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怪你出轨,你也别怪我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一个群友拙于表达,迫切想要我将她的心里话集结成文字如下:

嗨,老公。可能你会听着不适应,因为我很久没有叫过你老公。有几年了吧。

我也很久没有再给你写信,直到这一封,写给你的离别信。

是的,我决定要离开你了。

在你出轨两年零八个月后。

还记得刚发现你出轨的时候,前一天你还在信誓旦旦地跟我山盟海誓,可现实结结实实地打了你的脸,也打了我的脸。

我想,还是打我打得重一些吧。

因为我是那么相信,你是爱着我的啊。

我发现的时候,你们已经结束了。你没有能力在几个女人间维系谎言,最终,你选择回归。

而我,蒙在鼓里,对你突然结束冷战和暴躁感到异常高兴,以为我们的隔阂在我看了无数本沟通的书后,经过我的努力消弭了。

我们重回到一开始的融洽,好得像是没有中间那段战争不断一样。

我很得意,我一直觉得是我想方设法对你沟通与关心起到了效果。

我做梦都没想到,是你在外面玩腻了,重新想起我还在这里。

发现这件事后,我没有哭闹,没有质问,我只是反复地问你,她们哪里好看,哪里比我强。

我丧失了全部的自信,再也没有能力正视镜子里的自己。

只有在你无奈敷衍地褒扬中,我才能稍稍欺骗自己,我还是当初吸引你的那个女人。

可转念,我又会怀疑,当初我到底吸引过你没有。

我怀疑和自卑了很久,自己把自己打到尘埃里,低得不能再低。

我总是在想,一定是我不够好,而你足够好,我才没能留住你。

每时每刻,每分每秒,这样的想法都在折磨着我,让我无法安心吃饭,无法安心睡觉,无法安心呼吸和活着。

2

可我还是离不开你啊。

我甚至在知道你出轨那一刻,都没有离开你的想法。

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全部世界,你是空气、是水、是我生命的必须。

只要你回来,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

人们都说,世上没有不偷腥的猫。我想,可能你确实需要比较一次,才知道应该选择谁。

虽然你的比较是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

我准备把这件事揭过去,继续走我们的路,走向天荒地老。

不是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貌似都忘记了这件事,貌似。

你还是从前那个宠爱我的你,甚至更宠爱我。

而我,也似乎一成未变,似乎。

可每一个你熟睡的夜晚,我都睁着眼睛到天亮,没有一天例外。

我反复地回想你出轨的细节,你撒谎的样子,你周旋于几个女人中间的得意。

我无数次地骗自己,你只是一时糊涂,其实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你。

可自己骗自己,往往是最难的。

时间过得越长,我越明白,你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或者说,我爱上的,只是我自己捏造出的假象。

我无法再和你躺在一起,无法再跟你谈论爱情,无法再对你说的情话动心。

我无法直视电视剧里的恩爱情节,无法听别人说起出轨两个字,无法面对明星的爱恨八卦。

任何一件事,任何一句话,我都能联想到你的出轨,我都会整夜整夜不睡觉,不断地窒息却流不出眼泪。

3

渐渐地,我在你面前全是伪装,伪装笑、伪装哭、伪装温柔、伪装甜蜜。

我像是戴上了面具,没有办法摘下来。

我的记忆开始错乱,我开始长久地发呆,我开始无法直视自己。

心里的憋闷让我连大口呼吸都做不到,我已经气短了很久。

我不敢睡觉,每一个噩梦都能让我在深夜里想一了百了。

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我还爱你,只要你在我心里还是那么重要,我都能忍。

可最让我惊恐的是,一个个漫长的夜晚,我和自己搏斗的过程中,好像把对你的感情也磨损殆尽了。

而你,也不再是我心中最优秀的那个男人。

你的自私、你的自负、你的满口谎话、你的虚荣伪装、你的不负责任,好像深埋于尘埃中,被我一点点将灰土拂去,露出原形。

每一个疲惫醒来的清晨,我对你的感情就少一点。

每一个难以入眠的深夜,你在我心中的形象就矮一点。

直到最近,我的承受已经到了极限。

我突然发现,时间不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对于有些伤疤,时间会让它越来越深,剥皮露骨。

而我,终究也是自私的。

在我暗自将自己折磨到绝境,眼前只剩一片痛苦深渊的时候,在我发现你并不是我心里想象的那个高大的男人时,我决定撤退。

我要放弃这段感情,重新踏上别的路。

我曾对你说过,永不放弃你。

4

对不起,我失言了。我跟你一样自私,在大难临头,无法生活的时候,我想选择自己。

我实在不知怎么告诉你,一想到离开你,我就满心安宁,轻松自在。

因为那代表着我不用再在深夜里辗转反侧,早上醒来却得强忍着给你一个温和的笑容。

我不用嘴上说着天长地久,心里却在不断回想你和别人说的情话。

我不用强迫自己靠近你、拥抱你、轻吻你,强忍着心里不适引起的颤抖。

对不起,我还是没能做到原谅你。

时间没能帮助我愈合伤口,却让它不断感染恶化,最终,我只有自断一臂,求得一线生机。

你和你的过去,就是我要断掉的那条臂。

你的出轨,我不怪你。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怪过你。

我没能把你牢牢吸引住,而你,没人教过你责任与诚实,也没人告诉你,你没资格和资本去玩弄别人的感情。

我的离开,也请你别怪我,毕竟我对你承诺过,就算有过这些事,我们还是要一起走到尽头。

归根到底,我得先顾自己。

和你的感情已经变成一滩烂泥,我没勇气让自己信守承诺呆下去。

我对世界还抱有希望,我对爱情还残存勇气。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爱情那么美,我想再试试。

就让我们把彼此当成生命里的一段过往,一个过客,我不感谢此生有你,也不憎恨。

希望你也一样,对我的存在,不悲不喜不怒不怨。

祝我们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被林小伙学校邀请参加‘‘孝心书屋’’倡议活动,感觉这个“孝心书屋”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所谓“孝心书屋”要做到以...
    林太林妈阅读 219评论 0 2
  • 你曾经问我,喜欢你什么,当时紧张的我不知道回答什么,现在我知道了,喜欢你,不需要理由。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这...
    7s的记忆阅读 361评论 0 0
  • 我不能给你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但我会把我最好的给你 你吻过我的唇, ...
    冰雪之芋阅读 287评论 0 0
  • 200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发生了好多事情,在我记忆深处留下了不可抹去的烙印,有痛苦,有欢乐,有悲伤,也有欣喜若...
    那年的流浪狗阅读 413评论 0 2
  • 贫困的岁月里,人也能感受到某些深刻的幸福,像我常记得添一碗热腾腾的白饭,浇一匙猪油、一匙酱油,坐在"户定"(厅门的...
    萌萌君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