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诡谈之文泰楼的眼

特别说明: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哟……”晚上十点,文泰楼喜感的音乐准时响起,标志着半个小时之后,就是文泰楼的熄灯时间了。

沙沙沙……音乐结束了,武蕾还沉浸在手中圆珠笔的写字声中。

砰——在一阵仓促的开门和关门的声音之后,武蕾才意识到,马上就要十点半了,文泰楼就该关门了。她此刻正坐在五楼的某间教室中央,环顾四周,原来在同一间教室自习的其他人都已经离开了,武蕾无奈地叹了口气,赶紧收拾好了自己满桌的草稿纸,并将那些草稿纸和书籍塞进了书包里,然后提起书包背在肩上,走到教室的门口,关了灯,借着走廊昏暗的灯光,匆匆往楼梯处走去。

文泰楼是学校最大的教学楼,也是一座设计独特的教学楼。文泰楼的教室分布在四个不同区域,而连接着各层各个教室区域的,则是宽敞而修长的走廊,抑或是盘旋而下的楼梯。

“同学,同学,等等我……”沿着螺旋状的楼梯往下走,走到三楼的时候,武蕾听到了有人在呼唤。武蕾停住了脚步,回头往三楼的走廊望去。果然是有人在那边,灯光有些阴暗,武蕾大致能够辨认出,那是一个女生。

“同学,你在吗?我听到你下楼的声音了?”那个女生扶着走廊的栏杆,朝武蕾所在的方向问道,没错,听声音,就是刚才呼唤武蕾的那个女生。

武蕾停顿了片刻,回应道:“我在呢,同学,你有事吗?”武蕾只是觉得那位女生看起来有些奇怪。

女生听到了武蕾的回应,似乎有些激动,摸着栏杆继续向楼梯处缓缓走来。等女生走近了,武蕾才意识到,原来女生带着墨镜,很有可能是失明的。“同学,你还在吗?”女生沿着栏杆走到了尽头,赶紧停了下来,对着楼梯处问道。

“我……我在……”武蕾赶紧跑了过去,扶住了女生,带着她往楼梯处走去。“那个……刚才不好意思,我没意识到你……”武蕾扶着女生一边下楼梯,一边解释道。

“没关系,谢谢你。”女生答道。虽然此刻楼道只剩下几盏应急灯了,但是武蕾还是能够感觉到身边这位长发飘飘的女生脸上淡淡的微笑。

由于女生比武蕾高出了大半个头,所以身材娇小的武蕾扶着她,还是比较吃力的,每走下一层楼,两人都会停顿一段时间,而武蕾便会听到整个文泰楼里,就只剩下自己的喘息声了。

终于下到了一楼。

“对了,我很好奇,你一个人来的文泰?”武蕾一边喘息着,一边问身旁的女生。

“嗯……”女生吞吞吐吐地回答道。

“哦……”武蕾只是觉得有些诧异,不知道她一个人是怎样爬上三楼的,又觉得自己想多了,文泰白天还是有很多学生的,或许有其他人带她上楼。“你住在哪儿,要不我送你回去吧?”武蕾继续问道。

女生突然慌张地推开了武蕾,往后退了几步,在应急灯的衬托下,她的脸色显得格外苍白,身上那条白色的长连衣裙,也显得有些破旧。

“不行……我还不能离开……”白裙女生神色慌张地解释道。

“抱歉……你怎么了?”武蕾对白裙女生突然的退缩表示难以理解。

“对不起,你回去吧,我还要找回我的双眼……”白裙女生的声音突然低沉了下来,武蕾听到白裙女生这句话,背后不禁一寒。

“你的双眼?”武蕾既疑惑又害怕地看着白裙女生。

白裙女生举起一只手,摘掉了自己脸上的墨镜。

尽管灯光很昏暗,武蕾还是看见了白裙女生脸上……那两个深邃而幽暗的黑洞。

“不行了不行了,今晚真的喝多了,我要吐了……”在徐纹的搀扶下,李艺娴浑浑噩噩地推开了宿舍的门,往卫生间走去。“有人吗……我要吐了……”李艺娴猛地打开了卫生间的门,此刻她感觉自己胃里的东西就要涌出来了。

