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惠亭老师答疑问题整理

亲爱的伙伴们,我们的福利来啦:

于本月10月25日,惠亭老师在第17-20期幸福实修顾问课学习群集中答疑;在这一个月实修觉察下来,有哪些困惑、疑问 ,都可以提出,现在我们就在各组分别收集各位伙伴的问题,截止时间10月22日24:00收集到以下问题:

一组的问题:

1、满足孩子的时候,有时候我会说“宝宝,你值得拥有”,然后遇上有时候我认为超出底线,即使温柔坚定地不同意时,她会反问“妈妈,你不是说我值得拥有吗?”我担心这句话变成她想要任何东西的借口。如果孩子用我自己常说的话来对付我的时候,我该怎么办?

惠亭老师答疑:

如果我们给孩子灌输了这样的一个你值得拥有的信念系统,然后孩子在做事的时候又不断地去要东西,觉得我应该拥有,我们该跟孩子怎么说。你用到了一个词“对付”,对付的背后是什么?是对抗,我们觉得孩子不应该拥有,那我们之前说的那句话就是假的,这个假的是什么?我们不相信孩子值得拥有更多的东西,所以我们在其他方面当孩子有行为要求的时候,我们内在的信念系统就开始冲突了,这边我要看到这是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值得拥有,值得拥有是生命层面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拥有所有美好和宝贵的东西,本身每一个生命都已经拥有,这是在生命层面让孩子内在也有资格感,值得拥有他想要的一切。当然值得拥有不等于拥有,拥有是在生活层面的,想拥有什么就需要去付出。值得拥有,在生命层面你当然值得拥有,但不等于在生活层面就能拥有。拥有是在生活层面的,想拥有什么就需要去付出。对于成年人来讲,想拥有什么就需要付出时间,努力,或者付出相应的一些代价来得到自己拥有的这一部分。对于孩子来讲,他想要拥有就必须要有家庭的规则和界限,比如说一周可以有几次零食,比如说什么时候是写作业,什么是玩的时间,这个事我们可以跟孩子在购买和发生冲突之前跟孩子约定的,就是,宝贝你值得拥有这个玩具或者这个食品,同时我们需要用这样的努力能够达到,比如这一周里面可以有两次,比如说我们做过什么事情,一起努力去达到,这是拥有的过程。我举个例子,我女儿她暑期报了个骑马班,她特别喜欢马术,她就想要参加马术俱乐部。从我内在来讲,我觉得我女儿值得拥有这样的一个体验的过程,所以我跟我女儿的分享是你值得拥有你所有喜欢的一切,同时你现在做些什么可以让自己拥有?妈妈给你的马术的预算是多少多少钱,现在这另外一部分费用,你需要用什么样的方式让自己拥有?然后你是想什么时候能够去报那个马术班,现在去报还是有用的这个费用去报?你是想跟爸爸妈妈借钱来吧,还是你自己怎么去安排?就当把这个方向和目标给孩子的时候,孩子就会形成一个网络去构建。妞妞就会想出几个办法,如果她要参加洗碗,今天晚上她要做几顿饭,她去挣那个家务劳动的钱,她要攒钱,为了她那个目标在目标里面不断努力的时候,让孩子当有一天真的去骑马的时候,她也不会轻易放弃。我们很多孩子为什么轻易的放弃?一方面不是他真正喜欢的,一方面是他在这个过程里面,他没有真正为这个目标去努力过奋斗过。所以在这块呢,是给提问的妈妈和我们大家构建一个网络,一个是在生命层面,我们值得拥有,给孩子这样一个深深的一个内在的安全感和资格感。另外在生活层面,我们给孩子制定边界,和引领他的力量,这个引领不是告诉他不可以,不能还是怎么做,而是帮他增加力量,有更多的选择和更多的可能性达到他想要拥有的那个目标。这个过程是越大的孩子越需要父母帮他构建的一个自我付出、自我努力,从而得到了这个过程的成就感,这也是孩子在未来的人生里边,对自己负责,对他的相关的机会和挑战,有目标并且能承担压力的一个心智力量,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沟通中,我们就输导给孩子了。所以谢谢这位朋友的提问,让我们在这个问题的背后看到了生命和生活的区别。看到我们在做信念价值部分的时候,如何给孩子注入力量和引导方向。

同时当父母内在是有力量的、清晰的,那这个时候爸爸妈妈给到孩子的那个拥有的部分,是内在的富足,内在的清晰,内在的笃定,而这个正是人生,最巨大的无限的财富。

2、女儿在我的轻松陪伴后,变得快乐自由了,然后有一天她对别人说“我的生命是自由的,我练字古筝可以比老师要求得少练点”,我担心,她会不会变成“异类”?(是不是和她约定点什么比较好)

惠亭老师答疑:

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是实修路上的妈妈会遇到的问题。当我们给孩子自由,给孩子爱,给孩子注入一个更大的信念空间,同时当有这些的时候,会发现孩子的小生命吸收得非常快,她马上把内在那个生命的自由力量,我是自由的,我是有权利的,我是被允许的,我是可以的,这些力量都用到了她的生活中,这时候妈妈的提问是不是在约定成再增加什么?给孩子再增加些力量,同时在这个妈妈有一个担心会变得异类,所谓的异类是什么呢?就是跟别人不同,担心孩子这样做跟其他的孩子的呈现的状态不同,成长能力不同,学习的东西不同,甚至还担心孩子因为这样就落后了,是这样吗?我现在来看看,当孩子说这句话的时候,首先我看到的是欣喜,这是一个内在里边开始流动,内在开始相信自己,一个特别有自信的孩子,说明妈妈在过往里边给孩子植入的信念,并且得到滋养地推动。那么在未来的人生里边,她会懂得去捍卫自己的权利,去表达自己的需要,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生命力量。那另外我们还要做些什么了?不是跟别人去比,不论别的孩子怎么样,那是他的爸爸妈妈引领他的生命状态,我们要回到我们自己的内在,跟我们自己和孩子在一起,首先我们想给孩子怎样的未来,希望她未来活出怎样的人生,是给别人看的那个幸福成功;还是她自己内在拥有的、不论人生的起起伏伏,她都有成熟快乐满足。如果你是第二个目标,再回来看我们如何让孩子拥有这样一个内在的力量,就是孩子现在做这些事情,第一,她是不是真正享受喜欢的。第二,在她小时候的享受喜欢里边是不是能够坚持,持续做、反复做也是我们要训练孩子一个能力,所以首先我们作为父母,有智慧去推动孩子在做的过程中去感受这份喜欢,这样也就不局限是练琴画画唱歌跳舞。父母的价值不只是引导孩子去在过程中感受到喜悦,开心,而不是命令、强迫、威胁、恐吓,这都是旧有的模式。我们学了沟通八大要诀,目的就是让孩子能够跟我们达成有效的一个连接,能够达成一个有效的结果,在这里面是让孩子是很愿意被我们引领的,当然跳舞练琴的时候,一点点小进步,我们都去不断地肯定她,鼓励她,给她增加力量,孩子内在的我能行,我可以的,我是能做到的驾驶感被满足了,兴趣点就会不断地出来。而在这个过程里边,我们继续得跟孩子有个约定,比如这次的练琴是不是她自己选择的,孩子一开始都是喜欢的,通过我们不断的鼓励和肯定,同时对于她选择定个小目标,练三个月六个月还是一年,这一年里边妈妈陪伴你。在这过程中如果要停下来,那么我们就需要在这个时间结束之后,我们再约定一个时间,在这个时间里面如果你现在感觉有压力了,想逃避了,妈妈会陪你,妈妈会鼓励你,妈妈会肯定你,同时我们需要坚持完成这个目标,在这个过程里边我们真正要做的是什么?是帮助孩子树立内在里边对自己选择的坚持,在坚持的过程中去感受那份喜悦,而所有这些都不是道理,是在过程里边妈妈真正的看到他,懂得他,给他肯定和鼓励。

