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巴西萨尔瓦多游记

01 最难的一步

有句话说,如果想要去旅行,一旦你下定决心,你就已经迈出最重要的一步了。

2017年的狂欢节恰好在星期四,公司很人性化地把星期五也调成了假期,加上周末就有了一个四天小长假。但,当时总是担心安全问题,最后的结果是哪里都没去,在家做了四天饭。

后面想来懊恼不已,狂欢节可是一年只有一次呀!

于是,当四月的假期再次来临时,我的心早已飞出去了。巴西的东北部有很多美丽的海滨城市——萨尔瓦多、累西菲、纳达尔等。萨尔瓦多是巴西第一个首都,就选它作为我一个人的巴西旅行第一站吧!

今年的狂欢节,我回国过年,于是又一次的错过了……

很多地方,你总觉得有的是机会去旅行,结果可能一直去不了;

很多事情,你总觉得有的是机会去做,结果可能一直没有做;

很多人,你总觉得有的是机会去见,结果可能一直见不了……

时不我待,如果你有了什么想法,还是抓紧时间行动吧!

02 最大的冒险

旅行,最让我心动的,是那种充满未知和探险的感觉。

我的心情,和原始社会外出打猎的男人的心情是一样的。喜欢探索并征服世界,也许这就是男人吧。

这次旅行,我最大的冒险就是决定租车。下了飞机后,原本打算打车去酒店,想想还没体验过租车,那就租车吧!

在巴西,最普遍的是两厢车,比如大众的一款GOL深受巴西人民的喜爱。当我第一次见到GOL时,我还以为是车标的GOLF(高尔夫)掉了一个字母……而且,巴西的车大多是手动档,不过我可开不了手动挡车,还是乖乖地开自动档车吧!

现代HB20

交了钱,取了车,设置好导航,就开始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导航,往酒店进发了!开着开着,开始下雨了,到了导航显示的酒店位置,只看到一条很窄的巷子,完全看不到酒店的影子。而且,路边标志显示“禁止停车”,在附近开车绕了两圈后,才终于确认,巷子那里应该是酒店的后门。由于酒店没有停车场,我只好又绕了第三圈,才在附近的停车场停了车。

心里只好默念,好事多磨,好事多磨!

第二天晚上,想着车都租了,不能闲着,于是心血来潮地决定开车去萨尔瓦多商场。萨尔瓦多是巴西第三大城市,道路比我在的小城市复杂许多。开始还很顺利,没想到一不小心就走错了路;错了一次,心里着急,一不小心,又错了第二次。

走错路之前,导航显示距离终点还有四十分钟路程,在我左绕右绕了二十分钟后,发现距离终点还是四十分钟!无奈之下,我只好放弃,开车返回了宾馆。

还车的经历更是让人难忘,需要一个复杂的操作:先在两侧车流不息的路中间掉头,之后快速穿越三条车道进入辅路。这个操作,我就试了两次才成功。不想,导航显示的路线有误,从主路进入不了辅路,只好再来一次。当时,眼睁睁的看着还车点就在眼前,却不得不再绕一次,感觉杀人的心都有了!

第四次,我才终于杀到辅路,路口距离停车场只有二十米,但是只有逆行才能到……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开,来到了一片类似贫民窟的地方,看着周围的涂鸦、黑人、破旧的房子,有种杀机四伏的感觉,鸡皮疙瘩起来了,赶紧摇上了车窗。最终,我决定掉头回来,逆行到停车场还了车。

事后想来,正是这样的一波三折,给旅行增加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03 面朝大海

当然,在萨尔瓦多也不完全是这样刺激的冒险。

我选的酒店就在海边,一推开窗户,就能看见大海。一下子让人想起了海子的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

因为靠近大海,下海是很方便的事情!这时,才发现一个人旅行的坏处,那就是没有人照应,不敢游的很远,只能浅尝辄止。

全景来一张

一天之中,光线最好的时候就是早上日出和傍晚日落时分。于是,每天早上天微微亮,喜欢摄影的我就开始爬起来拍照了。

一步步踩在松软的沙子上,清爽的海风从脸上吹过,还带着一丝大海的腥味;海浪一波一波的冲向岸边,像是在唱着一首永不疲倦的歌;蓝蓝的天上布满了云朵,在柔和的光线照射下,显得层次分明;置身于这样的环境里,感觉整个人的心灵得到了一种净化!

