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你心上许多年

一.本命年

我叫顾萌姗,女,今年二十四岁,普通本科大学毕业。我毕业有两年了,找了份对口的工作,据小道消息称,我今年可能会被提拔!提拔!!提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作为一个女孩子,作为一个刚毕业两年的女孩子,事业上正是生官发财时,爱情上也有个完美男友,可谓是春风得意,洞房花烛啊,呃,错了。还是说我的完美男友吧!

他叫许君安,是我学长,比我大一届。那年,我们新生军训,太阳那个毒啊,经过十多天的训练,新生集体从小鲜肉变成了老腊肉,都是小煤球啊有木有!!!

第十一天的时候,没错是第十一天,因为还有一天军训就结束了啦!我所在的连队正在站军姿,昂头挺胸,身子前倾,目视前方。而后,许君安同学,穿了件白T恤,触着好看的眉目,若有所思的缓缓从连队正前方走过。白T恤在阳光下雪白的亮眼,衬得肌肤白皙,一尘不染。好想染指啊!在我忘乎所以追随他好看的侧脸时,我全然不知我所处的环境,脑袋随着目光也就成了45°,等我回过神,教官已在头顶……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染指之路。在第二年的春天,我染指正式成功了!唔~好喜欢春天呢。后来,后来我们好了就有五年,就差他跟我求婚,我点头答应这档子事了。

可是,我闺蜜大乔跟我说呀,哦,对了,小道消息就是从她那里得知的。

大乔一脸惊奇的说:“本命年?你想在这个节骨眼上把自己嫁出去?哈哈!祝你好运!”

“怎么港?!”我挑挑眉。

“本命年。本命年一般没什么好兆头,本命年要么鸿运当头,要么劫数重重!”配一脸正色道。

我白了她一眼,说:“我是谁?!顾萌珊耶!我肯定是前者,鸿运当头的!”特自信呢。

如果我知道后面发生的事,还会不会那么信誓旦旦的说呢?我想如果没遇到你,我是会的,我总觉得我后来的劫数重重都是因为你,都是因为遇见了你——肖原。

二、闻其名,见其人

一天,我亲爱的大乔同学,踩着十二公分的高跟鞋,迈着欢快的步子,噔噔噔的走到我面前,说:“萌萌仔,告诉你个好消息哦,想不想知道呢?”

“哎呦,我们家大乔这么兴奋,看来这个消息我是不想知道都难了。”我掩嘴一笑,再道,“谁让我们大乔人送外号,八卦小旋风呢。”

“讨厌,不要这样说人家啦!”大乔还害羞的拍了下我的肩,随即我俩哈哈大笑起来。

“死大乔,别搞笑了,快说正事,我很忙的!”

大乔用,看吧,你就是想知道,还不承认,不要脸的神情告诉我说:“嗯~,今天九点半开会,会议内容呢,是有关新任项目经理的交接事宜,今天是他上任的第一天,所以我们都得好好准备一下,留个好印象嘛。”

“好印象?”

“嘻嘻,新来的经理叫肖原,是个大好青年,年轻有为,还单身,重点是,他还很帅,很帅!留个好印象当然是为以后好暗送秋波啦!”

话毕,时钟恰好过八点。上班了,大乔与我迅速回到岗位准备,九点半开会。

待相关人员在会议室坐定后,经理就进来了,哦,是前经理了。在前经理一番唾沫横飞,慷慨激昂的托辞下,迎来了新经理,新经理也与之握手。同时,我们也表示了热烈欢迎。

实话,当新经理进来时,我脑海中闪过四字:惊为天人!

虽然他与其他人穿着打扮并没什么两样。一丝不苟的发型,干净整洁的脸庞,笔直的黑西装,一尘不染的皮鞋,已然给人一种不俗之感。他走进来那刻,却给我一种惊为天人的感觉,很是奇怪。

“大家好,我叫肖原,是新上任的项目经理,往后,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指教。好了,我现在布置下工作任务……”不卑不亢。

肖经理还在上面说着话呢,大乔已向我投来询问的眼神,大乔的眼神告诉我:看吧,我说的没错吧,很帅!

我也回之眼神:是啊是啊,很帅很帅。不过,还是我家许君安帅啦!

大乔回了个鄙视的眼神:瞧你那点出息。

许君安最帅了!许君安最帅了!

大乔翻了个白眼:唉,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跟你这有夫之妇一般见识。

许君安不是西施哦,许君安是男的,是男神,还是我的!

大乔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看着我,直摇头。

与此同时,肖原说着说着,就见我与大乔在挤眉弄眼,眉目传情。于是,肖原轻咳一声,我与大乔收回目光,安静的坐着,一副很乖的模样。嗯,好印象很重要啊!