我再举个小例子,帮助大家更清晰地体会这份引领的点在哪里。我女儿去年的时候买了一条狗,我们管它叫蒙强。买的时候,她就是满心的欢喜,喜欢小狗,喜欢小宠物,她会说我来照顾。但是真正买回来这一年,她只做了一点点,大部分时间都不做,就交给我和她蓝爸爸做。前段时间那我就跟她沟通,就是这狗现在她没有时间管理,我们十一出去玩儿或者做其它事情,就放到托管中心,一直到前天才接回来。就跟妞妞约定,说你去年买的时候没有打出那个目标,那时你小,你不知道做什么,养狗需要付出什么,现在的你都知道了,我们养狗需要做什么事情,现在爸爸妈妈的时间和精力,没有办法再照顾这个狗,托管中心可以照顾,但是如果你想给它接回来,这个责任就是你的,你下午早上起来溜,中午的时候喂,晚上的时候溜。就这几天,给妞妞做一个明确的约定,并且她也知道现在这件事情意味着什么,她最终的态度是她要接回来,她要负责任,所以从中。她也是提前20分钟起来去遛狗、泡狗粮,然后清理狗狗的便便。当她做到的时候,我跟蓝先生马上敏锐地知道,这件事情对妞来说太重要了,就是她学会承担责任,学会去调整自己的时间,学会去如何管理自己,她在小区有效地训练狗狗,这些都是她的每一步每一步的小进步,小努力,所以从周一开始到今天,我们时时刻刻在研究各种的肯定和鼓励,她只要做了一点点,我们就鼓励她,肯定她看见她,到目前为止妞妞还是喜悦的,我们也相信通过这个过程,妞妞这次实习一定会比上一次长,同时在这个过程里边,妞妞会学会更多地承担责任,更多地去坚持这个目标,更多地去在这个过程里边改造自己。我真行,我能够我可以跟狗狗哈,我也能够去照顾它,其实这个是很多爸爸妈妈想给孩子。但在过程里边爸爸妈妈没有去做事情让孩子放弃的时候,爸爸妈妈又指责抱怨,这就回到刚才这位家长提的问题上来,你值得拥有,上面告诉孩子,你是自由的,你可以去享受你想要的一切,同时一方面也帮助孩子学会去承担自己的目标责任,在这个过程里边,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用父母的这种肯定给他增加力量,然后最终成就他的状态,所有这些方法在一模块里面,咱们讲到了很多,从沟通技巧上到情绪的连接,上到一课的情绪处理上,大家运用到生活中都可以在不断的给孩子增加力量,当然如果这部分还做不到,在后边几个模块里面做不到那部分,就是爸爸妈妈需要面对的自我心智和穿越和成长的一部分,咱们课堂环境跟大家在一起,在不同的身份上去连接,去反馈,去觉察,是我们真正的成就自己能力的一个过程,也是当我们有了才能给到孩子的一个过程。这是我们帮助孩子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同时这是一个道理,是帮助的过程,就像咱们学校的过程一样,我们把咱们的幸福锦囊慢慢成为我们的生命的能力,那就过程是大家在实修中咱们的系统里边慢慢形成的,对于孩子来讲承担责任这四个字也不是要求和标准,是对他做的每一个过程里边去给他鼓励和肯定是一点点的,让他离自己的目标更近,让他体验到在承担责任那份喜悦满足,从而内在拥有这样的力量和智慧的过程。

3、有时候情绪控制不好,对她吼几声之后,她会说“妈妈,你等会是不是要道歉了?”如果自己的一些行为被她看穿和预料到,这样做还有效果吗?(是不是平和后真诚继续道歉,即使被看穿,也勇于承认)

惠亭老师答疑:

