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软件的云苍穹

简介:

金蝶云苍穹是自主可控及云原生架构的大企业云服务平台,平台提供员工服务云、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制造云、销售云、物流云、渠道云完整的SaaS服务以及基于云原生的企业级PaaS服务。

学习前提:

1.IaaS

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即基础设施即服务。指把IT基础设施作为一种服务通过网络对外提供,并根据用户对资源的实际使用量或占用量进行计费的一种服务模式。 [1]

在这种服务模型中,普通用户不用自己构建一个数据中心等硬件设施,而是通过租用的方式,利用 Internet从IaaS服务提供商获得计算机基础设施服务,包括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等服务

------来源于百度百科

2.SaaS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的缩写名称,意思为软件即服务,即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 [1]

SaaS平台供应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工作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定购的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并通过互联网获得Saas平台供应商提供的服务。 [2]

SaaS 应用软件有免费、付费和增值三种模式。付费通常为“全包”费用,囊括了通常的应用软件许可证费、软件维护费以及技术支持费,将其统一为每个用户的月度租用费。 [3]

SaaS不仅适用于中小型企业,所有规模企业都可以从SaaS中获利

------来源于百度百科

3.PaaS

PaaS是(Platform as a Service)的缩写,是指平台即服务。 把服务器平台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的商业模式,通过网络进行程序提供的服务称之为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而云计算时代相应的服务器平台或者开发环境作为服务进行提供就成为了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

所谓PaaS实际上是指将软件研发的平台作为一种服务,以SaaS的模式提交给用户。因此,PaaS也是SaaS模式的一种应用。但是,PaaS的出现可以加快SaaS的发展,尤其是加快SaaS应用的开发速度。在2007年国内外SaaS厂商先后推出自己的PAAS平台。

------来源于百度百科

金蝶云·苍穹开发平台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金蝶云·苍穹是金蝶最新一款面向大企业的数字化企业共生平台,是一款包含PaaS平台和员工服务云、财税云、供应链云、人力资源云、项目云、协同云等多个领域应用套件的综合型产品。作为金蝶云·苍穹产品的底层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开发平台是一款基于云原生技术和金蝶动态领域模型的低代码开发平台,是真正意义上的纯web、低代码、零编译、零部署、高扩展性的开发平台。它包含应用设计器、工作流服务、单据转换服务、集成服务、API服务等多项服务,能专门为企业开发者提供的从设计到开发、测试到发布、管理到迭代的一站式开发服务,以及稳定、易用、高效、直观的开发体验,并入选Gartner全球高生产力PaaS供应商目录

金蝶云苍穹出现的背景:

创新驱动发展是中国发展的战略重点,中国企业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实现增效提速,带动消费升级,加速产业升级。作为划时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创新是金蝶云苍穹区别于传统云服务平台的最大亮点,具体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多组织视图。相对中小企业而言,集团型大企业的管理是多视角,多变化的,所以基于单一组织架构和组织视图的传统云服务平台难以匹配集团型大企业发展速度,而金蝶云苍穹则通过多核算体系、多统计视图、多合并体系、多级次预算管理等功能,让集团型大企业多变、多视角的管理更加精细化。

2、嵌入式数据服务。区别于传统数据分析服务与业务分离的模式,金蝶云苍穹秉持“数据在哪里,分析就在哪里”的理念,通过嵌入式分析实现了数据分析与业务系统的深度融合,打破了数据的壁垒,让数据随处可分享、随处可沟通。

3、全局共享服务。金蝶云苍穹通过底层统一的共享运营平台,在所有标准化的业务领域上实现统一的共享服务,将共享变成业务的一种公共服务与平台,让共享从管控走向服务,解决过去各共享中心相对独立运营,缺乏统一运营管理的问题,成为企业的赋能平台。

4、企业级应用AI应用。金蝶云苍穹借助自己的企业级AI平台,为企业提供了财务机器人、营业执照识别、发票识别、人脸认证、员工自助服务,以及可以通过智能音箱实现企业业务知识订阅、新闻订阅、企业数据洞察等AI应用。

5、个性化云开发平台。金蝶云苍穹独创了云端动态领域模型,支持云端个性化定制,让应用软件开发更加简单高效。

6、企业级云原生架构。在PaaS功能上,金蝶云苍穹采用了分布式架构,支持微服务、容器服务、DevOps等云原生基础架构,能够有效解决传统的主机模式带来的资源利用率低、性能瓶颈、不能弹性伸缩,耦合高依赖强和开放性差的问题。

7、区块链智能合约。金蝶云苍穹开发的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智能合约功能,不仅可以发挥智能合约在成本效率方面的优势,而且可以避免恶意行为对合约正常执行的干扰,保障存储、读取、执行整个过程透明可跟踪。

8、多云部署能力。金蝶云苍穹可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云部署模式;并且公有云可支持在AWS、京东云、华为云、腾讯云等主流云厂商上的部署选择。

总结:

只能说,与其他企业云产品相比,金蝶云苍穹不仅能够提供完整的企业级SaaS服务,包括员工服务云、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制造云、销售云、物流云、渠道云等,还能提供基于云原生的企业级PaaS服务,包括开发服务云、社交服务云、数据服务云、智能服务云、云基础技术服务云等。具体可以从下面三点来理解。第一,产品市场定位不同。金蝶云苍穹主要面向集团型大企业市场,而过去的企业云产品大多针对小微中大型企业市场,像金蝶云星空主要面向中大及成长型企业市场,精斗云主要面向小微企业市场等。第二,企业级PaaS架构不同。金蝶云苍穹是国内首款自主可控及云原生架构的大企业云服务平台,主要采用了分布式架构,支持微服务、容器服务、DevOps等为代表的云原生基础架构,是业界较为专业的企业级云原生PaaS平台,能够有效帮助集团型大企业快速搭建数字化平台,实现从创意到落地的最快转化。第三,数字化应用的不同:从碎片化转向平台化。传统的企业云产品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只关注单一场景,缺乏对底层平台的构建;而金蝶云苍穹融合了社交、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企业即时通讯与社交等技术,能够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场景平台化的服务。

后记:

文章持续更新,如果喜欢,请拿起你们可爱的小手,给我点个赞吧!

点赞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赞一个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