等肖原把所有工作布置好了之后,就散会了,肖原回到了办公室,顺道把我叫了进去。呜呜呜~,我的好印象啊。哦,对了,得解释一下。我所担心的好印象不是因为可以暗送秋波,而是以后能升职啦,你们别误会!

下班后,大乔走过来,说:“哇~,肖大经理叫你去了办公室,你有没有暗送秋波啊?,他叫你去干嘛呢?”

“你还说呢,吓死我了,我以为我好印象要打折扣了,结果,他是叫我进去汇报我所跟进项目的进度,以后好一起同我跟进。”

“哇!连新经理都对你青睐有加,萌姗,前途无量啊。”紧接着说,“好了,我们去吃饭吧,肖大经理请客哦。”

“肖大经理请客?我怎么不知道?”

“这只能说是公司的习俗了,每次换了经理,公司的人都会宰新经理一顿。你不知道是因为你来这几年就没换过经理,当然这次除外。”

“哦,我能不去吗?”

“嗯?为什么?”

“今天许君安回来,我想去见他。”含羞状。

“哦,好吧,我帮你说下,啊,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安啦安啦,我回头请你吃饭好了。”

“哼,这才差不多。”

呵呵,这个大乔啊。下班回家,我准备了一大桌子饭菜,在我家等许君安回来。

我做好饭菜后,就立刻打电话给许君安,拨通了,过了会许君安才接的。

“喂,回来没?到哪了?”

“嗯,回来了,在家收拾行李,很抱歉来了也不能去看你,今天晚八点的飞机,我得马上回去。对不起!”很急迫的语气。

“你不是说今天来看我的吗?还有我……”我做好饭菜在我家等你了啊。还没说出口,就一阵忙音了。

真的有那么急吗?好了,不想了。还是吃饭吧,要不然就凉了,可这么一大桌我吃的完吗?

盛饭,拿筷,吃饭。使劲扒了两口,泪水还是抑制不住的往下掉。许君安,今天是我们恋爱五年的纪念日啊!吃不下去了,我只好把所有饭菜都倒了。

第二天,若无其事的去上班。大乔虽看出了些端倪,却也什么都没说。所以说闺蜜之间有种默契,叫心照不宣,你不说,我不问,是最好的相处方式。

今天下班后,我去了梅湾中学,梅湾中学是我小学、初中就读的学校。梅湾中学里有片小树林,小树林还有专门给人休息的石凳,我喜欢伤心难过,困惑不解,或者没事就来小树林坐坐,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思想放空,什么也不想。总觉得这里的清风能带走我的忧愁,我想这个习惯在小学就养成了吧。

就在我来了不久,肖原也来了,他没吱声,就静静的看着我的背影,许久。

我不知坐了多久,腿有点麻,想站站,起身一动更麻了,于是,我又坐了下来,敲敲腿。这时,我发现了肖原,肖原站在那里,眼神是我看不出的忧喜。看见我看见他后,他迈开脚步,来到我身旁的石凳上坐了下来,不说话。我看了他许久也没见他要说些啥,也不见他走。我就忍不住了,说“你来多久了?”

“你来了,我就来了。”

“你怎么会来这?”

“为什么不会?”

“哦,那你都看见了什么?”

“看见你一个人在这里迎风抹泪。”

把话说的这么直戳了当,我很尴尬的!我故作生气的说,“你怎么也不吱声啊!”

“因为你太投入了,不便打扰。”

“这、这是什么鬼理由啊,我……”

“好了,我来不是跟你吵架的,我刚刚好像看见你的腿不舒服,腿麻了?”

“你怎么知道!”

肖原给了我个眼神自己体会。我能不知道吗?好歹我也站在那没动那么久。然后,他将我的腿放在他腿上,给我捶腿!

我震惊了!能不震惊吗?!妈呀,肖大经理给我捶腿,我们认识不到两天,要是给大乔知道了那还得了!!!吓死我了,我反应过来,立刻把腿一收,说,“你干嘛?”

“你不是腿麻吗?给你捶腿啊,麻的话,多捶捶,多走走就好了。”

“还是我自己来吧”说着我就自己捶腿。

肖原一脸无所谓。今天看在你伤心的份上,说个笑话给你听听好了。见我没吱声,肖原自顾自的说起了笑话。

笑话讲完了,肖原呵呵大笑。我却没笑,肖原很纳闷,问,你怎么不笑?不好笑吗?

“我也给你讲个笑话吧,其实,这个笑话我听过好多次了。哈哈哈!”