今天的答疑,因为是针对老学员,我会给大家剖析得更细致,把咱们之前讲的知识点和生活中的实例相结合,这样大家在未来实修阶段和跟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能够更好的把理论和生活联系在一起,从而大家能够更好的去运用,而达成这样的能力,当然这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前提是不仅是题目的答疑,是你要思考,同时把你的思考输出出来,然后在输出的过程中去觉察,哪一部分的网络是你不具备的,或者哪部分网络是你比较擅长的,然后在生活中再用出来,这个过程是真正的实修过程,成为你的能力和心智构建的过程,不仅仅是听,那只是输入你的网络,没有去运作去运动,那部分拿到的是很少的,所以邀请大家一起思考一起反馈。有伙伴给到的思考是:爸爸妈妈有一个对自己情绪的觉察,不是用在爆发后的道歉上,而是在事情发生之前,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自我管理能力,把力量用在对孩子的引领上。第二个思考是,我们看到自己的情绪,真实的跟孩子去道歉,做一个真实的妈妈。当我能够真实的如实的面对这个情绪,跟孩子去和解的时候,是让孩子的生命纯粹又真实。当我们真实的时候,孩子立马能感受到并且流动出那份原谅,也许这个过程对爸爸对妈妈对孩子都是一个非常棒的、彼此连接和建立这份真实和解的过程,在这个基础上,孩子会更容易接受。我再重新说一遍,刚才那个语言不精准,这个妈妈的问题是当自己的一些言行被孩子看透之后,自己再去做,还会有效果吗?你想要的效果是什么?是达到你那个目标,按你的期望去做的效果,还是你跟孩子有更好的关系,让孩子更有力量的一个效果,那个效果在哪里?如果是第一种,那是你内在一个操控。如果这个效果是你希望通过你的引领和连接,让孩子因此能够跟你有一个好的亲子关系,孩子更有力量,那么现在孩子还能够看到你,能够知道你的情绪,并能够提前提醒你,也知道当你做得不够好的时候,你有情绪爆发的时候,你还会来道歉,你觉得孩子这个时候是不是更有智慧和力量,你的孩子是不是在这个过程中也学会了道歉,学会了说对不起,你觉得孩子是不是在用这样的方式来提示你下次情绪能够更好的管理?当你把关注点的效果用在你们两个都在不断的成长,和你的关系更好上,那我想你的每一次道歉和和解都在给彼此增加力量。还有另外一个,就是现在我接触了很多的孩子,包括成年人说不出对不起三个字,很难说出口,那么自己心里很歉疚很愧疚了,用很多的行为去弥补,但是语言就说不出来是因为什么事,就是在小的时候没有被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帮助下,训练出直接表达自己内在情绪的这个能力,所以到现在爸爸妈妈可以直接勇敢的说出对不起的时候,对于孩子来讲是一个非常棒的身教的过程,帮助孩子学会面对错误,面对不足,勇于承担直接表达,而这些都是孩子内在心智的一部分。从这个效果角度来讲,你和你的孩子是不是都收获了更多?这个妈妈在背后最后的一句话特别的棒,其实被看穿,你要勇敢的去承认错误,我们这样做的时候,你的孩子也会体会的,不论别人怎么看,我做的是对还是不对?我做得对的,我相信我自己,我去坚持,我做得错了,对别人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我勇敢的坦诚的去说对不起,这是不是一个完整清晰的自我和边界?你正在这样的真实里面帮助孩子去拿到,孩子也正在用他的智慧和这样的反馈里,帮助你更好的去管理情绪,在更高的一个层阶上去引领孩子。有伙伴说不会回答这个问题,说明此时此刻在面对问题的时候,那一刻的网络的构建不够充分,那怎么去做?现在开始每一个问题,把你想到的列出来,想到多少列多少,让你不断的确立,同时又知道自己缺什么网络,然后再根据大家的反馈和我的反馈,应该去补充哪个网络,这个是有效的学习,不是听一听别人怎么说,书上怎么说,新闻上怎么说,只听没有用。这个用是什么,你的网络没有搭建这个桥梁,它还在原地,过后就会从所谓的左耳进右耳出就会出去了,它留在你身体内部的很少,所以当自己感觉到自己是冻结的时候,拿起笔,行动起来,构建你的网络,从现在的答疑开始,你就可以开始做了,只要你愿意。不行动会一直停在原地,只有行动和知道自己的每一个部分现在不够完整和完善,开始去面对,并且改变和去吸收有益的东西。至于对于思维网络来讲,最重要的是参与进来,在关系里面,在沟通表达里面去表达出去,这是你的网络输入和输出构建的过程,所以继续邀请咱们的伙伴们参与进来,用你的方式完成输入和输出这样一个自我构建过程吧。

二组的问题:

1.为什么会对单位的领导产生莫明的恐惧心理?我知道是权威,但是我想知道深层次的因素?

惠亭老师答疑:

这是一个学术探讨的问题,为什么对权威有恐惧?简单的回答就是我们下对上、小对大的那份恐惧,这份恐惧源于哪里呢?原因在我们的童年幼年时期的原生家庭,在咱们亲子模块说过一句话,我们亲子关系是我们人生所有关系的原型和模型,天下只有两种关系,一种关系是我们跟父母的关系,一种关系是我跟其他人所有的关系。不论我是对平级,还是下级,还是对伴侣,还是对比我小的孩子身上,都是回到了我们跟家庭里面那个亲子关系,我们从和爸爸妈妈相处,学习大是如何对小的?小是如何对大的?平级平等的两个人是如何相处的,而在你这个产生的一个莫名恐惧的心理背后有很多可能性,一种可能性是在你的原生家庭的教育模式里面,爸爸妈妈有一方或者两方出权威。这个中国非常普遍,所以内在里无形中就形成这样一个心理模式,面对权威,面对比我们大的人,我们就会担心自己做不好,自己不行,自己不对,就会有讨好,就会有害怕,就会有恐惧,当然不仅爸爸妈妈,你在6到12岁的时候,我们内在的心智也是这样的,构建过程里边,我们的老师们又都是权威,又都是命令的,所以很多孩子内在里边对比我们大的身份的人,只有一份恐惧和抗拒的,这是一种可能性。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可能性,比如说小的时候,有些特别的重大事件,你的父母的一些突然的消失离开,或者一些你身边的重要亲人,养育你的人,给你造成一些重大的创伤事件,在这个世界有一些是你意识层面能记得的。比如说我小的时候一出生,我们家里兄弟姐妹四个,我是最小的,我的爸爸妈妈又特别忙,他们要照顾别的孩子,又要出去工作,所以我出生的时候就在床上自己一个人的,这些东西我是记不住的,我只是从小害怕一个人呆着,我害怕黑,但我都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以为是自己心力不够,或者怎么样,我就学了很多很多课程,直到在疗愈课堂上,在深层冥想里面,我看到内在那个一个月恐惧无助害怕的小孩,然后从一出生开始,陪伴自己一点一点一点一点的长大的过程,我大约有一年多的时间就是在弥补自己在0到3岁的那个深深的恐惧,当这些去完成,当然不止这一个动作呀,我还做了很多的动作。我爸爸是那种非常严厉,非常操控,非常指责型的,就是所有这些都穿越过来,最终回到跟父母的和解,最终回到生命层面里面去感恩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然后在生活层面里边,看到自己还有哪些没有被满足的部分,自己在内在里面来满足自己,当这个和解和臣服拥有的时候,内在的力量和笃定也就有了,我不再对爸爸妈妈有对抗有恐惧,然后回到我的生活层面,对外边比我们大的人,比我们身份高的人,比我们年长的人,我们内在里面也会多出一份尊重,所以我们说所有的关系最终都是回到内在,和原生父母的关系。那大家在这里,不仅是父母的孩子,我们一边在学习,让自己增长力量,同时我们又是孩子的父母,我们正在给孩子创造他的未来人生蓝图,我们如何做能让孩子更有力量地、更平等地去跟我们相处,孩子在未来的世界里面,他们就会学会如何跟比他们大的人,如何跟比他们小的人,如何跟平级的人相处。我们是如何跟伴侣相处的,是如何表达自己的,如何处理情绪的,如何去有效沟通的,这些都在孩子看在眼里,孩子都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成为他的未面对伴侣,面对他的孩子,面对他的所有的关系的一个心智模式。大家知道你们这样的学习多么的重要,多么了不起了吧。我记得前段时间我们在会客厅里聊到说学区房800万,那咱们学问上亿都不止。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咱们现在做的这样一个真正心灵成长,带给咱们的孩子、咱们家族的远远超过那些金钱和物质财富能标榜的,这是几代人的幸福,是整个社会的生命根基的幸福,说到小一点的话,更是咱们孩子未来人生的幸福。大家都非常的棒,开始了这样一份自我的成长。有伙伴分享说,碰到这种情况告诉自己领导也是人。是的,领导也是人,领导上面还有领导。我们内在里面看到这个领导跟我们平等,当我们内在的自我价值自我力量提升的时候,外在的那个领导,我们也会能看到他,当然更深层的是内在那个自我,内在的小孩长大了,我们不再是个孩子了,我们不再对父母有恐惧,有投射,有对抗了,那个领导不论他是什么样的人,我们都能够感受到它的价值,作为领导去尊重他,同时作为一个人我们去接受他,与他建立更多的可能性关系。是的,和自己对话相处,看见和解自己,陪伴自己长大。咱们现在做的这些功课,在外围看好像和金钱没有什么关系,你还要花钱去学习。好像也和能力没有什么关系,你不能去让我去找些什么本领出来,看似外边这些都没有,而这些正是在有为背后那个无为。我们正在我们生命里边种下一颗种子,这颗种子一年两年之后的发芽,你出来那个生命状态,大家会看到这个人的生命,那个力量,那个笃定,那个信任,那个爱,那个接纳,那个包容,那个对孩子之间的连接和引领,这些都不是通过技能看到的,这就是一个生命状态,他们会说你不同了,不一样了,但不一样在哪里他们不知道。我们会碰到困扰,然后再去修,再有更多的力量和笃定,最终成就一个和谐的亲子关系和和谐的生命状态,大家都在这样的成长路上,当然每个人会不一样,参与实修多的人,觉察深刻的人,在不同的关系里面不同的身份里面不断的去创造自己的价值的人,那个成长一定是更快的,更有效的。

