。那次但凡相信自己一点,也不会有这样惨的局面。同时,也告诫自己,人生不要有不劳而获的想法。

大三上,大三下,每次我都积极报名,积极应考,可是每次都是差一点,400分以上,425之下。最接近分数线的时候是420分,就差一道选择题了,可是我就是没有过。记得那个春天,也像今天这样,阳光明媚,春暖花开,都已经开学了,我在上课的时候查了分数,五分之差,又一次彻底宣布我败北。我无心听老师讲课,眼泪“啪啪啪”的掉在课本上。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失败,为什么连简单地四级都可以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卡在分数线之下,我真的很有挫败感,我哭着打电话跟我妈妈说,对不起,女儿又让您失望了。这一年,小彭四级过了,她知道我不会相信答案,也看到我卖力的复习,又鉴于上次因为她的答案害我没过的阴影,所以瞒着我,用试一次、拼一次的胆量买答案,成功的过了。同一寝室的对比之下,我更难过。

大四上,我压力山大的再次参加四级考试。这种压力是前所未有的。忙于考研,无力再复习四级,害怕到时候四级,考研都没过,该如何找工作?可是就算顶着压力,我依然做足准备,积极应考。同样是这样一个春暖花开的好季节,我的考研英语过了,总分过了,顺带的四级也过了。我幸庆自己,从来哭过后不会对自己放弃,而是重新开始,就像重新开启新篇章一样,满血复活的再战,不管结果怎样,自己还是会勇敢地向成功的方向大步向前走。

大四下,一边收获考研的喜悦,一边忙于毕业的分散离别,打了个酱油考了六级,试水失败,意料之中的没过。

研一上,继续征战六级。父母因为我五次四级的经历,让我学学小彭,可不可以高价买个答案,早点过,不要在折磨自己,折磨家人了。我坚决的说不!相比答案,我更相信自己。四级五次过,并不代表六级就要考五次。就算是寒冬腊月,最后一个月,我依然起早贪黑,背书做题一起来,用考研的拼劲来拼六级,结果是:依然没过,可是有所进步,比上次好一点点,至少400分以上。

研一下,我的压力更大了,担子也更重了。我相信自己的努力,同时我也积极报辅导班。为了找到那个据说比较厉害的英语老师,睿睿帮我打听,带我认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那个有独特方法的英语老师。跟着他,练听力,读课文,背单词。努力,勤奋,上帝终不会辜负每一个真心付出的人。那个酷暑,守在电脑前,紧张,心跳,刺激地等待成绩出来的那一刻,452!完美的超出了分数线,终于过了!这个和我硕士学位证息息相关的重要考试,终于过了。听力练了那么久,还是很挫;可是作文将近85%的高分飘过,睿睿叫好,我也给自己一个赞。

英语四六级,8次考试,六次失望,两次惊喜。虽然它在我的人生中已经彻底翻篇了,而且在实际工作中也基本用不到,可是在我人生的历程中却教会我,任何时候,当你想做成一件事,需要有锲而不舍,坚持到底的精神。我们的人生很漫长,不一定非要鼠目寸光的比当下,我们比谁能坚持久一点,谁能更有耐力一点,谁更能看到美好的风景。就像昨天,满屏皆是小李子夺奥斯卡影帝摘得小金人的新闻。5次冲榜,22年陪跑,终于守得云开见明月。这份坚持终于圆了他的梦想。这么多年,中途稍有退缩,就不会成就今天这样的他,也不会有这么多铺天盖地的新闻,更不会引起今天这样国内外的轰动和震撼。

人生需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有梦就去追,有事就去做,有计划就要完成,不要把后悔留给自己,不要把哀叹放在后面,不要让遗憾充斥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