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尾记

      轩宝宝好不容易才哄睡,趁着还不算晚,写点什么吧。

      每年年终,都会写点东西,总结过往,展望未来。

      今天早上,轩宝宝6点就醒了,只不过天空阴霾,天亮的格外晚,感觉度过一个漫长的早晨。阳光微弱,一上午感觉无力冷冷清清,可是到了中午,突然就感觉阳光撒了进来,空气都温暖起来,看来冷空气来了,吹散了一切黑暗,光泽弥漫在空气里。

        难道不是这样吗,冷空气是好天气的福音,雾霾的克星?

      北京今年冬天空气特别好,要不是这两天雾霾重现了一下,都快忘了雾霾的味道了。每天中午骑车回家,从黑暗的办公室到了室外,天空蓝的刺眼,阳光明媚的不像话。

        回望2017年,应该算是人生道路上不寻常的一年吧。

        1月26日上午9点53分,剖腹生下儿子,于是自己有了新的身份,也便有了新的责任。所有规划的事情里,首先要考虑孩子,于是就没有完全独立的自己,没有完全独立的时间,没有完整的睡眠,没有发脾气的无所顾忌,连出去吃顿饭,都成了奢望。

        不过好在,永远都不会跟他记仇,他像个天使,却会使用魔法。他冲着我一笑,天真无邪的笑,所有的不快便都可以忘掉。

        头发掉的大把大把,之前头发太多,买的发卡总是夹不下需要固定的头发,现在却轻轻松松夹起了三分之一,发圈之前两圈松、三圈紧,现在轻轻松松四圈。

        于是,也终于明白,养儿方知父母恩,妈还补充了一句,养女方知母操心!妈在轩轩百天的时候赶过来,看了看我,看了看她的外孙,看着他日益变驼的背,变弯的颈椎,很难过,那是背负了三座大山的背,这三座大山压得她再也直不起来了。

        古话说,外孙(甥)是狗,吃了就走,父亲说,外孙不是狗,外甥才是狗。(五台话孙和甥的发音一样)。妈说,你看,你爸当了姥爷,都变得要强了,都辩解古话了。我跟妈说,自从把三座大山从背上卸下来之后,我爸每天都在读唐诗宋词元曲,还要鉴赏,辩解这没有来头的古话,不是小case吗?

        可是我却没了时间读书,闲暇的时光,还想多陪陪孩子,补偿平日里不能陪他长大的遗憾。

        这大概是上班妈妈共同的矛盾点吧。

        ------------------------------------------------------隔了一天的分割线---------------------------------------------------------

        写到上面,轩轩醒了。然后,然后就隔了一天……

        今天去坐了所谓的最美西郊线地铁,然后去逛了商场,并在外面吃了午饭,是快乐的一天,相比平日里出不去门,今天的轩轩更快乐!

        不过西郊线地铁人太多,回来的时候让杨先生去接回来。杨先生好忙!

        这一年,杨先生跳了两次槽,我休了产假,收入减少了不少。听说邢总换了大房子的时候,还是无限羡慕,小廉说,你们在你们老家买个,这样可以避免钱在手里不值钱了。可是,首付不够啊!

        因为有孩子,因为还意外和疾病,总担心因为什么不能给他一个美好的未来。这大概就是责任吧。我开始研究保险,咨询了在平安的老四。最后给全家人买了意外和医疗。这样至少,意外来了,我不后悔!

        老四后来说,你们啥时候回来,太原的房价已经上万了。

        突然间就有了紧迫感,跟杨先生商量,那段时间杨先生工作太忙,结果被我以不关心自己家事为由埋怨了一番。

        接下来和杨先生用一周的时间,去了解太原房产、房价。也算了下,离首付好像不远。最后决定在双十一的时候回去看看。有二兔兔招待,一切顺风顺水,顺的买完房了都感觉顺其自然。是的,我在双十一当天消费了人生的最大一笔,买了人生的第一大件。

        因为异地,置业第二天就安排的银行面签。离开太原的时候,太原的雾霾特别严重,浓厚的都超过了北京,心中划过一丝遗憾。

        回北京第二天开始准备贷款材料,寄出去。

        接下来的日子,才仔细看自己买的房子,才仔细看户型,才有时间想以后我家里放什么什么,并把买了房的消息告诉家人。杨先生说,咱们接下来该考虑好好挣钱,我说,你先容我新鲜两天。

      回想了一下,2017年,大概就办了这两件事,孩子和房子,这大概也是我未来一段时间的两座大山,放不下孩子,放不下工作。以前看过一段话说,30岁的男人,抱起媳妇儿就抱不起工作,抱起工作就抱不起媳妇儿。现在的我,即将踏入30岁,抱起孩子就抱不起工作,抱起工作就抱不起孩子。每天出门前看着他依恋的眼神,和进门后看到我兴奋的动作和表情,就觉得愧对于他。

        这也没办法,因为,我想给予你的,比现在的陪伴更多……

        这一年来,因为孩子,已经渐渐的把杨先生忽略了,很是愧疚。

        杨先生在我生完孩子后,一直默默的守护着我,以至于我问他,你怎么看孩子不亲。杨先生说,我还不太会亲他,先把你照顾好。因为催产还剖腹,我在医院住了7天,杨先生陪了7天,出院的当天晚上,杨先生就发烧了。月子里还是尽自己所能给我做月子餐,后来上班了,还嘱咐孩子奶奶给我做这做那。家里保证每天都留有零食,水果。

        《速8》上映的时候还带我去电影院看了。

        因为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跳了两次槽,第一次跳槽之后,每周至少4天都在加班,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上班去。因为孩子终日见不到爸爸,一周见那么一天,并不和他亲。第二次跳槽之后,加班少了,接触孩子多了,孩子才渐渐跟他玩起来。

        杨先生周末的时候早上起来给全家人做早餐。夏天的时候我太累想休息孩子不睡,杨先生带着孩子出去溜达。

        今年闰六月,我过了两个生日,跟杨先生要了两次生日礼物,轩轩奶奶说,妈妈也在跟爸爸撒娇。

        去年买车的时候,我跟杨先生开玩笑说,车写你名下了,以后买房是不是该写我名下。杨先生说,好。今年买房的时候,杨先生说,写你的名字吧,我说要不写两个人的名字吧,他说,就写你的吧。于是,我洋洋洒洒签了很多名字。顺便也背了一百多万的贷款……

        虽然是婚后财产,但他说写我名字的时候,完全是自家人的态度,十足的信任,写谁都一样。虽然你还让我背了一百多万的贷款,但还是有满满的安全感。

        2017就这么结束了,匆匆忙忙,又平平淡淡,但也办了人生的两件大事。

        再过20多天,孩子就周岁了,我还没想好送他一件什么样的意义珍贵的礼物。马上跨年了,杨先生还在外面辛苦敲代码。我好不容易有点时间,就用来夸赞你俩。

        多年前,跟杨先生谈恋爱的时候,他一直跟我说,我们要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此刻,我送给杨先生和我的儿子,我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2018,做最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光明出
    清心1122阅读 171评论 0 0
  • 身体的价值是什么?这个问题,俗一点的说法是,身体值几个钱?前提是本人男,不是金钱换快感的职业。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刚...
    张大眼阅读 217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