一团暗红色涌入了她的视线,给她造成了极大的视觉和味觉冲击,而卫生间的地面上,都是那种暗红。“呕……”李艺娴赶紧转身,对着身后的洗脸池一阵狂吐。“你慢点……瞧你这酒量……”室友徐纹倒是毫无醉意地坐在椅子上调侃道。

李艺娴吐了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她转身,再次看到了那团血红色,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又是一阵狂吐。

澡也不想洗,李艺娴便赶紧爬上床躺着了,由于感觉到胃在灼烧,所以她翻来覆去,始终睡不着,无奈只能拿出手机来玩,此刻徐纹却已经酣睡起来,发出一阵奇妙的呼噜声。

嘎吱……宿舍门开了,室友滕雪子回来了。她没有开灯,也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她只是默默地走到她的位置,换上睡裙,然后爬上床去躺下了。李艺娴隐约看到了滕雪子在爬梯的时候,大腿内侧贴了好几条创可贴。

又过了好一会儿,李艺娴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睡得正香,武蕾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咬自己的脸,有点痒,又有点痛。

啪……她缓缓地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以为是有一只蚊子在自己脸上。睡得正起劲地她用右手在自己脸颊上摸了摸,并没有什么蚊子。于是她用手顺着脸颊摸到了自己的右眼。

右眼?等等……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武蕾猛地睁开了眼睛(确切来说是“左眼”),她举起自己的手,黑暗中,她似乎看到了自己右手上的一片暗色潮湿。

天花板上似乎有什么黏黏的东西滴落下来,掉在了武蕾的脖子上。武蕾下意识地缓缓抬头去看。那是一张及其苍白的脸,黑色地长发垂在空气中,露出了两只黑暗而深邃的眼洞,而天花板上的女生此刻正抓着什么湿漉漉的东西往她那肮脏的嘴里塞……武蕾有一种不妙的感觉,她觉得自己的右眼开始剧烈地疼痛……

“啊……”武蕾猛地从床上弹起来,她的额角渗满了汗珠,右手还紧紧捂着自己的右眼,然而却是虚惊一场,原来是在做梦。

此刻已经是清晨了,天微微亮着。

沙沙沙……

武蕾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枕边响动,她刚放松的神经瞬间紧绷起来。

“啊!!!”

于是整个宿舍都被叫醒了,在这个安静的清晨,她们拿起了扫把和拖把,因为一只该死的爬到武蕾床上并咬破了她的枕头的小老鼠。

“早上你起床洗澡的时候,有没有看到啊……”大课堂,把自己定位为学渣的李艺娴和徐纹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偷偷讲着小话。

“看到什么啊?”徐纹玩着手机上的游戏,漫不经意地回问道。

“就是卫生间地板上那个啊……”李艺娴一脸严肃地看着徐纹说道,虽然徐纹的目光依旧停留在手机屏幕上。“哦,你说那个啊,可能是她这几天那个来了,忘记冲干净吧……”徐纹倒是丝毫不感到惊讶。

“哎呀……”李艺娴一把夺过了徐纹的手机,一脸紧张地说道:“你见过谁来那个流那么多血的?我昨晚就是看到那个才吐得那么厉害的!”