肖原不但没恼,还看着我,笑着说,你笑了就好。我顿时脸红了,啊,我这小人之心啊。我们又坐了会,聊了会天。我也没了来之前的郁闷,然后肖原说,天黑了,我送你回家吧。我也不好推辞,况且还有免费车坐,就让他送了。

今天,谢谢他了。

三、我曾将你放在心上许多年

从那以后,我与肖原慢慢熟络起来,他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他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而这就直接导致后来我慢慢依赖了他。

直到有一天,在我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问了疑惑我许久的问题,我问肖原,那天你怎么也去了梅湾中学的。

当时,肖原正在吃饭,听后,用纸巾擦擦嘴后,认真的看着我说,讲个故事给你听吧。

大概是十二三岁的年纪吧,上小学六年级。男孩成绩很差,父母也不多关心他,老师也不大注意他,唯一让老师注意他的就是数学。男孩每门功课都很差,唯独数学是班上的翘楚,但是由于他性子胆小,沉默,孤僻,不爱与人交流,这也导致他在班上是个没存在感的人。

一天上数学课,老师出了道有点难的数学方程式,叫了个女孩上去做,其他人在下面做,做完后,女孩下来了,老师首先是看答案,问同学们对了没?大都同学说错了,男孩也说错了,并说的很大声。但还是淹没在同学们说错了的浪潮声中。男孩在数学课上是自信的,所以才说的那么大声。

后来,老师边看过程,边讲解,发现女孩的答案是对的。这就给了男孩当头一棒,男孩认为自己是不会错的,男孩认真的再次算了那道题,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个极细的细节,而导致自己算错的。这也是大多同学所忽视的,所以说错的人特多。

自此,男孩便多了件事,就是偷偷仰望女孩。男孩发现女孩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女孩每年几乎都是年级第一,每门功课都接近满分,是老师们非常看好的好学生。

由于男孩过分关注女孩,男孩发现了女孩的“秘密基地”,也不全是秘密基地。女孩喜欢一个人在伤心难过或者郁闷不解时,去学校的小树林的石凳上坐着发呆。对着蓝天白云发呆,透过阳光数树叶,在树荫下做作业。男孩将这方天地当做他和女孩的“秘密基地”,只是女孩并不知道。

小学毕业,男孩因生病,没赶上拍毕业照,小学毕业照上没有他。后来,升了初中,男孩与女孩不在一个班,女孩更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了。

男孩也成了小树林的常客,男孩喜欢与女孩呼吸同一片空气,看同一道风景,做同一道练习。那时的男孩只是单纯的觉到只要跟女孩做一样的事,就会跟女孩一样成为优秀的人,这种想法,就好像小时候认为只要碰了老师的手就会变聪明一样。

时光飞逝,转眼三年就过去了,中考来袭,男孩与女孩去了不同的高中。 这三年,男孩非常努力的学习,想与女孩在同一个高度,男孩也试着同身边人交流,性格也大变,变得活泼开朗起来。高中三年,男孩照样朝着这个目标奋斗着,皇天不负有心人,男孩成功了,全年级第一,考上了理想大学。后来,男孩因时间、年龄的增长,男孩的心境也不同了,他对女孩的崇敬,慢慢的变了,变得怎样他自己也不清楚,只知道他将女孩藏在心上许多年。

大学毕业两年后,因男孩工作优秀,业绩佳,被公司破格调去总公司当项目经理。新上任的那天,男孩见到了女孩,那时,女孩在与她朋友挤眉弄眼,并没怎么观察男孩,也就没发现男孩看见她时眼里闪过的花火。

第二天,男孩发现女孩工作不在状态,果然下班后,女孩去了小树林,男孩也就跟了过去。这么多年她的习惯还是没变。

讲到这里,肖原顿了顿,面带微笑,温柔的看着我,说,故事里的女孩叫顾萌姗,男孩叫肖原。

话毕,我怔了怔,原来,原来,原来肖原是我老同学!难怪这么眼熟。深思下,其中深意是个人都知道!顿时,脸红了,尴尬了,我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叫你那么多好奇心!

