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十九岁开始

十八岁的最后一个小时,我写下这些文字。

最想说的大概就是感谢了吧,感谢曾经现在未来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肯对我好的人。最希望告诉自己的应该就是惜福了吧。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学会珍惜,学着满足。为生活中每一点小确幸感到欢喜。把更多的心思花在自己身上,去变成一个越来越好的姑娘,变成自己喜欢的也让身边人感觉幸福的姑娘。

我不能假装说我一直都挺知足的,我有点太贪求父母给我更多的东西,这一点自己知错,并且要改正。父母已经竭尽全力给我他们能给我的一切,他们已经把我想要的都给我,做女儿的从小到大都没让他们省心,反而一直一直都让爸爸妈妈为我担心,我都已经要十九岁了都没认认真真的为爸爸妈妈做过暖心的事,都说女儿是爸妈的小棉袄,我这小棉袄有点太不称职。希望十九岁后我可以做到不让爸爸妈妈担心,在外地照顾好自己认真生活认真学习。那,也谢谢我亲爱的姐姐姐夫,无论如何,千言万语都是感谢,我会加油的,一定一定。

我一直很幸运,尽管我一直不说,但是所有的你们待我的好我都记得。自小到大,身边朋友都是宠着我惯着我把我当小妹妹一样,从来就没有让我受过委屈。这些天脑海中一直浮现各个人对我的好,初中时候,高中时候,大学时候,除了家人,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好的,所以如果有,就该感恩。我自己也知道自己,有些任性傲娇,有些小脾气,很多时候都得你们惯着我,一点小事都要你们哄着我。所以能留在我身边能包容我爱我的你们啊,真的是让我说多少遍感谢都觉得不够。爱你们,手比心。其实身边走了许多人,有很多都没有发生事情就这样消失在人海,想想也会觉得好遗憾,一起经过的美好都还在,可是离开就是离开。现在,我尽量劝自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我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和我一起经历这段时间的美妙。你走后,我仍会好好生活,你也一定努力向上。我们一同在平行时光加油。我会好好对待每一个爱我的亲爱,人生难得遇见又难得投缘喜欢,所以世当珍惜。那么以后,我尽量改掉这么宅的习惯,多出去走走,如果能够有幸认识一些有趣的朋友也算是幸事一桩呢。毕竟我正青春,怎样都是阳光明媚。

从来都渴望爱情,可惜那个人却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我已经要十九岁了,都没有谈过一段彼此喜欢心意相通的恋爱,这多少让人有点难以相信。现在呢,就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舒舒服服的,很开心很快乐,对未来充满期待心怀热望,一起努力向上,不用费尽心思的猜着对方是不是爱自己的,会不会离开自己,肯认真生活,想起对方会笑,会觉得对方的存在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了。然后其他的都没有那么重要。一个男生对一个女生好或不好,女生其实都能感觉出来,所以没必要骗自己,彼此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人生其实挺短的,不合适的感情对彼此都是束缚。我也不会和一个我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我对感情一直有点束手束脚,我不认为这是错误,如果有人追就同意对自己对他人都不负责任,我的爱不廉价,你的喜欢也更加适合别的姑娘。我把我全心全意满满的爱留给我喜欢也喜欢我的人,我仍然在等你出现,已经等了十八年,我不介意再等你一段时间。我会变成很好的姑娘,因为我知道你也是个很好的男生,那样我们会更合拍。

最后呢,说说规划吧。

都大二了哦,所以要端正态度,认真读书学习咯。学好专业课也要多读些书,没事不要待在宿舍,去图书馆多看些书并且思考。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而且爱读书的女孩子气质也会更好呦。现在觉得专业那几本书真的不要拖到最后再去复习,又不是无聊枯燥,都是你喜欢的东西,为什么平时不能用点心呢。都十九岁了还叛逆的话就太不知好歹了。

要知道那是你以后用来赚钱吃饭的东西就该多用心了。喜欢文字,所以除了多看各种书,大概就是要努力写的好一些,多学习写的好的文章,开始尝试投稿了吧。

坚持跑步,跑步呢是可以让心情变好的哦,而且也会让身材变得更漂亮,觉得跑步是会上瘾的,所以我会自律的。平时练练瑜伽,塑塑形,越来越漂亮这样自己也会更喜欢自己的。

还想要报一个舞蹈班,学烹饪学英语学心理,学车学计算机,总之想要多学些东西,学自己喜欢的,反正一切都不晚。

还有认真生活吧,不再拖延不再懒惰,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想很多很多。哦,一定要改掉晚睡的习惯,早睡早起,养好自己的皮肤和头发,这点其实挺难的,所以一定要重视。

以后要尝试着赚钱了,已经十九岁了,无论去做什么,都比懒在床上要好太多。我从来不相信陌生人的白白给予,所有一切都是明码标价的,所以还是要靠自己努力哦,自己喜欢的都得自己去争取呀。

我承认自己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可是这些生活中的美好呀,一点一滴都融化着我的心。一点一点去变好,让这普通平凡的生活充满趣味,也很不错呀。我喜欢大太阳,也喜欢永远阳光明媚的自己。

十九岁,你好呀。我会好好努力好好生活的。

加油加油加油!不断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岁那年我还在读高一,蠢笨外壳的智能机才刚刚在高中生圈中兴起,拥有一台家用台式电脑的梦想才刚刚被满足。“网恋”的...
    河原阅读 382评论 3 2
  • 听课可不是一个孤立的活动哦!除了听课前让孩子的身体、情绪状态准备好外,还需要知识上的准备。上图就展示了听课的完整状...
    海伦不哭阅读 97评论 0 0
  • 曾年少痴狂, 欲纵横捭阖于世。 持剑入梦, 一舞风云便成龙。 百步巅,墨无锋。 梦中月,墨色夜。 江边小亭忆江飚,...
    浮生六得阅读 197评论 0 0
  • 中秋月 文/落雪三千 再一次写到中秋的月亮 我选择静默 南方的月亮并不比凉州的更圆更亮 其实凉州并不太凉 但它们都...
    西凉天马阅读 292评论 0 2
  • 大年初二去乡下拜年,带着儿子,陪着老公。公婆都不在了,只有舅舅还有大伯子小叔子。几年不去变化还是挺大的。第一感觉车...
    欢颜589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