徐纹拧巴着眉头,用奇怪地眼神看着李艺娴说道:“你是不是酒还没醒?那点血算什么……我还见过更多的呢,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

“你怎么还没懂我的意思,我看见她大腿上……”“你好无聊,赶快把手机还给我……”徐纹不由分说地准备抢回自己的手机。

“最后一排的那位穿白色裙子的女同学,请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由于李艺娴和徐纹的动作幅度太大了,难免引起了老师的注意,两人僵在了半空中。“老师喊你呢……”李艺娴看了看讲台上一脸严肃的老师,示意徐纹道。

“明明是白色裙子……喊你呢……”徐纹却一脸坏笑地拿回自己的手机,默默把头埋下了,尴尬的李艺娴不得不站了起来。

“老师……那个您能把问题再说一遍吗,我坐在后排没有听清楚。”武蕾吞吞吐吐地问道。

“哈哈哈哈……”教室里一阵哄笑。

“同学,倒没有什么问题需要回答,以后上课专心点,请坐下吧,我们继续上课。”带着金丝边眼睛的男老师朝武蕾笑了笑,武蕾也讪讪笑了笑,赶紧坐下来了。

一旁的室友刘晓琪见武蕾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关切地问道:“你还在想早上的那只老鼠?”

武蕾一愣,赶紧摇了摇头,解释道:“我没事……就是不太舒服,可能是临近考试了,压力比较大。”的确,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光那些英语单词就要耗费掉无数的脑细胞了。

“哦,那你自己注意点,别再发呆了,不然又要出糗了。”说完,刘晓琪又继续聚精会神地听课了,而武蕾只是假装在听课,脑海里却在想一些别的事情,比如自己昨晚是怎么回到宿舍的……

吃完晚饭后,武蕾带上了口语课本,准备去学校的英语角练习口语,当然,练习口语是其次,主要还是想能够遇到上次和她一起搭档练习口语的那个高高瘦瘦的阳光“男神”,她暂时还不知道那个男生的名字,所以她想,如果这次能够遇见他,一定要问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借口就是“以后可以经常一起练习英语口语”。想到这里,武蕾的脸上一阵红热。

“今天上课真是吓死我了!”李艺娴一边收拾着桌上的化妆品,一边吐槽道。

“哈哈哈……看你打扮成这个样子,是要去约会啊?”徐纹看着浓妆艳抹的李艺娴,不禁大笑起来。李艺娴一脸郁闷地看着捧腹大笑的徐纹嗔骂道:“笑个鬼啊,我又不是第一次化妆,好了,我要走了。”李艺娴猛地将脚蹬进了有点紧的高跟鞋里,迈着颠簸的步伐准备离开宿舍。

“喂,我可提醒你啊,你不要玩真的,盛伍可不是什么好东西,而且他还是滕雪子的前……”徐纹话未落音,卫生间的门猛地被推开了,穿着红色长裙的滕雪子披头散发地从卫生间走了出来,她抬头瞥了一眼李艺娴,什么都没说便匆匆离开了,只剩下李艺娴和徐纹两人小眼瞪大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卫生间的水哗啦啦地响着,似乎是刚才滕雪子出来的时候故意打开的。

“你……去关一下吧,我怕看到……”李艺娴吞吞吐吐的示意徐纹道。

“额,我真不知道她在里面。”徐纹无奈地点了点头,赶紧跑进卫生间关掉了水龙头,不过她并没有注意到残留在地板砖缝隙上的血渍。

李艺娴匆匆忙忙离开了宿舍,一想起刚才滕雪子看她时那幽怨而诡异的眼神,她不禁哆嗦了一下。

“嗨,这边!”校门口,李艺娴看到盛伍在向自己挥手,便忘记了自己还穿着高跟鞋,赶紧加快了步伐。

“嗨!又来练习口语吗?”没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的男神居然主动在人群中朝自己打招呼,武蕾激动不已,赶紧挤过人群,朝男神方向走去,并一边问道。

男神笑了笑,说道:“嗯,没想到你今天也来这里练习,对了,找到搭档了吗?”