自那以后,我已不能完全同肖原以师仰或以友相称了,即使表面若无其事,在我心里总有疙瘩,有肖原的地方我总想逃。是的,想逃!。

于是,我会在恰当的时机说说我与许君安的往事,明里暗里表示我与许君安有多恩爱。其实说白了,我就是在肖原面前秀恩爱!而肖原对此表示毫无压力,他只要我知道,我在他心里许多年就够了。

四、全城LED屏上是我对你说的情话

可,我为什么要在肖原面前说起往事呢?是让肖原死心?还是让自己安心?哦,许君安你已出差好久好久了,我们的事都要成往事了。

坐在去万喜登的出租车上,打扮精致,穿着大乔送我的红色棉长裙去见许君安。大乔说:“特殊的日子要穿着特殊的我送你的特殊裙子去见特殊的人哦,说不定今天就有好事了呢。”想着满满的暖意,会心一笑。

今天,全城LED屏上只显示一句话:顾萌姗,生日快乐。

待我到达餐厅,许君安已落座。我坐下,要了杯温白开。今天很高兴,话就多了,见到许君安就说个不停,许君安微笑着听着,在我喝口水的间隙,许君安叹了口气,说,生日快乐,我并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所以…没准备礼物,还有,对不起。

我疑惑,“那………”我指指全市最大的LED屏。全市最大的LED屏就在我斜侧面。

“不,那不是我做的。我今天来是跟你说一件事的,我们分手吧,我知道在一起的这些年里,你很爱我,但我不爱你,这对你很不公平。我也试过去爱你,但发现我做不到,所以分开是我们最好的结局,况且有比我好的人,你要珍惜啊。”

笑意在我脸上渐渐冷却,等我明白过来,来不及悲伤,来不及细想,我抄起水杯就……你们猜我会咋样?泼他?NO,我顾萌姗才没那么温顺。我抄起水杯就砸向许君安,是的砸,使劲砸!砸他个头破血流!水泄落在许君安的西装上,水杯哐当掉地下,眼法不准,只砸中了他的肩膀,许君安闷哼一声,没吭声。

我带着哭腔大吼:“许君安!我以为你今天是来向我求婚的!”我哭着跑开了,跑过熟悉的街道,连呼吸都是困难的,会跳动的地方好痛啊!

我是毫无意识哭着跑回小树林的,看来只有小树林才是最后的慰藉了。小树林里无人,我没形象的号啕大哭了一场。

等我哭够了,天也快黑了,这时,来了条短信,我急切的抹干泪水,吸着鼻子,打开短信去看,我在期待些什么呢?

是肖原,他说:“全城LED屏是我对你说过最美的情话。”

情话二字真是刺瞎我的眼啊!情话?这是此生,我最不想听到的情话!我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看着这条短信如同看自己的笑话,仿佛自己就是个小丑。

肖原,我有点恨你了。

与此同时,许君安还是安静的在那坐着,顾萌姗哭着跑了出去,他也没有去追,许君安是那种狠得下心的人,狠的让人觉得无情!

许君安对顾萌姗是有愧的,许君安活了二十几年,自问活的坦诚,活的问心无愧,唯独在这件事上他对不起顾萌姗,顾萌姗是他第一个对不起的人。当初为什么在一起,他已经忘了,大概是追求他时的那份精神劲让许君安欢喜吧,也让他想起了一个岁月带不走,时光磨不掉的人。

许君安心里一直有个人,他从未忘却。

爱情的穷途末路,不过三个字:不爱了。许君安之于顾萌姗的爱情,只是顾萌姗的独角戏,之于许君安,是从未爱过,谈不上不爱了。

五、尾声

回去的路上,晚风穿破胸膛,凉了半截。第二天向人事部请假一天,手机关机,在家里浑浑噩噩睡了一天,肚子饿了也不醒,尿憋了也不醒。终于在晚上10点,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大事小事就餐大事啊!所以起来吃个饭,随便解决一下人生大事,又睡了,哎,明天要好好上班。

上班后,我将工作当成了全部,死命的工作,谁都阻止不了我的洪荒之力!在这期间我升职了,后来因为某些事,受不了就离开了。

离开后,我回到了我出生的那个小镇,在那找了份能度日的工作,生活了下去。没想到我离开一周后,肖原找了过来。

   “肖原,你走吧!”

“我来就是带你回去的,你不属于这里!”

“回去就不必了,我根本就不想回去,你还是走吧!”

“你为什么不辞而别?”肖原满目苍凉。

这一刻,满腔愤怨冲出胸膛,“肖原,你够了!你以为你是谁啊,我的事不用你管。就是你,就是你肖原,自从遇见你,我的生活就变了,变得面目全非。”

“你知道吗?如果不是你,许君安不会跟我分手。我生日那天,许君安回来了,我看见LED屏上的字了,我以为LED屏是许君安给我的惊喜,我以为他是要跟我求婚啊,可到最后,都是我以为!他是来跟我分手的。他说,这些年我试过去爱你,但发现我做不到,所以我们分开就是最好的结局,况且你身边有比我好的人,要我珍惜。呵呵,可笑吧,我男朋友要我珍惜其他人!此时,我才知道,LED屏不是他做的。更可笑的是,那天分手后,你告诉我,LED屏是你对我说过最美的情话,还真讽刺!”

