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最美的那个女孩 (六)

 上一夜:最美的那个女孩五



流水如玉, 月色入户,请你把紫檀香慢慢点起,听我来说一个不是故事的故事吧……

 时间匆匆忙忙,离开那个北清湖畔已经几天了吧。一切的思绪是枉然,一切的回忆是一个人内心的独白。可能内心已经兵荒马乱,但是只是比平时看上去少说了些话。

❤而今只道当时错,是的,错错错。错过了也是美好。没有错过的,更是生命中美好的回忆。

回忆总是支离破碎的,如一副山水画,明明灭灭中可以看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沿着城北大道 。一路跑一直跑到的我们学校。

 天高气爽,云淡风轻,七月是金色的阳光的美好的。

 早上放假回家的人,已经三三两两地走上了大道。

 学校里的人出来了,而我们却进去了。可能也只有到毕业了,我们才知道高中时代的好与不好都是生命中重要回忆。好的坏的都会成为人生中的风景。出了高中,校服一脱,便是一辈子。那时才会回想起高中时代的美好吧。

 我的小师姐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跟着她。人生可能就是跟了一段路程,然后便分开了,然后又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一起吧。正如三国里面所说的: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先是和她一同去了她的宿舍寝室。她要去找她取她训练鞋。当时的宿舍干干净净已经没有一点垃圾了,只有宿舍管理员。她说带我参观一下,是第一次参观,也是最后一次。 据说那栋寝室也是考出过清华北大的。总觉得今生相逢总是有点前缘未尽,到寝室时跟那个寝室阿姨问。阿姨说全栋楼的物品已经全部扔丢了,清理干净了。❤现代人,最擅长的就是遗忘。毕业季,也是这样 ,人走了,东西就没有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下是深蓝浅蓝的,开始不再写流水账似的日记。

 日与月总是交替的太快,所有的时间都总是带着点点忧伤。鞋子丢了没事,别把人跟丢了就行。她跟我们一个训练队的一个女的借了一双红色青春记忆的海尔斯跑鞋。

 等我的小师姐借到鞋子以后,然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去打杨梅了。当时是不知道杨梅熟了, 因为班上有人给了我几颗熟的杨梅吃才知道杨梅熟了。我也不怎么喜欢吃杨梅。杨梅是有点青色的,但是红色的还是很多的,落了一地。

 如果太阳愿意,人生可以安排的阳光。找了一个食品袋,然后我们就走去了杨梅路那边,准备采杨梅了。

 她说:“怎么也没想到是我和她一起去采杨梅的。”恰当的时间,恰当好的地点,就就是缘分吧。 其实我也是没有想到的。

 那一排的杨梅树啊,只有我两个人。杨梅熟了的时候,青春也应该成熟了吧。期待某个夏日我的成熟以及远去。

 她傻傻的说要把一树的杨梅都采摘光去了。是的,机会就那么一次,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正如青春绿皮火车一去不复返, 花有重开日,人无在少年!所以每一天都应当珍惜。人生的成就,可能有时就像树上的杨梅吧,一次性可采多少,就采多少吧。

 我是打算上树去帮她踩摘的,可是技术不怎么好。她怕把我从树上掉下来,摔伤。然后就亲自爬上树去采摘杨梅。她采摘的杨梅,总是又红又大又好的,而我的却是红色带青的,小的。惭愧啊惭愧,然后她就说我太傻了。摘个杨梅都不会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第一颗树到最后一个树都有青春的足迹。夏风吹过时,在树上很温暖的清凉,很温柔,像是回到大自然的感觉。我坐在树上看着她爬来爬去,忽上忽下,那时她身轻如燕吧,现在爬进了象牙宝塔怎么也该是大雁了。胖好,瘦也好,其实都一样吧! 我只是默默的看她采摘一个又一个的杨梅,我是负责帮他拿食品袋的那个人。掉落在地上的杨梅就像曾经那些日子都已经腐朽了吧……

 那天摘采了一大袋的杨梅。酸酸甜甜的,双手都是那种比较黏的感觉。那种气息很特殊……

 时间却又很恍惚,却无法仔细的回忆。无法一一地向你说出故事这结尾。

 我只想到那天的杨梅很红很甜很大,都是好的。正如你现在所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最好。

 有月亮的晚上,你记得。要点上一炉子紫檀香,静静悄悄地坐在湖边的石凳上。看月色看湖光灯影看垂钓人看独柳婀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清湖畔的清风有悄悄吹过。晚风悄悄吹过你的窗前,今天的紫檀香便这样,散了吧。希望你带着它入梦。做一个好梦,晚安……


下一夜:最美的那个女孩七

 欠之亲笔 丁酉鸡年 一月二十一如边城书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