武蕾无奈地耸了耸肩,回答道:“还没有……”

“我也没有,不如我们俩继续搭档吧?”男神提议道。

“额,我的口语可能不太好,我担心不能和你很好的对话……”虽然武蕾口头上是这么说,脸上还带着一丝忧虑,可是内心却早已经狂躁起来。

“怎么会呢,上次练习的时候,我觉得你发音比我标准多了。”男神羞涩地说道。

听男神这么一说,武蕾马上喜笑颜开起来:“不如我们开始吧!”说罢,武蕾便拉着男神的手腕往一旁的空长椅走去。就在这时,武蕾的右眼猛地一震剧痛,她赶紧松开了挽男神的手,捂住了自己的右眼。“哎呀……”就像是被什么利器插进了一样,疼痛感在武蕾的右眼不断灼烧,蔓延到了左眼,疼得武蕾蹲在了地上。

“你怎么了?”男神见武蕾一脸痛苦地捂着双眼,赶紧蹲下身子关切地问道。

一个白色的影子在武蕾脑海中闪过,突然,武蕾眼部的疼痛感消失了。

“我……”武蕾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讪讪笑了笑,起身解释道:“我没事,可能是最近用眼过度,有些眼部疲劳……”

正在上课,坐在教室最角落的滕雪子起身,从后门离开了教室,当然,正在黑板上写字的老师并没有注意到她。

“哎呀……”李艺娴突然觉得肚子有些不舒服。

“怎么了?”徐纹小声问道。

“可能是昨晚和盛伍在一起的时候吃了不该吃的东西,现在闹肚子了……”李艺娴一脸痛苦地捂着肚子说道。

徐纹一脸猥琐地看着李艺娴问道:“吃了什么不该吃的啊?”

“哎呀,不行了,我要去趟卫生间……”说罢,李艺娴赶紧将桌上的一包餐巾纸揣在上衣口袋里,蹲着偷偷从后门溜了出去。“不行了不行了……”一出教室门,李艺娴赶紧往卫生间走去,似乎没注意到刚才在开门的时候,由于蹲得太低,口袋里的那包餐巾纸掉落在了教室里。

等走到了卫生间门口,李艺娴摸口袋,才意识到那包卫生纸掉了。“该死……”李艺娴准备回去拿,但是她的肚子却不能等了。

“哎哟……不行了……”李艺娴赶紧走进厕所,解决了一番。

“滕雪子,滕雪子,你带纸了吗?”解决完了,总不能一直坐在厕所里吧,李艺娴想了想,还是开口向可能也在卫生间的滕雪子求助。

咚——

一包餐巾纸从隔壁厕所抛了进来,落在李艺娴正前方的地上。

“谢谢啊……”李艺娴赶紧捡起地上的餐巾纸,用完之后才发现,餐巾纸的包装上似乎是沾了一些……血渍!

“滕雪子?”从厕所出来,李艺娴下意识地敲了敲隔壁厕所的门。

门没有锁,厕所里面有人将门推开了,发出嘎吱的声音。

“啊……”李艺娴就像看见了什么十分惊悚的东西,不禁往后退了几步,由于厕所地面有积水,她往后滑到在了地上。

“同学,你没事吧?”

“我没事……”武蕾艰难地站了起来,看了看地上绊倒自己的石墩。

晚自习下课了,成群的学生从武蕾身旁走过。武蕾一瘸一拐地走着,脑海里不停回想起那个白影,她想起了那个文泰楼的白裙女生。

“周末有空吗,请你看电影?”是男神发来的短信,由于今天武蕾的状态不太好,所以她和男生并没有练习太久,但是武蕾依旧没有忘记问男神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不过男神并没有告诉武蕾自己的真实名字,只是互留了联系方式:“你可以叫我的英文名Frank,如果你想知道我的中文名,等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告诉你吧。”

想了想,武蕾赶紧回复了短信:“好啊!”

“周日下午三点,校门口见。”男神也紧接着回复了短信。

“同学,别怕,告诉我你都看见了什么。”公安局,一名警察正在向李艺娴问话。

李艺娴目无表情地带着墨镜坐在桌子的对面,努力地回想起上午在卫生间发生的那骇人的一幕。

当那间厕所的门打开的时候,她看见了什么?

