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星

阿明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窗外,黑云翻滚,大雨将至。头顶吊扇咔叽、咔叽,有气无力地吹着,丝毫未能冷却这混浊而闷热的空气。在沙发包裹中仰面躺着的我用力扯开领带,让身体通透点。全身大汗淋漓,衣衫经纬缝隙中散发的汗臭混合着护发素与防晒霜的味道在空气中发酵,产生了奇妙的变化,但是说不出的难闻。

我头疼欲裂,全身聚不起丝毫的气力,像条死狗般躺在那里。一个礼拜的失眠已经让我到了崩溃的边缘,昏昏沉沉中伸手去拿沙发旁茶几上的药瓶,指甲碰到瓶身,摩擦出轻微的声响,一用力,想再近一点。扑通声响,药瓶倒下打着旋儿,掉落到了地毯上。操,我心中暗骂。手无力地收回悬在半空中,身心疲倦不偡。

恍惚间,一股熟悉的气息将沙发的我包围,很亲切。是阿明吗?那气息不断向我涌来,把心拍打出一条缝隙。此刻,我却感受到心中那缝痕里逐渐散逸的思念,缠绕着我,任它将我拉向回忆的深渊而无动于衷。

上天啊!感谢你给了我生命,却为什么对我开这么残酷的玩笑!小时候我很傻,还不如一只变色龙。曾经我跟随直觉并在其他孩子怂恿下说出自己喜欢一位邻居家的大哥哥,并萌生想和他永远在一的想法。从此之后陪伴我成长的是孤独、嘲笑与污辱。后来我学会了伪装,也尝试过改变,到最后才知道勉强不了自己对女人无感的事实。

老天爷这位剧作家,以苍穹为稿纸为每个人的剧本写好了开头,却没写结尾。然后,笑着扔下一支名为时间的笔。饶有兴致的看着芸芸众生如何亲手完成自己的剧本!真是残忍!

岁月蹉跎,时光冉冉,我步入了社会。一次聚会上,刹那回眸,便是一眼万年。我记得,当我看向他的时候,刚好他也回头。浓眉下眼睛里,眸子如同两丸养在一泓清水中的黑子儿,在灯光闪耀中盯着我的眼。四目相对,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两颗心的共鸣,这人间便多了一对尘世旅人。阿明、阿明啊!曾经无比热恋过的名字,现在记起来,心却会很痛!真的很痛!

刺耳的金属撞击声像是被放大了无数倍,冲击着耳膜,把我从痛苦回忆深渊中拉了回来。

起风了,窗户在狂风呜咽中噼啪作响,撞击窗架。风呼号着,天色也暗淡下来,浓厚的乌云就像恐怖的黑色巨爪,笼罩一切。宣告城市已经落入它的掌握。

风中开合地窗户,仿佛是一条被人从水里钩起扔到岸上的鱼,鱼鳃,呼哧,呼哧,大开大阖地汲取新鲜的空气,作垂死的挣扎状。屋里的沉闷也随之一分一分的消失。

城市睁开了它的眼睛,沿街的路灯、霓虹灯、广告牌、高楼灯带鳞次栉比亮了起来。一声闷雷炸开,暴雨倾盆而下。沙发上的我无动于衷,只是呆呆瞧着前面的墙壁。那雪白的墙壁上流光溢彩,象把颜色艳丽的油彩不断的涂抹。城市的灯火经过雨幕的过滤映照在墙上,一团团彩色的火焰在上面旋转,跳跃着。

此情此景,做我回想起了那个下午,诺大教堂中殿的长椅上只有我和阿明。哥特式的窗户上美丽的彩色镶嵌的玻璃,绘满了圣经故事。在光与影的变化中,色彩斑斓,我们就沐浴在这神圣的彩光之中。

我问阿明,神会祝福我们吗?

当然会了,我们很虔诚,不是吗?

我们忠于对方,就像平常的爱人一样,在这孤独的世界用爱互相扶持,并走完这一生。

但是最终你还是背弃了初心啊,阿明走了,选择向世俗妥协。他回到南方故乡去,去和一位姑娘完婚。

对阿明的选择,虽怨但不恨。缘起缘灭,人生无常,这道理我懂。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光,我会在记忆中好好珍藏,谢谢你陪我走过这段岁月。

屋外暴雨还在肆虐,震耳欲聋。湿气从摇摆的窗户流串进来。氤氲中我仿佛看见屋里的地板上有黑色菌丝在延蔓,它们爬上桌腿,茶几,从踢角线向屋顶延伸,一层覆盖着一层,像是在织茧。与此同时,散发着蓝色光芒的蘑菇,一簇簇,一丛丛。在菌丝中生长出来。它们长得飞快,占领房间的各个角落,床铺、餐桌、窗台、厨台。蓝色柔和的光芒照亮整个空间,发光的蘑菇迅速的长大,又迅速的枯萎化为点点星砂。生生灭灭,整个空间仿佛置身于无穷的宇宙中,那簇簇亮光与星砂就像那漫天繁星,闪耀天宇。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我被托起,漂浮在虚之中。在心中默唱起这首幼稚园小朋友都会的儿歌。

小时候大人们告诉我,天上有多少星星,地上就有多少人。每个人都有一颗象征自己的星。

当我追问自己是哪颗星时,大人用手随便一指说,就是那颗。

哪颗?

我眯缝着眼,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那片星空中明明暗暗有几十颗星星在闪耀。

到底是哪颗?

就是最亮的那颗。

哦!

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

天幕中群星闪耀,看似近在咫尺,实则相隔亿万光年。

星星之间因看不见的引力连接在一起,如同只用心感受的爱一般连接着你我。但星星终天有分崩离析的一天,人亦是,唯有孤独永恒。

几天之后,这小区发了件轰动一时的新闻,全国好多媒体都给予了报道,当地报纸的报道是“年轻男子过劳,猝死家中。”它标题旁边则是另一条新闻“八十岁老太再长新牙,奇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四五点钟的天空中有什么显而易见的星星呢? 天亮前后,东方地平线上有时会看到一颗特别明亮的“晨星”,我们管它叫做...
    Andylee阅读 547评论 1 3
  • 有些人,在今天家喻户晓耳熟能详,于所处的时代其实并不受重视。 比如杜甫。 有些人,如今已鲜有人知道他姓名,但在当年...
    李逝水阅读 844评论 4 11
  • 云雾厚重的夜晚,灰蒙蒙的天空中似乎没有一颗星星,带着一种几近绝望的压抑。 不过,耐心很重要,若你的目光多停留一会儿...
    三水林枫阅读 716评论 9 9
  • 一日的向晚时候。 天的边缘之色,如同黄昏下的沙漠与天空,日暮的橘黄,沙漠的淡黄,天空的浅蓝 ,...
    二青子阅读 267评论 0 0
  • 今夜, 你为自己写作一首诗。 今夜, 你为诗歌写作一首诗。 今夜, 你为梦乡写作一首诗。
    小剧在成长阅读 1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