2.为什么儿子这么大了,还是需要和大人同睡?他说在寝室有几晚睡不着有阴影了。如果只是因为这样,我是否应该想办法温柔而坚定地帮助克服?

惠亭老师答疑:

可以看出孩子内在安全感不足,所以有不足的时候呢,对外围的这个爱和力量的连接也渴求。现在孩子安全感不足,他第一反应肯定是向爸爸妈妈去要,那如果爸爸妈妈这时候没有给足孩子,家里带着很大的不安全感,成长之后,他会怎么样?他会找社会去,要找身边的权威去要,找他可以信赖的人去要,所以无形中就会形成一个托付心态。今天当一个孩子长大,带着托付心态在关系里边去做事儿,在系统里去成长的时候,我们就会形成怎样的状态,或者被伤害,或者无法做自己想要的事情。有托付心态的人往往内在没有把力量用在照顾自己上,而是用在对别人的期待上。当我们孩子现在还跟你要爱的时候,我们不敢给,或者用社会上一些标准不去给的时候,那是内在形成的对人生的一个影响的后果可能是什么?那我再回来讨论的时候,我要问你的是,这个孩子现在几岁?如果现在孩子还是在五六岁之内,我认为你有机会陪伴孩子,那就好好的陪她吧,他还愿意陪你睡是你的福气。我有一个导师文娟老师分享过,她的女儿现在出国回来,突然要求跟她一起睡,她喜得不得了,说我的孩子终于愿意跟我睡觉了,我多少年没有搂过她,抱过她了,这一直是我的遗憾,我小时候没有陪她,她后来就不需要我了,我真想亲近孩子都没有这个机会了,终于在她出国回来的时候愿意让我抱抱,满足我这个做妈妈的需要。是,现在你还有机会,不论你的孩子多大,都去抱抱她吧,陪她一起睡吧!当然这是因为文娟老师在她孩子的成长中有一段时间不懂,没有真正的陪伴孩子,她知道那个遗憾和缺憾,所以愿意在孩子更大的时候去享受这个陪伴。用这个温情的故事跟大家分享的是,如果孩子还现在愿意跟你一起睡,先用你的爱去满足,孩子很需要,看到孩子背后真正的需要,用爱去连接它,当然这是我们给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个是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增加力量一个核心的根基。还有一部分,如果现在爸爸妈妈觉得孩子大了,跟自己睡不好,家里边确实无法接受的话,事实上也可以跟孩子做一个沟通和达成个共识,您孩子是男的,他是有力量可以自己睡。那我要做的是什么?一点一点地陪伴孩子经验这个过程,比如说先跟孩子开始约定,一周里边可以提前跟爸爸妈妈睡几天,其它时候你自己睡。因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分享,就是咱们的婚姻关系也确实需要独立的二人世界和空间,而孩子大了,他也需要有一个空间,大概我们亲子关系关于生命的滋养和爱的滋养的一部分,在空间这一部分,我们是可以跟孩子设定界限的,一周有几天你可以自己睡一周,有几天可以爸爸妈妈陪你睡,跟孩子有个约定,那往往的比如从一天开始,在这一天里面也不是要自己睡了,去到你房间,开始的时候,爸爸妈妈陪在你身边等你睡着再离开,然后一点一点的当孩子第一个白天能睡着,睡得安稳,然后隔一段时间在增加手感的,一个晚上两个晚上三个晚上是在孩子能接受的范围内。睡眠分离,如果你能够把时间放到不是一周两周,而是一个月两个月的时候,孩子往往那些只能接受的,同时,在他的孩子都是渴望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所以,比如说在你和你先生能接受的范围之内,一周有几天或者一个月有几天你们主动来陪孩子睡,就在这个一个分离和有陪伴的链接里边,帮助孩子构建的一个网络是什么?爸爸妈妈爱你,那个让他愿意跟你在一起,你需要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在,同时现在的你在长大,爸爸妈妈也需要给你力量独立,所以在你的房间睡的时候,爸爸妈妈回来陪你,给你讲故事,让你安心和放松,在夜里有任何需要的时候喊爸爸妈妈,爸爸妈妈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当你能够这样安定的笃定的把你的爱传递给孩子,并且在每一次睡眠的时候如此去做的时候,这个睡眠分离会很轻松。我还是拿我自己的孩子为例吧,因为老大现在九岁,老二现在五岁,就像他们的睡眠分离,我没有刻意去做过,我们在北京的时候房子小,我们就一直睡在一个房间里面,然后来了银川的房子租大了,我们住在第一个房子里面,有两个房间就变成了男生和女生房间。妞妞跟我睡,爸爸跟顺睡,然后我们房子又大了,就有了他们俩各自的房间,妞妞的房间,顺顺的房间和爸爸妈妈的房间,这是那个时候顺顺四岁多,妞妞也就八岁,但是当你自然而然,就是我们有了大的房间,他们依然也可以回到我们房间来睡,但是他们需要去他们房间也可以,他们去他们房间的时候呢,我们就会去他们房间陪陪他再回来,就是无形中当这样的陪伴和接纳允许都在的时候,不是刻意把孩子推出去的时候,现在我在我们的家里睡觉,不需要太多陪伴了,目前我还是讲个故事,她们想来我们房间睡,就提前跟我们申请,我们没有具体约定。目前妞妞是经常去各个小同学小伙伴家睡觉,她去人家家睡是很很自在的事情,她不用担心和恐惧,而她的同学来我们家睡的,夜里睡到一半,就突然说要找爸爸妈妈,一定要爸爸妈妈接,那就是她内在里面那个安全感还不足够的时候,反而在真正分离的时候,她会有很多的焦虑的情绪出来。而且这个例子是给咱们群里边这些孩子还小的爸爸妈妈们的。在能陪伴的时候用你的力量去陪伴。第二,在你们现有的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当然首先照顾好夫妻关系,你跟你先生达成共识,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跟孩子达成共识,或者那就是你期待的相对宽松的氛围去接纳孩子需要,然后呢也见到孩子在她房间睡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会给你陪伴。没有担心,没有对抗,没有阻隔,没有恐惧,我们只是有一个身影在的时候,孩子的离开会很快的。4、5年级开始,孩子已经开始去跟别的小朋友去玩啦,去看电影吧,已经不需要爸爸妈妈吧,你想陪她写作业,她都会觉得你在监督他,趁现在孩子小,他还需要你,好好的享受这份陪伴吧,很快很快,我们的孩子就会分的飞得很远很高的,我们想抓住他还得需要去申请呢,是这样吗?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还补充一句,这个真心的背后是珍惜给孩子内在增加力量的时间,因为孩子跟我们的人生在一起,时间就这么短短几年,未来有几十年的人生要他自己去面对,而面对的那个背后不是现在我要给他推出去,他就有力量了,而正是跟我在一起的短短几年,我们在他内心里边植入营养植入力量,植入安全植入信任,这些都有了,他未来可能飞得更高。他有力量去面对,我是说的是珍惜这样一个以后没有机会滋养他的时间吧。