她看见了滕雪子。

只是……滕雪子的脸是那么的可怕,她的嘴角两端似乎被匕首之类的利器割开了,刀口一直蔓延到了她的脸颊,暗红色的鲜血在她的脸上一股一股地涌出,渗进了她的嘴里,而此刻她正朝滑到在地上的李艺娴咧着嘴,狰狞地傻笑着,发出一阵惊悚的笑声。李艺娴看到滕雪子的手臂和腿上上也被割开了无数个刀口,厕所的地面上早已被那种暗红色所侵占,那一滩暗红色朝李艺娴蔓延。

滕雪子举着沾满血的匕首,迈着扭曲的步伐朝李艺娴走来,她的身后,拖着一滩又一滩的暗红。

“不,不要……”李艺娴看着滕雪子手中的匕首,心中一股寒意袭来,她惊恐无比地赶紧爬着向后躲避,直到碰到了厕所的墙壁。

“不……救命——救命——”李艺娴慌张地摸着身后的墙壁,大声呼喊起来。

“嘿嘿嘿……”滕雪子走到了李艺娴面前,举起了匕首,发出一阵让人不寒而栗的笑声。

嘶……

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割开了。

“啊……啊……”

原来是滕雪子用匕首割开了自己的喉管,暗红的血浆猛地迸了出来,喷在了李艺娴的脸上,身上,那一刻,李艺娴感觉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变成了暗红色。

李艺娴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房里,而病房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暗红色的。“怎么会这样……不……不……”她痛苦地捂住自己的双眼,不让自己看到任何东西。

“好的,感谢你的配合,容我多问一句,你的眼睛……是受伤了吗?”警察对李艺娴一直带着墨镜表示很好奇。

“抱歉……”李艺娴没有回答,只是慌慌张张地起身推开了审讯室的门。

砰——

一声沉重的关门声将武蕾从床上惊醒。

“你怎么还在睡觉啊,都快中午了。”原来是室友刘晓琪下课回来了。由于武蕾上午没有课,所以刘晓琪并没有叫醒她。

“晓琪,我……前天晚上是怎么回到宿舍的?”白影在武蕾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整个晚上武蕾都在翻来覆去,直到凌晨才睡着,所以她不想再这样一直困惑下去了。

“前天晚上?”刘晓琪回想起来,答道:“前天晚上你不是去自习么?你很晚才回来,那时候我都睡了。”

“额……说了等于没说。”武蕾无奈的从床上爬了下来,而她也暗自做了决定,今天晚上她要再次去“会会”那个白裙女生。

“嘿……”酒吧里,盛伍正在吧台喝酒,李艺娴穿着性感的黑色短裙走了过来。

“怎么,你也在酒吧里?”盛伍有些诧异,平时的李艺娴总是一身素色白色长裙,不加过多修饰,丝毫不像现在这般浓艳。

李艺娴坐在盛伍旁边的位置上,妩媚地笑了笑,回答道:“我们宿舍一起来的。”

“噢,雪子说今晚要陪徐纹庆生,原来你们来酒吧里庆生啊?”盛伍才想起来,本来晚上他想约滕雪子去看电影的。

“没错!”李艺娴举起手中的迷你拍立得,一把搂住了盛伍的脖子,咔嚓一下,自拍了一张合照。

李艺娴取出照片时,盛伍笑了说了一句:“拍得不错。”

“是吗,那就送给你了。”说罢,李艺娴便将那张照片放进了盛伍上衣的口袋里。她撅起鲜红的小嘴笑了笑,然后伸出一只手放在了盛伍的裆上,并附在盛伍耳畔小声说道:“不如,我们去那边喝一杯?”

