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保姆

请个保姆在家帮忙做做家务,带带孩子,照顾一下老人,似乎是很平常不过的事情。

本来请保姆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地投入工作,学习,创业中,可是你可能 发梦都想不到,有些保姆不但虐童,虐老人,甚至还有要灭你全家!

6月22日,杭州蓝色钱江小区2号楼18楼发生火灾,导致女主人和三个孩子死亡。

事件中的女主人

这就是事件中温文尔雅的,非常善良,非常漂亮的女主人。


主人三个可爱的孩子

这个是她的三个孩子,最大的11岁,最小的6岁。

6月22日傍晚6点20分,上城公安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此次事件原因查明,系人为放火,事主家保姆有重大嫌疑。


事主家的保姆莫某星

据目前披露的资料显示,这个保姆每月工资7500,平时出入买菜接送孩子都开着80多万的奔驰,不久前,她要买房子,女主人还借给她10万元。

对于很多做保姆的人来说,有这么可观的收入,还有难能可贵的好主人,一定是感恩戴德,为主人一家卖命地工作!

可惜这个保姆有赌博偷窃的恶习,曾将主人30多万的表偷窃了,还有孩子的手镯,都拿去卖了,可女主人非常仁厚,发现后不但没有报警,还对她说你别这样做,要是缺钱就跟我们说。

但男主人还是比较理智,决定辞退她,让她在他出差之前搬离,而惨案,就发生在这个期间。

看了视频的,很多人都忍不住哭了,为一家四口如此惨遭毒手而悲愤,在这里我认为需要谴责保姆的人有千千万万,需要同情一主四口的也无计其数,但我今天更想聊聊的是这件事件我们应该反思的,以后请保姆要注意的问题。

第一:带眼识人

今天光凭眼睛识人似乎已经是不够的啦!在家政公司里选人时,一定要看她的四证,身份证,健康证,上岗证,资格证。其中上岗证和资格证是家政公司内部处理好的,可以忽略,但是身份证,健康证就一定得重视,最好拍照留底,特别是健康证,只有半年有效期,过期了的要带保姆再次去医院检查,以防止某些保姆有传染病。

第二、了解她的历史

初步可以向家政公司了解上一份工作的情况,如为什么辞职,上一任主人对她的评价。了解她本人的家庭情况,家里住哪,有什么人,从谈话中感知她与家里人的关系如何。

例如事件中的莫某,《澎湃》新闻称,莫某晶有赌博恶习,在东莞欠下不少赌债,在亲戚朋友处也欠了不少钱,曾被法院判决偿还借款30000元及利息。

为了生活,也为了躲债,她来到杭州做保姆。做保姆之后,手脚不干净,为人不靠谱。

如果事主在请她之前了解她的过往,可能就可以防止这次灾难。

第三:相处见真知

据莫某的好友说,莫某特别会装,总是装可怜,这样的人容易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但要细心留意,也不难发现,其实如果是人品问题,几乎可以不用考虑,直接辞退。但女主在发现她偷了价值30万的名表时不但不责怪,追责,还仁厚地跟她说以后需要用钱跟她说。

本来一个犯了这么大错的人,得到原谅是羞愧难当的,但对于一个冷漠的赌徒来说,可能只是农夫与蛇里的那条蛇。

所以请了保姆回家的,一定要留意保姆平时的言行举止,或许为了方便了解,可以在家里公共的地方安装监控,平时少在保姆面前讲家事,更要与保姆有一定的边界,该送的礼物可以送,该讲清楚的原则也得讲清楚,一旦破例,必须处理好第一次!

第四:不要轻易借钱

女主曾借10万莫某买房,对于这么慷慨的女主,莫某不是感恩而是得寸进尺,偷主人的名表,偷孩子的手镯。已经人格沦陷啦!

对于保姆我们应该有一个界限,千万不要轻易借钱,除非是生病万不得已的,其他的没必要借,即使是借,也要办好一切的手续,每月在工资里扣除一部分债务。

不管我们现在说再多,都无法换回四条生命,但我们更希望从可悲的惨剧里为以后的自己和更多人获得免除这种灾难的机率!

莫某这样的毒保姆,让法律严惩她一万次都无法解除大家对她的痛恨!

在这里我们但愿逝者安息!

我们但愿男主能坚强地面对生活!

我们更希望远离毒保姆,愿人间不再有毒保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