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一眼靖由你(65)

最后 Ending………biu~❤

一切回到正轨,这两天可把纪温靖忙坏了,但是也没有私心的偷懒去找唐云。

唐府老爷在镇上可是一个谜一样的人,没人知道是谁,也没人亲眼见过。就之前的宴会也没有出席,所有的事情都是府中管家一手下达的。

唐云也没过来,日子虽然好像回到之前,都是两人心里怎么说也多了一份牵挂。

纪家商船回来那天,纪温靖准备去叫上唐云一起,谁知一出门,唐云早已在纪府门外等着。

青衣墨发,即将正午时分,在街上停留,随意都是一副墨画。

纪温靖正准备问唐云怎么得知,这才想到,整个码头都是他的,想知道不难。

两人面面相觑,唐云的每一个眼神都惹得纪温靖一脸殷红。

“走吧。”纪温靖小跑上前。也不知道唐云等了多久。

两人没有大夸旗鼓的,纪温靖带了个丫鬟和两个家丁,唐云也带着一个,正是被迫关注纪温靖的那位黑衣男子,姓周名亦,是皇上给唐云安排的下手。几人便往码头走去。

“这两天还好吗?”唐云轻轻问道。

“嗯,风寒也褪去了,第二天我就去商铺忙了。”纪温靖跟着回答。

“那就好。”唐云抬起头,浅笑。这两天自己虽然没去见纪温靖,但是心里的想念却没有一丝褪去。今天一早便开始张罗着,想要见她的心每每催促自己走快一些。

去纪府的路上,遇到单列其,两人问候了一番,还被单列其笑话,“这也太早了吧,要不去我府上等着?”

唐云婉拒,早就早点吧,生怕与纪温靖错过,自己可不能再错过了。便早早在纪府门外等着。一旁的周亦虽然不耐烦,也不敢多说什么。

“我们先去吃点什么吧,现在还早,你们应该也还没有吃吧?”看着时辰还早,虽然不热,但是太阳晒得眼睛有点睁不开了。

“码头有几家好吃的饭馆,我们去那边吃边等吧。”唐云建议道。

纪温靖点点头。

几人点了两桌家常小炒和茶点,就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正好可以看到码头来往的商船。

看着纪温靖时不时张望窗外,“放心吧,到了会有人前来通报的,先吃饭。”

“嗯。”纪温靖不知道怎么,见到唐云就莫名的矜持,不知道是因为时间过来太久,还是怎么,一切有那么的不真实。

眼看纪温靖的不适,“我会把之前的那几年补回来的,我知道我变了,但是,这里没有。”唐云说着,指了指自己的心。

“没有,你没变。”纪温靖有点茫然,“眼神没变,背影没变,气味没变,让我不知所措的本能也没有。”说着,纪温靖好气的笑了起来。

看着纪温靖笑起来,没有勉强,似乎本来就有的笑颜,自己也默默的笑起来。

时间虽然以及流去,转过头也回不去,都被时光堵住了后路。彼此只能协持着互相给予,就满足了。

吃完饭,便有人前来通报,说是纪家商船回来了,马上就靠岸了,一行人才离开饭馆。

站在码头,风也不大,纪温靖的衣角和秀发依旧被吹得飘飘然。唐云站在纪温靖一旁,看着纪家商铺缓缓驶来。

渐渐的,一张绣着‘纪’字的大旗出现在不远处,没有雾,也没有风浪,一切都很平稳。这张旗帜是商铺最有经验的奶奶特地选用了最好的绸缎,按照规定做的,就算风吹雨打,也不会轻易的破损。

看着纪父扶着纪夫人出现在甲板上,纪温靖赶紧挥挥手。纪夫人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女儿,也激动的挥着手,“温靖……”

慢慢的,商船靠岸,纪夫人没等纪父扶着她,就赶紧下船直奔纪温靖。

“娘,忙点。”看着纪夫人有点憔悴,应该是路程有些许颠簸吧。

“诶呦,让娘看看,怎么都瘦成这样。”握着纪温靖的手,就不停的打量着。也是,纪温靖最近是瘦了很多。

“夫人,先回去吧。”纪父也上前来,一转眼看夫人走下了船,心急也跟着下来。

但是一旁的唐云倒是吸引了纪父的视线。

“纪老爷,纪夫人。”唐云见着纪父看向他,急忙上前问候道。

“你是?”二老有些许摸不清头脑,眼看自己女儿一旁的男子很是眼熟。

“在下唐云,真是好久不见了。”唐云没有多余的解释,也没有多余的介绍。

纪夫人脑子闪过一个画面,正是当年那只黑熊靠近纪温靖的场景,“你?你怎么在这?”拽过纪温靖,警惕的问道。

纪父倒是没有多大的反应,想必事情也有些多,“别在这站着了,我们先回去吧。”看着纪温靖看唐云的眼神,“唐云啊,你也一起来吧。”

“是。”唐云点头答应,跟在纪温靖的身后,一同回到纪府。

“怎么回事?”纪夫人拉着纪温靖的手,就是不放过,一直问着。

“娘,你别这样。”纪温靖看着纪夫人还不时的回头打探着唐云,赶紧阻止道。

“你……我告诉你,我可不答应。”纪夫人想着,身后这位怎么说也不是人啊,自己的女儿一定不能,不可以!

“夫人,什么话,我们回去再说。”看着纪夫人越来越心急,纪父赶紧劝阻道。

“对啊,娘,是不是应该给我说说姥姥姥爷的事情啊。”纪温靖也急忙转过话题。

“啊,对了,叫后面的人快点,你姥姥给你做了好吃的,来的路上都怕坏了,我刚才看了看,还好没有。”纪夫人也顺着转过话。

“哦……那是什么啊?”纪温靖赶紧好奇的问道,又不留神的回头看着唐云,还安静的跟在后面。

唐云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这才放下心转过头听着纪夫人说着什么好吃的云云。

回到纪府,一行人都赶紧打点了运回来的东西。

“唐云,你来一下。”纪父一进家,就招呼唐云去书房。

“爹。”纪温靖看不透纪父的脸色,有些许担忧。

“没事。”唐云安慰道。

“你过来。”纪夫人也拉过纪温靖回房。

纪温靖有点泄气,但是也只好跟着去。

一梦一思情 一诉一聆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房内呆了这么多天,纪夫人还想着今天吃饭又看不到自己的宝贝女儿,谁知菜上完之后,纪温靖也跟着来了。 “爹,娘。”纪...
    庵下阅读 158评论 0 3
  • “小姐,慢点。”青风追上纪温靖,把毡帽给纪温靖带上。 “青风,我……”纪温靖还紧张的说不出话,看着青风,眼神透露出...
    庵下阅读 221评论 0 3
  • 说明: 公司的项目需要用到一个简单的柱状图View,实现以下功能: 实时更新显示n列数据(n由初始化时确定) 将用...
    StoneN阅读 1,071评论 0 1
  • 北京是一座喧闹的城 灯火通明 车水马龙 人潮匆匆 我是一个开朗的人 嘻嘻哈哈 打打闹闹 自在逍遥 北京是一座孤独的...
    墨竹_sunshine阅读 89评论 2 1
  • 桥上初遇,雨凄凄,雨微兮。你撑着一把油纸伞,笑魇如花,素纤盛雨捧花胸前,十指相扣月下祷念。眉黛中流露着你的欣喜,如...
    尘封灬回忆阅读 29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