“你不怕雪子发现吗?”盛伍也是会意笑了笑,两人手拉手往另一边的包间走去,而这些,却正被从一旁卫生间出来的滕雪子看见了。

滕雪子噙着泪水跑进了卫生间内,慌忙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一把修眉刀和一盒创可贴。她坐在厕所的马桶上,掀开自己的裙子,将裙角咬在嘴里,然后举起修眉刀在自己的满是伤痕的大腿内侧划出了一道血印。

片刻后,滕雪子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毕竟在酒吧这种喧嚣的地方,也没有人会注意到滕雪子布满血丝的眼中那股诡异的怨念,以及她并不那么自然的步伐。

李艺娴心满意足地从包间里走了出来,她擦了擦唇角并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往滕雪子、徐纹所在的包间走去,她本来也是从那里走出来的。

吧台的大厅,有驻唱的歌手在弹唱。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老去,请把我埋在,在这春天里……”

今天可能是教学楼管理员大叔心情好,居然放了一首还算得上流行的《春天里》,半个小时之后,文泰楼就要熄灯了。武蕾赶紧收拾好了自己的书籍资料,其实她今晚并无心复习,只是想着接下来应该会发生什么。等教室里的同学都离开了,武蕾才背起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往楼道走去。

还是那个盘旋而下的楼梯。

到了三楼,武蕾自觉地停住了步伐,然而她并没有看见那个白裙女生。

“有人吗?”武蕾在楼道内喊了一句,回应她的只有自己的回音。

武蕾沿着三楼的走廊向前走去,她感觉到白裙女生应该还在三楼等待。

走廊的另一端是卫生间,可能是晚上保洁阿姨又偷懒了,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异味。

“有人吗?”武蕾又喊了一句,依旧没有人回应,这回连回音都没了。武蕾感觉到有一种鬼使神差的力量带着自己走进了女卫生间。

女卫生间的某根冲水管似乎有些漏水,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

武蕾停在了女卫生间的最后一间厕所门前,厕所的门上贴满了胶带,门上面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暂停使用”。卫生间的窗户没有关,一阵幽冷的风吹了进来,让武蕾不禁打了个寒战。

武蕾伸手撕掉了了门上的胶带,缓缓拉开了厕所的门。

此刻,白衣女生正坐在厕所的马桶上,咧着嘴笑着,发出诡异的笑声,一股又一股的黑色液体从她那两只空洞洞的眼里面渗了出来。

砰——紧接着便是一阵仓促的下楼声。

“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眼睛……”白裙女生在武蕾身后紧追不舍,一直追到了一楼。

整栋文泰楼空荡荡的,似乎已经没有一个人了,大楼的门也已经被锁上了。

武蕾疯狂地敲打着文泰楼的大门,却怎么也无法将大门推开,眼看白裙女生就要追过来了,武蕾赶紧往一旁的侧门跑去。

砰砰砰……

“不——”不幸的是侧门也被锁上了。

“谁在下面?”似乎是文泰楼的管理员大叔闻声从楼上下来了。

“救命啊,救命……”武蕾疯狂地跑回到正门处,目光在身后和身旁的楼梯处切换。

“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眼睛……”白裙女生越来越接近武蕾,她修长的头发在空气中飘着,像触手般朝武蕾袭来。

武蕾惊恐地看了一眼楼梯,管理员大叔仍旧没有下来,她的心已经紧张到就要从嘴里跳出来了。“来不及了!”武蕾往后退了几步,看到了楼道下面的一张椅子,她快步跑了过去,用尽全身的力气举起那把椅子,看了看身后的白裙女生,将椅子砸向了正门的落地窗。