3.女儿快6周岁了,目前发现她胆小,太谨慎。买回来的玩具想玩又不要带出去,怕别人来抢,怕玩坏了家长不给再买。所以玩具有些还一直在那里放着。其实我对孩子总体还温柔,限制不多,不知道为啥她这样。还有,孩子对很多东西是拒绝的。吃饭,看到菜就拒绝,不知道喜欢吃啥。有时候大人急了,问问她要吃什么,给她夹一下,立马把菜仍出去。比如玉米,鸡蛋,本来要吃的,但是一看到上面有水,马上拒绝,怕手脏。就是特别谨慎,怕输,不愿意尝试。该怎么引导孩子放开一点,胆子大一点呢,有些困惑。

惠亭老师答疑:

首先你接受你的孩子胆子更大些和状态吗?接受孩子有点担心,把钣金,拿给别人玩,就说孩子现在胆小,这种孩子现在挑食。要想改变孩子的状态,能感受到的,对抗,就是开孔,那孩子呢就会显得更无力,更害怕更对抗更逃避,这些都不是语言,我们说的行大于言,使我们内在的起心动念形成的结果,对,刚才您说得钱,那钱拿了,然后看见了,才知道孩子真正的需要,所以第一个人是我们接受孩子这个生命现状吗?然后接下来我们要思考的是,当孩子就是这个样子的时候,我们可以如何去做?但孩子不愿意把玩具拿出去的时候,我们有没有看到那个正面的价值和意义?还记得咱们课堂上有一节课专门去讲破筐。行为背后,他那个正面的价值意义,比如说我说妞胆小,大家看到了妞妞做事很细心,很严谨,很谨慎,很会保护自己,当你现在的智慧是用在接受和看到正面价值意义的时候,你下一步就会怎么做?是不是在这个部分里边看到孩子做得好的部分,给他肯定和鼓励,当然我们不是说鼓励孩子不去分享玩具,鼓励孩子去挑食,而是鼓励孩子在这么多食物面前呢依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个捍卫自我的能力,鼓励孩子呢对自己的东西能够去照顾好那份承担责任的能力,这个能力有了,然后等孩子一看他被鼓励的时候,孩子内在是什么感觉?妈妈看到我了,哦,慢慢等我,还是你家会不会放松,会不会喜欢她这首?当孩子放松企业的时候,我们在帮助孩子去构建,那你现在拿玩具自己玩儿。你想跟小朋友在一起更快乐的感觉吗?你希望跟孩子这个小朋友去尝试玩不同的玩具的感觉吗?你哪个玩具你可以拿出来去分享呢?但有一,肯定鼓励的基础上,我们该给孩子更多选择,但当孩子在一次次妈妈这样的接纳肯定鼓励仍有不断的给孩子更多选择的时候,这个孩子会怎么样呢?他会不会在一点点的经验里面,会越来越愿意去尝试,或者越来越思考有哪些可能性,我再给你举个例子,还是南京为例,妞妞叫我过去里面呢,我就是那时候也不懂孩子的一个真正的一个心智需要,就会要求孩子分享,啊要请她照顾弟弟丫丫,叫她跟别的小朋友在一起呀,强迫他分享,所以他在15岁的时候兴奋的状态,就是上面描述的状态不敢分享,怕自己的玩具被拿走,怕弄坏就收的紧紧的,那我后来呢。很多孩子会丢三落四,比如说这次去新疆,很多孩子丢了,衣服丢了,帽子丢了,钱丢了,玩具妞妞什么都不丢,那就看她剪纸呢,所以这个背后是妞妞给自己的东西照顾的很好,他很有条理,这方面拿过去肯定得,另外一方面呢也会给妞妞够贱够多够借一些玩具,一些是他真正喜欢的,他有权力放在她的房间,有些玩具呢是他其实也不怎么玩儿的,那就可以放在公共区域,他愿意的情况下啊,他赶紧顺着一个公共区域,甚至拿出几个玩具,你能拿出几个玩具两个人共享,然后呢你又在给别人分享的时候呢,一开始也不愿意,你也觉得我分享了就没了舍不得,但是他上学其实小朋友就是互相分享的,他只是一开始拿出去分享的,不是他最爱的那个,他那个那个巧克力可能是一个理念,一个苹果,他不是最爱的,但别人会把好吃的分享给他,他慢慢就去经验这个过程,现在妞妞也已经慢慢的去敞开把她喜欢的东西去分享了,当然最喜欢他。那也就是说,不论是他喜欢还是不喜欢的,不是她分享,而不是分享,总有正面的价值和意义,所以这位妈妈我要跟你探讨的是,首先你有没有看到孩子这份正面价值和意义,并给以肯定和鼓励,然后你就找到第三个第四个方法,帮助孩子去的。这孩子挑食上带孩子的这种顽疾的爱护,晚上我们都可以有很多的正面的机会去引领,这就看妈妈的网络看到哪里,我就能给孩子带到哪里,还有更深的一层是,这位妈妈可能会有担心和恐惧,就是这个孩子是不是内在心理上有什么的一个状况,我们没有满足,她对孩子有深深的恐惧,我们不知道,那我给的方向是呢,我认为所有的孩子都不需要做心理的治疗和特别的辅导,就是孩子天性里面的内脏所有东西都是有的,需要的是,爸爸妈妈懂,我去看到他,你爸爸妈妈懂什么懂,还在这一刻,他内在的渴望被看到,被肯定被驾驶的需要,同时爸爸妈妈去陪伴他,引领他一点点小进步,这些做到了,真的是持续去做了,孩子,所有身边的人都会打牌的,让他的胆子更大一点,胆子更大一点,要做的就是陪伴她,接纳她。爱爱下心来,静下心来去陪伴孩子经验的过程里边,对孩子来讲就是最好的疗愈,就像咱们系统是让我们在营造的氛围该做的事情,不仅是在课堂上,用我们的一些专业的心理手段和体验帮助大家聊玉,整场正200多天,我们在一起里面该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用人单,真实连接,推动在心里的每一个人,去完成这样一份一点点的小进步,一点点的成长,而现在这个社会上太需要这样的一个,环境,一个系统,有这样的力量和智慧去滋养,当我们浸泡了当然拥有了,当我们在企业中也完成成长了,我们就知道怎样给孩子了,这样的话成长中,我们的爸爸妈妈没有这样养育过我们,我们的老师也没问社会也没用,所以我们其实想去爱孩子的旧有模式里边。年龄肯定鼓励孩子,一方面在这个系统里边浸泡浸泡,不是偷偷的泡在这里面,这个泡呢你只是套住了,但你没有吸收,真正的吸收是打开自己去流动,跟别人有链接有回馈有反应,给别人的分享有一个女的表达,这样的舰炮是敞开了的,是身心吸收的,是跟关系在一起的,那样的成长是最大的,这就是今天早上咱们班委分享的,他们之所以在这个身份上有这么大的一个价值突破和生命的穿越,是因为他们在这个身份上跟所有的人都在厂里关系,所有的事儿,要建立规则,建立边界,去推动这个系统的运行,而在这个过程里面,他们是身心参与的,一边输入一边输出的,一边跟着,顾问老师和我们去构建新的网络,那边的,又在石秋中在这个身份去做事,却输出,所以我是,在这里呢告诉大家这个真相在未来。去敞开自己去参与去回应,去肯定去鼓励,鼓励,去把自己表达出来,这个,在你貌似给别人服务的过程里边,努力战的收获和价值是最大的,而这样的一个过程里边,其中的这些劲爆的内心最终会回到你的亲子关系上,回到自己的关系的一边,成为你真正想要的那个幸福平和满足的生命状态,也成为那个有力量有,请给您孩子构建孩子内在,幸福心智网络的妈妈,大家正在这样的进步和成长里,我相信只要你愿,只要你行动,每个人都会在这半年的时间里边,成为那个更幸福和有力量的自己!所有的胆小啊,你还想让挑食这些行为层面问题的时候,内在有智慧,能够看到正面价值和意义,能够运用有效的沟通技巧,和沟通心法来肯定鼓励滋养孩子的妈妈。

