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爱情故事

梅子声音细小,个性温柔,长得一副萝莉的样子。可如此贤妻良母相的女生,又一次遇到了“不安分”的男生。

“渣男!”每次听梅子讲她对这段恋情的感想,这两个字像被机关枪上了弹,不断地蹦跶在我的脑海里。

2018年12月,梅子还在老家工作。刚好一好友回家,于是相约一起参加本周五的烟花大会。而那天出现的不止好友一人,还多了一个男生。

“这是小北。”“这是梅子。”好友相互介绍道。

就这样梅子和小北认识了。

那时的小北,刚辞职回老家,正专心自学行业知识,准备明年的面试。他们的老家是五线小城市,同龄人基本都到大城市工作了,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和朋友聚上。这不,好友又离家了,整座城市,平日里可以和梅子聚一聚的朋友,多了小北一人。

他们互相加了对方的微信。

所谓枯柴烈火,日久生情。他们相约见面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晚上回家后,还会一起微信聊天到深夜。两人慢慢就好上了。

直到那只猫的身份出现,让梅子发现,这恋爱好像没有那么简单。

小北的微信头像是一只猫。

具体来说,是一只和前女友养的猫。

这也是他们在一起后不久,梅子追问之下,小北才告诉她的。梅子当时就特别生气,她不明白为什么小北还要用和前女友有关的头像。她希望小北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小北,没有任何解释。他沉默了。

梅子很失望,当下狠狠地把手机摔在床上,手机一蹦三尺高,啪嗒,壳裂了。梅子一下就哭了。自此,梅子一周都没有和他说过任何话。有几次,忍不住看看微信上是否有来自小北的任何信息,但每看到小北的头像还是那只猫,梅子便十分难过。

直到有天收到小北发来的一大段微信。

“对不起,其实我和前女友,在一起四年了。”

“我可能,还没有完全放下她……”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我以为只是一只猫而已,毕竟也相处了那么多年。没想到会让你那么难过,我会慢慢忘记她的。”

“我真的很喜欢你。”

小北换了头像,用的是她最喜欢的动漫角色。他的态度很诚恳,他说了两遍很喜欢自己。梅子不知道怎么做,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小题大做了,好像也只是一个头像而已,只是一只无辜的小猫而已。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过去,但如果每逝去一段爱情,便牺牲一只猫,这猫会有多恨人类。也许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不豁达,梅子想。是不是,可以给一次机会,原谅他?

正当梅子犹豫不决,耳里传来了敲门声。开门,是小北站在门口,他拿着手机,用心疼的眼神看着梅子。一时心软的梅子,哭了,抱住了小北。
就这样,他们第一次和好了。

有了第一次的难过,自然会有第二次。

2019年,新的一年。梅子投递了广州的工作,面试通过,将要去广州开始新的生活。而小北同时收到了两个工作邀请,一个在广州,一个在金华。虽然广州那份工作已经很不错了,但金华的工作,无论在前景还是薪资都更胜一筹。

按照任何一个完美故事的发展,男孩会选择和女孩在一个城市,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小北没有,他选择了金华。

事业和爱情,有时候是很难抉择的。在两者不可兼得的时候,作出的任一选择,都会牺牲其中一个人。如果是为了事业而牺牲和梅子的爱情,梅子也无话可说。

但这次,梅子和小北的故事,依然逃不过前女友的魔咒。

“对不起,梅子。”离开老家的前一晚,小北在梅子面前红了眼睛。

“我投了金华的工作,不仅是因为这份工作真的很好,”小北低着头看着桌面,“我只是抱着试试的运气,因为她在那里。”

梅子突然感到一股热流从脖子溢上了太阳穴,脑袋发胀,眼睛变得热乎。这次是两人面对面的谈话,而昏暗的咖啡厅里,梅子模糊的双眼似乎看到有第三个人,前女友仿佛就坐在他的身旁,依偎拥抱,难舍难分。梅子刚想开口骂他,脏话狠话一时竟然不知该从哪句开口,眼泪已不自觉地落下。梅子心里十分地鄙视自己,竟然会在这个时候丢脸地哭了,于是急急忙忙地抓起包,生气地想赶紧逃离。包包碰落挨着桌边的手机,哐当,手机碎屏了。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家中的。坐在床上,泪眼朦胧的梅子,点开微信,小北的头像刚好映在碎裂的屏幕上,在泪水的散光中,亮得刺眼。

这次,梅子坚决地把他拉黑了。

故事到这里,我以为结束了。

2019年8月某一天中午,我刚要午休,突然收到梅子的微信。

“是不是恋爱就应该放下以前的事?”

我以为梅子又有新的恋情了,还想跟她八卦八卦,结果梅子说,她和小北已经同居了。对,在广州。

4月的那天,小北踏上开往金华的动车。那天车厢很安静。小北看着窗外飞逝而去的景色,看着动车进入隧洞,黑暗吞噬了整个动车,随后光明立马拥抱了奔赴远方的每个行人。一暗一亮中,小北点开微信,想发条朋友圈,告诉大家,他要来金华工作了。但是看着屏幕,他满脑子都是梅子,都是广州,他犹豫了好久。

耳机毫无预兆地响起梅子最喜欢的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梅子的温暖还在指尖流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天要狗血般在小北重要决定时刻选择了一首属于梅子的背景音乐,小北突然地意识到,前女友只是个回忆,是一段过往,是青春的某段有点长的插曲。此时此刻,他根本舍不得梅子。

小北突然很急躁,甚至想跑去驾驶舱,拦下车长,威胁动车后退,回到起点。

他没有选择在终点站下车,而是在换乘站告别了金华之旅,走向和梅子的未来。

听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陪一个男孩长大,牺牲的是女孩的青春。小北最后明白了,当下才是此刻最好的光景;梅子终于接受一切的过去,并且相信自己会是不一样难忘的女孩。这样的结局,总比两败俱伤要强。

现在的他们,打情骂俏,笑得真热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瑶草一何碧,春入武陵溪。”于芳草茸嫩,垂杨金浅之时,我步于陌上。只为赏一季风情,阅一处恬静…… ...
    箬茶阅读 225评论 2 3
  • 落下来,透明的生命 像吟唱的诗人在大声倾吐欲望 卑微的,高尚的,落入大地,砸在人们劳累的身体 我们从来没有如此渴望...
    颜色正经的蚂蚁阅读 317评论 0 0
  • 来简书有半个多月了,我自己写了8篇作文——难以称文章。 参与写作文——缘与儿子的一个电话。八月十号晚上,儿子又给我...
    傲雪如梅阅读 465评论 2 5
  • 人生是自己的,路也是自己的,有时候我们会在平坦宽阔的高速路上飞奔,有时候我们可能也会在泥泞的山路上颠簸,可能在高速...
    AIA高峰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