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写作: 此文省去你三年苦工。

{文章总共分三个部分:写作的理由、普通人的你也能写书得到“财富自由”、用写作深入思考让自己“活在未来}

{三部分的解析:这个东西(写作)多好多重要?它跟你有什么联系? 你为什么非它不可?}

写作的理由关键词:财富自由、重复销售、有效沟通、决定资源及其质量、互联网效应爆发。

普通人的你也能写书得到“财富自由的顺序:想的不一样,做的很奇葩,成为“不普通”。

用写作深入思考让自己“活在未来:“想法”不同世界不同,“想法”是思维的方法,但很多人根本不思考。即使思考了,没有执行的想法只是幻觉,让自己“活在未来的去做。”写作锻炼学习能力、锻炼思考能力、锻炼分析能力、锻炼沟通能力。而写作的秘籍就是“我写这个东西对别人有没有用呢?”

【思维升级】

1. 写作是“把自己的同一段的时间重复销售很多很多次”的极少数选择之一,也是相对来看最容易成为普通人起步的台阶之一。

2. “在今天这个时代里,普通人是能通过写作获得财富自由的。”

3. 所谓的普通人,不是因为起步时普通,而是他们“永远普通的活着”所以才成了普通人。* 尽管你有着不同凡响的愿望,却时时刻刻像那些终将碌碌无为的人一样思考。

* 首先,不是因为最终不是普通人了,才想的不一样。

* 其次,恰恰是反过来,正是因为一开始就想的不一样,才后来变成不普通的⋯⋯

* 最后,最重要的是,在起点上绝大多数人都只能是普通人。

4. 从某种意义上看,我们每个人存活在各自的“主观世界”中,基于你对世界的理解程度不同。“想法”的不同,每个人的世界也不一样。所谓的“想法”可以理解为“思考的方法”,很多人之所以不行,不是他没有“思考的方法”,而是他根本不思考!

5. “没有执行的想法只是幻觉”。

6. 持续写作很可能是锻炼学习能力、锻炼思考能力、锻炼分析能力、锻炼沟通能力的最直接,最低成本的方式。

【警示与建议】

1. 阅读其他战友留言,了解他们的想法、优缺点、借鉴的地方。拓宽自己的思维,学习他们的“学习方法”。

2. 写作这篇文章就是为下一篇文章做准备。

3. 只要记笔记就能帮助到学习。背单词的时候,嘴上念,手上写,眼睛看,三管齐下。学习“会学习”的人的学习方法,用写作巩固知识。

4. 理解一个概念最好的方法——把概念教给别人。但是不一定随时都有人听,写作文就是你最好的听众。

5. 作家不能凭着灵感写作。每天让自己有输出,才能让自己没状态的时候依然能写出及格的文章。

6. 读书方法:思维导图去读书、边看边猜作者思路、摘录内容精华(例子、观点总结)、自我暗示的不断写作。

7. 很多时候,阻碍我们前进的不是“没有选项”,而是“选项太多”。当找到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机会之后,就应该赶快行动,获得成长。

8. 用写作的状态,体悟事物发展的大致路径:波动性上升。通过写作理解这个规律,会让生活方方面面都淡定的多。

9. 写作可以让你看到进步的过程,让成长本身有迹可循。更能记录你的思考,当你回顾的时候不光能知道自己的想法,更能看到自己这段时间内是否有更深入的思考。

10. 我们应该在选择上花足够多的时间,但不代表你要一直在选择上花时间。有的时候,有的人“一点弯路都不想走”反倒成为大家犹豫不决的重要原因。 而我如何能够更有效地投入自己的时间。 最好的建议我猜是:别犹豫,先走走看。 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些“成长的道路”,那就不应该在选择上浪费太多的时间。

11. 人们总是:低估对方的实力,而高估自己的实力。打破这种认知偏差的方法就是去实践,体验这之中的艰难与辛苦。记录下你眼下的窘迫,提醒你要认真准备。记录下你的痛苦,这对于你今后的提升是最好的提醒。

12. 每天写的东西都是日记,所思所想,所悟所得,记录下来,让日子更有滋有味。

13. 写作让你更认真生活,更加仔细的体会生活,思考那些容易被我们忽略的细节,逼着我们不断前进,直到有一天发现,我们已经成长为理想中的那个样子。

【写作的技巧与方法】

1. 写作时要思考,这句话会不会引起歧义,读者要理解这个概念需要那些前提,这一段的过度会不会太匆忙…只要能给他人带来帮助,给你带来思考,就是一篇值得写的文章。

2. 写作是沟通不是表达”时,我总结了“写前三问”,在写作之前,我会问自己三个问题:第一,这篇文章要说的是什么?这是为了避免写作的时候跑偏,避免下笔千言,离题万里,并且保证自己一次只说一个问题;第二,这篇文章对读者有什么用?这是为了避免写成自嗨型文章,只顾自己表达,不顾读者的感受和收获;第三,怎样吸引读者一直读下去,这是为了让文章顺畅耐读。

3. “揣摩读者转发文章时的心态”

4. 建立素材库。 平时注意例子的积累。

5. 写作最重要的秘籍:我写这个东西对别人有没有用呢?进而深入思考:

* 对别人有用吗?有多有用?怎么做到最有用?

* 对多少人有用?怎么做到对更多人有用?*

* 别人能用多久?怎么让这个时间变得更长?

* 怎么让他人恰当的回馈我呢⋯

*  ……

写吧。只要真写,就只能真思考。你现在多差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管多差都要努力实践的你,久而久之你就会撞上未来那个很厉害的你…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从作者的角度学习】

一边阅读一边思考,分析并记录要点,然后梳理各个要点之间的逻辑关系,并用简单的图示(简称结构图)表示出来,这样,当整篇文章读完时,文章的整体结构、作者的整体思路便已经跃然纸上,一目了然。在随后三天的问答以及周五的补充更新中,我会每天重温这个结构图,并进行相应的补充完善。如此经过一周的打磨,作者的思路以及新的概念都一并掌握了。

【叶倾城的写作】

一、天才敌不过训练

1、保持一个写作习惯。每天都要写,每天写1000字,要养成一种习惯。

2.写什么? 随便写。

3、写出自己的优势。对于写作你有哪些方面的优势,哪些方面别人敌不过你,你能写什么,你的优势是什么,了解你的读者同步功夫专攻某一方面。

4、怎么写?每天写1000字以上,要有一个主题,写一年以上,选准一个方向写,写出一本书的量。对于想走写作这条路的人,每天写1000字是不够的,要至少写2000至3000字。

初写者要找一位写手高人指点你的作品。实在没人指导,你可以自设门槛,可以讲给别人听,别人不愿意听,说你讲的累赘,你就得找原因修改,直到讲的故事别人愿意听。也可以用手机把它说出来,说得好了,才能写得好。

二、阅历敌不过思索

阅读很重要,她提出要多读书,多看电影。每星期一本经典书,一部经典电影。

三、作家的自我修养

1、有义务保持健康身心。写作是一个人在走,没有团队。所以你要保持每天写,不要拖到深夜,不要熬夜。不要让自己孤独,保持一定的社交。

2、不要让自己成为乖僻,不合常情的人。

3、品牌打造。笔名是自己的品牌,给自己取一个有辨识度的笔名,不能有不好的暗示性。

4、写剧本。现在写剧本已经成为工业化了,要想写剧本内外必须找一个老师带你,先做枪手写作。学习剧本推荐看的书《你的剧本逊毙了》《28天完成剧本》《故事》等书。

5、如果你思考得够多,或者你走得够远,你就可以写散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