4.儿子性格越来越粘糊,想法很多,主见很大,但同时又不敢在老师们面前多表达,多问,以至产生误会,胆子似乎又变小了,问:我需要在哪些方面帮助他?

惠亭老师答疑:

你真的回应,有个性,有主见,同时的内在做个资格感不足,被看见被肯定是还是回到咱们这个方向上给他看,看见和肯定更加的资格感,增加它的内在力量,当他内在越来越相信自己的时候,他在外待上呢,他也就会不会那么在乎在老师面前的一个老师的回应,老师的一个判断,老师的想法,当时当然不是说不在乎了,那就不尊重老师了,一方面呢我们跟孩子之间友谊的身份去问了一个,一个意思,妈妈打孩子小,让孩子学会尊重妈妈,孩子也就学会在内在里尊重老师,一方面呢,又代表着不是妈妈大就是权威,你要听妈妈的,而是妈妈跟你之间有更多的讨论,分享彼此的尊重,而都不能去尊重肯定鼓励孩子的时候,孩子内在那个自我又是独立的,完整的,最喜欢的他就不会。他好害怕你了,这个问题呢,我建议这位妈妈你把上面的那个回答听一遍,其实现在咱们现在看到所有这些问题呢,都是在一个网络里,就是现在孩子力量不足,现在孩子能力不够,现在孩子这样做不对,那么可以怎么做去帮助他,或者更深层什么去改变它,这一个网络的背后呢是我们现在一个是增加心智,看到孩子的,那家里边的独特网,去相信它,接纳它,一个是增加一个网络,是看到每一个孩子正面价值和意义,这些呢建议大家在回顾课堂上的那个体验的环节,那几张海,版书和海报,去看一看孩子的那些问题背后的正面意义,当这个网络能拥有的时候,在发现这种所谓的行为的时候,你不会现在焦躁和愤怒里,而是现在一个接纳和,看到更多可能性里。就像你此时此刻问的问题一样,如何做可以帮助孩子更有力量,先看到和肯定他,然后在这个过程里边,去问问孩子希望你怎么做,因为你刚才没有说具体的事情,所以在跟孩子被老师的忽略之后,这一刻接纳肯定孩子,你现在很伤心,可是你依然能够给你的情趣在一起,你也能够跟妈妈去说,你愿意表达,妈妈都觉得你好真实,妈妈很愿意陪伴你,那你觉得你希望老师怎么对你,你现在可以怎么做?你有什么样的想法跟孩子一起来探讨?当这个前提都是在接纳和接受孩子生命本质和真相的前提下,而不是说动机是我想改变答案,以帮助的名义去否定他以前不好,当内在的体行动力和动机都能够轻轻精准的指导的时候,也就知道如何跟孩子去做啦!我看他根本就是根本还处在了对孩子的接受和接纳上,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在跟孩子一起达成共识,因为咱们1q前期处理的五个步骤,记得那个奶奶生病的案例吗,在这个案例的基础上,我们再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相信你的孩子被肯定呗,大量增加之后,他自己会有无数个办法去面对他的人生困扰,这对孩子来讲是真正的力量和思维,网络,对吧?给晨晨也喜欢,给孩子经验,就跟我讲,相信孩子在经验中去拿到,同时自己增加力量,带着自己有力量了网就会有力量去鼓励,肯定,加息孩子,从而让孩子在这个过程里边也应有力量,大家慢慢会发现,我们跟孩子所有的亲子关系的冲突,归根到底都是我们内在的自我是不是完整清晰了,自己是个有智慧和力量,我没有了,我们跟孩子之间就会有更多的方法。当我们都在寝室失控,当我们内在的心智不稳定,网络极限只有一个对和错,没有其他方法的时候,就很容易现在去搞定孩子,改变孩子,操控孩子,讲一个旧有的局限模式里,所以恭喜妈妈们,你们都在这样看见的路上同时继续实修,让这些,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却支持银联网的孩子吧。