我抹了把泪,又继续道,“不过没关系,我顾萌姗情场失意,战场上总得得意吧,于是那段时间我努力工作,死命工作,除了工作我避见所有人,是的,所有人!很快,我升职了,连升两级!因为你,还是因为你,公司很快就有了闲言碎语,说我是靠你才那么快升的职,加上那段时间的种种,我忍不了这些闲言碎语,我就自离了,走了。这样你满意了吧!”

我控诉完后,肖原脸沉沉的。“所以,你将这一切归咎于我?”肖原叹了口气,“如果这样你会开心的话,那就归咎吧!”

肖原的话戳中了我的痛处,我大吼,“你滚啊!”而后蹲下身哭泣,肖原看着我,眼睛氤氲,慢慢后退着走了。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模糊了肖原的背影。他走了。

在上火车之前,肖原给我发了条短信:如果我知道那天的情形,我会收回我对你说过的情话。无论如何,以后,我等你。

时间怕是最无情的了,转眼六年过去了,我在这小镇,生活了六年,这几年间,我想起肖原来找我那天,还是湿了眼眶。肖原呐,啊,肖原,你给了我太多感动都那么不合时宜。肖原,谢谢你,让我爱过,同时,对不起肖原,我那么伤害过你。

肖原,我还想跟你说,其实你来找我的那天,我说的都是些口不对心的气话,我恼你对我太好,我气我动了心,我气我在有许君安的时候还对你动了心啊。

第六年的冬天,大乔来了条短信,打开一看,她说,记得,我们曾说过,谁先结婚,谁就当彼此的伴娘。我要结婚了,所以这个约定,我没忘。萌姗,你是我的伴娘!

看完后,我有点哽咽,待我调整好情绪后,我给大乔打了个电话。我说,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啊。

有好几年没见大乔了,今天,是大乔的大喜日子,我是伴娘。看着大乔穿婚纱的样子,好美。我以为会是我先穿上婚纱的,没想世事难料啊。好多年都没这么认真的看过大乔了,大乔是越来越美了,是那种女孩子多活了些年岁的美。

婚礼结束后,大乔说,“我知道你这么多年为什么不联系我,萌姗,过去的就过去吧,你不是不肯原谅肖原,而是不肯放过自己,你自己清楚,遇见肖原,你动过心。你自始至终不肯原谅的都只是你自己,萌姗,给自己一个机会吧!”

大乔一语中的,我只能深深的沉默。大乔还说,肖原一直都在等你,在你们开始的地方,去找他吧。

去找他吧,去找他吧。这句话一直在我梦里魂牵梦绕,自那次大乔对我推心置腹后,我的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破壳而出,是希望吗?我不知道。

我记得我说过,我最喜欢春天了,春风拂面,满腔温柔。在第七年的春天,我踏上了我的希望之旅。

从小镇我住的地方,乘坐2路车,坐到最后一站,镇南站。然后去买,到市汽车总站的车票。小镇到市里,约莫两个小时,这两个小时的路程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

到了后,居然也是乘坐2路车到梅湾中学,好巧。在车上,打开车窗,风儿冷冽而来,望着慢慢后退的街道,既熟悉又陌生。七年的时光,让这座城是变得更好,变得更繁荣昌盛。

“请到梅湾中学的乘客在此站下车。”公交报站了,我下了车,进了梅湾中学,来到小树林,看了看腕表,还有一小时,于是我在小树林小憩了会。

一小时后,叮铃铃,下课了,黑压压的一片向校门口出去,也有三三两两的来到小树林。果然,肖原也来了。

七年的时光,并没有改变肖原多少,只是多了份书卷气息,依然给了我一种惊为天人的感觉。两两相望,感触良多,如果当初我再勇敢点,是不是就不会蹉跎那么多美好时光?不过,现在也不坏,命数而已。

还好,你来了。

还好,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朴玄 十年前,他的一首《认真的雪》在当时盛行一时。那时的自己还在上中学,青葱岁月,懵懂无知,只觉得《认真的...
    朴玄阅读 930评论 16 13
  • 最后一批90后已经成年,众多90后都在感叹,老了。我与母亲说起这话时,她常常语气中夹杂着些许责备,你才二十出头的小...
    门三幽客阅读 223评论 0 1
  • 琳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发小。从出生到现在,从故乡到海外,我心中最牵挂的朋友。 两家算得上世交。祖父辈们的老宅都在一个胡...
    iView阅读 4,689评论 1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