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5

5.5问题及解答

亲爱的小伙伴们,又到每周五的提问时间了,请将要提的问题接龙,记得总共10条以内哦。

1,冥想时总是会陷入昏沉的状态。整个人就像上课时睡着那样,身体前倾,头向前点啊点的。有时做完冥想也会觉得很累,这都是刚开始做冥想的正常状态吗?

2.我有自己的需求,但需要公婆或者老公帮忙时,还没说心里就有个声音会说:他们肯定不同意,即使同意了肯定也会说一些讽刺的话,然后这个声音就使我害怕,当我和他们提出帮忙的请求时,就会觉得很委屈,该种子什么种子,有时会觉察到有深深的不配得感。

3如何种下与伴侣之间亲密的种子?

4去到一家餐厅,发现食物不卫生,去点评网给差评,这是好种子还是坏种子?

5一姐妹在家里受委屈诉苦,其他姐妹抱打不平跟着一起指责她老公,这是好种子还是坏种子?

6.如何连接真我?最近总是不开心,都说最好是保持平和的状态,可是不开心,尤其是不享受得到金钱,要种什么种子呢?

7,我跟老公结婚之前,我婆婆一直阻止我,因为她不喜欢我是单亲家庭,导致我跟老公分手一段时间。现在嫁过去了,对婆婆总是心怀成见,也不喜欢婆婆,请问要中什么样的种子能消除这种成见?

8.岳父癌症,没告诉他实情。善意的谎言,是好种子还是坏种子?

9.最近想离开自己稳定舒适的单位出来自己创业,有很多的纠结与不自信,但我看中未来十年的发展,如何能使自己坚定信念,从0开始,先生就希望我安稳,我又想追求自己的理想,如何能种下先生能和我一起理念一致,支持我的种子?

10.葛优躺式进入咖啡冥想,近期所做的好事在眼前过往,微笑着渐渐进入梦乡,醒来已是清晨时光。有点晕,请点拨[呲牙]

剩余问题在: grace老师回答了问题,在喜马拉雅格蕾斯小丸子里面可以收听2017.5.11的回答

问题4,去到一家餐厅,发现食物不卫生,去点评网给差评,这是好种子还是坏种子?

答: 我们先来看看种子是如何种下的。

我们是通过身(行动)、语(语言),意(念头)三种方式种种子。其中意识的种子威力是最强大的,即种子的效力大小是取决于:

1.你的起心动念、愿力的大小,

2.情绪的强弱(你是否真的很开心地种下这颗种子),

3.我们行动时对自身行为的“认识”程度,

4.我们行动时的方法,

5.事后对自身行为的“认可”程度,

6.我们行为对象的某种品质:

恩田一一有恩或者帮助过我们的人

悲田一一急需帮助的人

敬田一一非同一般品质的人(那些可以帮助很多人的人)

(摘自能断金刚第六章)

通过以上种子原理,我们再来看发现餐厅食物不卫生,去网上给差评这个种子是好种子还是坏种子?

种子好坏取决于

1,做这件事的起心动念和发心。(你是为了让其他人根据你中立的评价,做为用餐选择的参考。)

2,情绪的强弱。你是否真的很开心地种下这颗种子?(回想你当时的心情,是否想到可以帮助很多人而很开心)

3,事后对自身行为的“认可”程度。(做完网上评价后,你觉得自己的确是帮助了别人,认可自己的行为)

如果以上几点都是如此,那么这就是种下了方便他人,守护健康的好种子。

随喜赞叹你的好种子。

老师建议可以补充一小部分对店家的态度:只是想要透过差评希望他得到惩罚是坏种子,希望他能够改变卫生状况,获得客户的信任、有更好的生意是好种子,带着这样的动机直接跟店家沟通而不是不沟通就直接写差评可能更好,根据对方回应和改进的态度再考虑是否写差评,也可以把和店家沟通的过程如实地写在评价里。[爱心][玫瑰]

2、我有自己的需求,但需要公婆或者老公帮忙时,还没说心里就有个声音会说:他们肯定不同意,即使同意了肯定也会说一些讽刺的话,然后这个声音就使我害怕,当我和他们提出帮忙的请求时,就会觉得很委屈,该种子什么种子,有时会觉察到有深深的不配得感。

谢谢你的提问!我从以下几方面解答:

1、今天朋友送我东西,我想请老公接女儿回家路上绕一下去取,但又纠结他会不会去,想最坏的结果是他拒绝我说我,这我能接受,于是打电话给老公,他问题清楚原因就愉快的答应了!就是说你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能接受最差的结果,就OK了!

2、你有要求,家人如果拒绝你讽刺你是你的坏种子爆发了,应该感到庆幸,说明你以前拒绝过帮助别人也讽刺过别人,坏种子回到你家人身上了。你需要种帮助别人的好种子,学着口吐莲花,接受他人帮忙真诚感恩。

3、在请别人帮忙时要注意语气,最好用商量的语气,而不是用命令的语气,这样别人容易接受。

疑问9.最近想离开自己稳定舒适的单位出来自己创业,有很多的纠结与不自信,但我看中未来十年的发展,如何能使自己坚定信念,从0开始,先生就希望我安稳,我又想追求自己的理想,如何能种下先生能和我一起理念一致,支持我的种子?

自己的纠结不坚定,可能源于我们对创业结果的不确定性,对未知的恐惧担忧,那有什么是可以确保我们创业成功的呢?如果成功是可以确定的那是不是就会坚定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呢?

种子法则揭示了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律,告诉了我们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意味着想要的结果(果实)可以通过相应的种子来实现。参考种种子的四个步骤

当我们自己内心有了确定,别人的否定就不再那么有影响,那如何获得身边人的支持呢?

此时所经历和感受到的,是我们过去种子的开花结果,也就是说我们过去给予他人的支持和肯定并不够,所以不断种下支持肯定别人的好种子,自然我们也会得到相应的果实。

问题7,我跟老公结婚之前,我婆婆一直阻止我,因为她不喜欢我是单亲家庭,导致我跟老公分手一段时间。现在嫁过去了,对婆婆总是心怀成见,也不喜欢婆婆,请问要中什么样的种子能消除这种成见?

回复:非常理解您的心情,非常赞赏你的智慧,因为你已经开始用种子来提问,说明你已经明白了种子法则,那现在我们运用种子法则回顾笔的故事来分析这个难题,这个不认可,不喜欢自己的婆婆来自于哪里(笔是来自于哪里)?她来自于我们意识里的种子,来自于过去曾经种下过的不认可他人的种子在这一刻开花结果了。那在当下的这一刻我们能不能改变她,就如同我们已经种下了西瓜的种子,在已经开花结果的时刻,能不能把西瓜变成葡萄?答案是不能,因为我们改变不了果实,那我们能改变什么呢?改变种子,回到星巴克四步骤的第一步,用一句话表达你想要的是什么,做为媳妇,我想都会希望获得婆家的认可和赞赏,拥有和谐幸福的家庭关系,那第二步就是,找到有相同需求的人,帮助他人实现想要的目标。即在他人身上种下认可,赞赏他人,促进他人家庭和谐的种子。如果在婆婆身上种这些种子很困难,可以在其他家人,朋友,同事身上种下相应的种子(第三方业力),回向给你和婆婆及家庭的关系上。认可,赞赏是人类的共同需求,找到有同样需求的人应该很容易,去观察周围人的需求,找到需要被认可被赞赏的人或者同样身在婆媳冲突中的人,去播种认可赞赏,促进他人家庭和谐的种子,这些好种子就必然会回到你的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