5.孩子26个月,还是想喝母乳,只是想过过瘾,因为他自己也知道喝不饱,但就想喝,每次喝个十多二十分钟,满足后就可以轻松干其他任何事情,需要戒奶吗?这个孩子出生后1周岁内,我有产后抑郁,刚满一周岁,我又进修了一年,很多时间不在家。满2周岁后我才正常在家,回富阳到现在也才2个对月。

惠亭老师答疑:

问题,在你的描述里面已经有了答案,你自己知道不对吗?所以在这个过程里边,对于孩子来讲,0到3岁是他最需要妈妈最需要建立安全感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没有去做,所以孩子内在那个没有得到满足的安全感,他需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得到满足呢?他是不是通过跟妈妈更紧密的接触,最紧密的接触的最好的方式是什么?就是母乳,所以现在还在用这样的方式完成自己生命根基的构建工作,你的孩子多有智慧,多勇敢呀。我们看到孩子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完成自己需要那份安全感的构建,满足感的构建,而这个构建我们也知道越充实,欲行时,那在孩子未来的人生里边,他也能够有力量去跟别的小朋友,其实有别的环境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我们现在所有的这些咱们做的疗愈呀,或者帮着带孩子去构建那些满足感安全感,上次回答的都是0到3岁,你现在你的孩子还有时间,他刚刚26个月是他现在还能够跟你在一起,你还有机会来弥补这一部分多么的幸运,所以,做一切能做的,给孩子这个链接来满足她吧!这是你们彼此的一份,还有能够在,潜意识完全敞开的时候补课的好时机,好好的抓住它,这也看到妈妈说了,孩子。背后是什么?就是跟妈妈在一起那个女孩安全一点的关系。智慧和他现在最爱的这份渴望,就会增加一些网络心志,愿意来陪伴孩子,当然还有一部分是爸爸妈妈内在里面有钱妈妈,这是我爸爸还没有插进来,尤其是妈妈家里面,如果有一些情绪还没完全成长,让孩子处处,碰到隐私部位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情绪,这个也很正常,嗯应该是现在还小,谁在这部分里面呢,我会不介意你跟孩子去设定一个界限,说什么时候可以帮,什么时候不能碰,因为他现在还是需要这个母乳安全依恋的关系,来接你这样一个内在的安全感,但是女孩子在大都说我儿子是是你现在五岁了,他现在还会需要偶尔的时候去触摸我的乳房,去吸吮我的乳头,他需要通过这样的一个触碰和吸吮达到那个,内在的安全的满足,所以现在还淘气吗?存在公路上去我去接你,或在公共场合呢去要求去去,问一下,这是我的隐私,在公开的场合,公众场合你这样做,我不愿意,如果你需要妈妈陪伴,在睡前的时候,可以有几分钟的时间你过来,猪婆妈妈接受我妈妈也会陪伴你,这个呢是针对沈家现在四五岁的年龄,他内在里面的心智和力量可以跟我打成这样的一个适当的界限和分离,那就用你的孩子来讲,跟你的感觉和判断,在你能照顾好自己,同时又知道他生命的需要和根基如此重要的前提下,所以能做的部分。崔根,能看到这位妈妈背后跟那份情感的需要,你能感受到孩子现在需要被看成需要用到这样的拥抱的方式,非常的棒,现在是网络越来越完整,同时越来越跟那个的感觉来在一起,能够连接到妈妈,被几个妈妈共情的基础上,再给你妈妈,越来越有,顾问的这种思维,网络太棒了,欢迎你,其实这样的构建你的网络,将来你的这个网络,现在已经开始了,一定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妈妈,在被看见的基础上去学习和成长,啊,谢谢崔崔,欢迎你骑在这里边,我们一起来打赢,一起来看到透过每一个问题,来看到这样一个生命的真相,这样也能够一层一层地完成我们自己的成长,让更多的妈妈完成这样的成长,很开心,我们在一起,一起享受这个过程。同时把咱们的学问呢在这个答疑过程中融会贯通下来,帮助大家在接下来的事情和成长路上更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当然做不做的选择在那里形成什么样的生命结构和状态,也在那里,我没有相信和祝福他们的伙伴们在这样的一个参与里面,大家能够拿到更多,同时,用的更有效

三组的问题:

1.婆婆现在没有和我们住在一起,有时她会带一点汤,给我们第二天早晨当早餐。学的实修以后,我也比较能够看到婆婆为我们的家的付出,但有时还是会因为她的过界而烦恼。感觉稍微和缓一些关系,她便要过界,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无法和她沟通这些理念,她基本不可能明白和理解。如何在满足老人对家庭付出意愿的同时,又能让她不过界,啰七八嗦呢?

惠亭老师答疑:

婆婆过去的历史,目前我看到你的文字描述里面婆婆在做的事情会让我很感动,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爱,非常疼爱家里害孩子和孙辈的婆婆,那在这部分里边,我的内在感受是唯有感恩和感谢,我不认为他过界了,所以呢你方便你自己来思考,当不当婆婆做的某些事情让你感到不开心的时候,去思考这一部分里边的一部分是自己该面对该承担的自己没有去承担,你去思考,在这一部分里边,你可以如何有效表达,让对面的人感受到你的边界?因为没有具体的例子,可以,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把具体的例子来补充上,咱们一起在你的弟子里面来探讨,不然吃稀饭的在稀饭那边,我们探讨的就是大的方向,一方面,我能看到婆婆给我的付出,一方面去捍卫自己,构建自己。学会如何表达,同时就像亲亲刚才说的臣服父母,这个沉浮是我们内在心理的成熟,而不是我们的头脑上的嘴上的,内在的城府是什么?使我全然的接受,你?大我小,跟我们那张有权接受这个力量越流的多的时候,在我们的关系里面比我们大的人,比如说面对婆婆的时候,我们的对抗不满就会降低,因为我们懂得了生命的流动的背后那个传承的意义,看到婆婆就是问看他父母那个生命养育的不容易的时候,我们内在的城府就会变成一份顺应,当我们内在的成熟没有真正的流动的时候,我们内在里面有多否定父母,像是在否定自己,我没有资格更好,我没有资格活我不配得到,而在我们的生活里面,我们就会多么的否定指责挑剔我们身边其他的人,包括的长者,当然也有另外一部分。三楼二楼和一楼的楼层是什么事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首先我不越界,不去到三楼去,同时在我独立的空间里面,又需要一个独立安全安静的环境,那有些老人呢确实没有这个意识,他觉得不是三楼二楼都是在一个院子里面,大家都是在一起随着什么呢?我们需要用咱们的酒销的沟通的技巧和方法,八大要诀和摆台技巧,来跟我们的婆婆去沟通,来树立我的编辑,但树立的前提是什么?我承担起二楼的责任,我照顾好孩子,我照顾好家,我把我的孩子照顾的健康快乐,我把我的肩上让我的血液不足,然后当这些都做好了,我相信所有的婆婆们公公们其实也都喜欢轻松快乐,他之所以不让他过节来干扰我们,是因为我们做不到,我们做的不好,我们不行她才来帮忙,一方面把力量用在我们自己的成长上,承担起的责任,一方面运用到我们的生活的有效表达和沟通上。有想法,而不是带着指责操控,甚至带着压抑害怕说的这些情绪去处理关系,这个是大家现在在学习真正的智慧,那就这个问题的提问者来讲,你的过界内部分,你可以再继续的描述,然后再继续探讨或者你自己的内在觉察,如何去构建自己的力量和网络这一部分,来增加你的智慧。