距离住处不远,是萨尔瓦多历史最悠久的建筑物之一——巴哈要塞。此时,天色还早,没有游客,只有无言的要塞,静静的伫立在那里。

巴哈要塞日出
有没有西游记片头的感觉
无声的要塞

一个巴西小伙子正敞开着衣襟,慵懒的躺在海边的栏杆上,让身体与海风尽情地进行着亲密的接触。

这一幕,实在是太巴西了!

会享受的巴西人

我看着另一边很多人像是在忙碌着什么,于是饶有兴趣的走过去看,原来他们在钓鱼!只见他们不用鱼竿,在一根线上拴上鱼钩就做成了简单的钓鱼工具,在鱼钩上挂上鱼饵,接着用力往海里一甩,下面就是等待鱼儿上钩了!一会儿收线上来,居然还真的有些小鱼!

钓鱼的人们

第二天的早上,生平第一次看到了天空中同时挂着两道彩虹,于是抓紧用手机拍了下来。后面,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上去拿相机,因为手机拍摄的图片质量一般。经过一番心理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小跑着上楼,又带着相机小跑着下来,结果彩虹已经没有了……

有些美丽,只在转瞬之间,可遇不可求。

当然,后面到了伊瓜苏,才发现那里的彩虹俯拾皆是,两道彩虹一起出现反而不足为奇了,此是后话。

双彩虹(手机拍摄)

上面的海滩,是不是已经让你觉得很美了呢?别着急,后面还有更美的呢!

第三天上午,我开车来到了一处著名的海滩——弗朗西斯海滩。停了车来到海边,一下子就惊呆了!

这里的海滩更宽广、更平坦,沙子是金黄色的,海浪冲上岸再退去后,留下镜子一样的沙面。这一刻语言都有些苍白,还是让图片带给你更多冲击吧!

弗朗西斯海滩
手机也能出大片
每一张都是大片

萨尔瓦多,还有很多美丽的教堂,比如圣弗朗西斯教堂和邦纷主教座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阅读。

三天的旅行,很快结束了,坐上返程飞机的那一刻,还真是有点舍不得。

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伊瓜苏、亚马逊,等着我来吧!


更多精彩旅行故事,欢迎阅读我的文集《巴西哥爱旅行》。

注:本文为巴西哥原创,如需转载,请与本人联系获得许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在年轻的时候,千万不要借口工作忙而忽略对孩子的教育,因为在年老的时候,一切荣华富贵都是过眼云烟,而一个不成...
    拜泉0612慕高岩阅读 166评论 1 2
  • 这个周末本来是出来玩的,但是很不巧的是现在这会正在下雨,且很大。而且女儿因为换了一个地方,原来很少感冒的她整整两个...
    陈虎东阅读 411评论 2 2
  • 1.真正触摸到事件根本的东西,很少会摆在台面上说。摆在台面供大众观赏的未必就是事件的真相。所以遇事的时候,尤其是涉...
    翟瑞婷阅读 378评论 2 9
  • 使用纯shell脚本可以查看apk包中的信息,并以表格方式展示。为后续建立纯shell项目奠定基础。GitHub地址
    spt_genius阅读 517评论 0 0
  • 我听见粽子被咀嚼进嘴里,我看见燕子去土里啄泥,我盯着蝼蛄被车子压死,我听着输液管落下水滴。 很少去关心自己的年龄,...
    泗字阅读 3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