砰……

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

武蕾匆匆忙忙从残缺的正门跑了出去,并疯狂地跑远了,只剩下一头雾水的管理员大叔和满地破碎的玻璃。

第二天,大家在三楼女卫生间的最后一间厕所里,发现了一具腐烂的女尸,她的双眼被剜去,她穿着白色的长裙。

“你没事吧?”武蕾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刘晓琪在一旁关切地看着她问道。

“我……怎么了?”武蕾什么都想不起来,她只是觉得自己的头很疼,她想坐起来,却怎么也做不起来。

刘晓琪赶紧示意武蕾躺下:“你赶紧躺着,医生说你太虚弱了,要多休息,你昨晚一回到宿舍就晕了过去,差点没把我吓死!”刘晓琪给武蕾递过一杯水,并解释道。

砰……水杯摔落在了地上。

“她来找我,她来了……”不顾徐纹的劝阻,李艺娴掀掉了手中的输液管,从病床上爬了起来,惊慌失措地带上了放在一旁桌上的墨镜,匆匆忙忙地离开了病房。

回到宿舍,换上一身白色的裙子,拿出抽屉里的剪刀,李艺娴一脸痛苦地走进了文泰楼,她爬上了三楼,走进了女卫生间,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我知道你在这里,你给我出来……”

“嘿,我觉得那个盛伍好像对你很有兴趣?”宿舍里,徐纹和李艺娴在闲聊着。

李艺娴正在抄着作业,她一边抄一边回答道:“是吗?可是他是滕雪子的男人!”

“我觉得,你可以把他钓过来的!”徐纹猥琐地说道。

“我把他钓上钩,我有什么好处?”李艺娴继续问道。

“你要是能搞定他,我免费帮你抄一个月的作业!”徐纹提议道。

李艺娴看着徐纹,吐了吐舌头说道:“你少来,我知道滕雪子把你心爱的盛伍追走了,你心里不爽,你干嘛不自己去当小三?”

“嘿嘿……”徐纹解释道:“我也得有那么资本吧?不过我现在对他已经没感觉了,所以才让你勾搭他的,怎么样,钓不钓?”

“成交!”想到之后一个月都不用写作业了,李艺娴还是心满意足地答应了徐纹。

在文泰楼的女尸被证明是数学专业的李艺娴之后,又一具女尸在学校废弃已久的游泳池里被发现,而且没有人知道她是如何坠入游泳池身亡。

当然,还是文泰楼的无眼女尸更能引起话题。

“听说警察在发现那具女尸的厕所马桶里面找到了两只眼珠……咦……想想就觉得恐怖!”“一个学长告诉我,那个女生是上一届的学姐,叫李艺娴,她的室友曾当着她的面自虐身亡,估计对她的精神造成了影响……”“听说游泳池的那位也是她的室友,好像姓徐……”……

刘晓琪和宿舍里的另外两个室友正在讨论着文泰楼的女尸。

而武蕾换上一身性感的衣服,准备出门去和男神看电影。

“所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真名了吧?”看完电影,上了回学校的538路双层公交,坐在公交楼上靠窗的位置,武蕾好奇地看着男神问道。

“当然可以,其实我的名字很简单。”男神从钱包里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递给了武蕾,一张照片从男神的钱包里掉落。

“盛伍?”武蕾终于知道了男神的名字,而此刻男神也捡起了地上的照片。武蕾无意间看到了照片上黑衣女生的那张脸,既陌生,又熟悉。

“下一站,终点站,南湖大道茶山刘,要下车的乘客请做好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小栀子花儿就要开了,这时我人生中亲手种出的第一朵花,我很期待,它一定又香又白人人夸。 这一小盆栀子花是我在生完...
    我是乱乱阅读 276评论 2 1
  •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心理问题。比如焦虑不安、恐惧、愤怒、烦躁、胆怯、自卑,嫉妒、抑郁、攀比等负面情...
    若雨菲竹阅读 211评论 0 3
  • 优我课站21天读书输出活动打卡第二十一天,也是最后一天啦,真心不易!今天听琴箫音乐会回到家11点多,赶工了! 心理...
    冰山雪莲1阅读 468评论 0 6
  • 全英文教学中,学生如果想轻松跟上讲课的节奏、最大程度接收教学内容,需要在老师的讲授中找到“路标词”(signpos...
    百合兔子阅读 11,933评论 0 5
  • 这世界太匆忙,匆忙到来不及让道,来不及停留,来不及等候,来不及阅读,来不及微笑,来不及感悟,来不及生活。 1. 上...
    檐下猫影阅读 1,1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