2.还是早餐那锅汤。孩子爸爸给小孩说:奶奶很辛苦,又给我们送汤来了。我听了心里不舒服,心想奶奶一周送一次汤,你就这么感恩,还要让孩子知道。我天天一大早起来弄七弄八做早餐,你却熟视无睹,感谢的话都没有,也从未在孩子跟前提及妈妈的辛苦。心里有不平,甚至会猜想是不是他认为家里所有一切都是奶奶过来帮忙料理,那我的功劳和苦劳就全没了,感觉很不值,也有些生气。

这是早上发生的事情,现在写出来,也觉得自己有些可笑,计较这些个小事。但早上却为这个事情郁闷了好一下。看看老师有什么高招,能够给我指点迷津。主要想了解我的这种心态背后什么真相?

我好像经常会出现害怕别人没有看见我的付出和功劳的心理,总会觉得为什么别人的付出就会被看到和夸赞。而我的为什么总是被忽略?想了解这种心理背后的真相。

惠亭老师答疑:

这是上面问题的芯片,关于那个汤的一个背后自己的一个内在的感受,非常的棒,首先你那个内在的真实的感觉在一起,所以你会感觉到有生气,有委屈,有不满,有不公平,不平衡,对吗?那现在我要问问你,当你那才有这样的委屈,不满的时候,你觉得自己是几岁?我的感觉像是一个要爱的小孩子,要关注的小孩子要公平的小孩子,你这时候还是一个成年的女性吗?还站在一个妻子和孩子妈妈的身份上吗?开心哥也是被满足的小孩,给或者像以前说的内在,还是一个小孩,渴望得到公平,渴望得到看见。当我们看到自己真实的状态的时候,就知道,在那一刻,你是现在的内在的小孩的情绪里,而不是一个,这个二楼的楼主的女人的生命状态里,那个力量和智慧都没有了,只有委屈和不满和要爱要关注要尊重,是吗?对,您说这是我提的问题,我回答不了自己的问题,是的,所以我确定是不是所有啊心理咨询师需要有的是什么?他自己需要一个心理顾问,就是医生是不能给自己治病的,心理咨询师也一样,所以你想在这里来,我们可以帮助别人去解决问题,但我自己的问题有时候需要找专业的心理咨询顾问来清理,就像我一样,我跟大家分享的时候我会很清晰的明了,那很多时候我自己现在,和前妻离的时候也会堵在那里,那我也会找到我的精神引领者,让他来帮助我去拓展,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空间,这是很幸运的呆在这里边,我们彼此之间,我成为大家的一个心灵引领者,大家也会在未来的空间里面去引领别人,而正是在这样的过程里边,基层营那边成就着咱们的生命价值,崔明星你家的状态很正常,心理咨询师们都是这样的状态,足见你尼!更近了一步,能够看清楚问题的本质和真相,同时在生活中运用出来,然后当自己陷入这样的苦难的时候,但是你这个土壤还是思维层次的,我们可以通过学习来构建,如果是创伤和心理层次的,那我就可以找到一些心灵的,一定值得你信任的老师你信任的专家来做这样的探讨,我也很愿意和开心你信任你姐她自己内在是创造一个小孩状态,那现在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提升自己的心智模式,因为我们需要的不是就这一件事的解决办法,这样的事情会不断不断的出来,也许今天是婆婆,也许今天是某个领导,有个客户他做的某件事情,因为我们不懂得处理边界和捍卫边界而被别人侵犯了,我们自己感到不满,但又不知道如何去表达之后,现在无助和委屈里,所以能就所有的事情都跟他那个点都是一个核心的点,就是做过是不是完整,那就不和你编了,咱第二模块第三模块,包括婚姻模块讲的都是这一部分,只是那是透过不同的角度,这是我们馆里边,你先带着你全家在这里边,去陪伴那个内在的小孩,完成这份被爱和渴望的成长,然后完成这样的一个学习之后再回到生活里面,继续在跟婆婆这样相处里面去实修。任何一个生命的成长,都不是一个课程给我们的课程给我的是什么事?在我生命里面种下一颗种子,让这个种子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的持续发芽,然后追求最后成为生命力,这就是我认为好的课程真正的价值,不仅是眼前的一个感觉很很热闹很喧哗会更喜悦表层的一些开心快乐,而是这个生命的深层种下这颗种子,即使,我们自己,不能够告诉别人我现在有了什么不同,但我们内在里面会不断的唤醒新的力量和智慧,去接茬就看见自己,我希望咱们的辛苦师兄就是在做这样的一件事情,也在打造这样的系统,能够真正的去影响大家,在每个人生命里面种下种子,所以此时此刻,当你提出这样的问题,当你觉察的时候,也是已经是你的生命的土壤在松动啦,爱这样的一个自我的觉察和自我的一个,土壤松动。再回到按模块三模块,咱们一起完成这份播种,让你生命里面那个自我觉醒和自我惩罚的种子种下来其滋养那个小孩一点点陪他长大,好的明星,宇宙无敌,能够影响到很多人,同时也开始去照顾好自己,影响自己的,你是班长。就会自然而然的出来,这个接受,也会站在我的生命里面,接受自己的好或不好,也接受对面的人好和不好,当所有的接受都有又有了爱,去做事情的时候,我会发现我会朝着那个正向更精进更有力量的去打造自己的人生的目标,恭喜青青正在这样的路上。

3.最近这段时间感觉都是在修自己,对大儿子似乎还是经常有控制、强制的言行。但总感觉他的事不如我自己重要,并没有太多把他的问题放在心上。不知这又是什么情况?如何解释?

惠亭老师答疑:

是,在实修路上会发生很多的故事和状态,就像生命没有两个生命是一样的,没有人的一个是小路上产生的心智状态是一样的,所以。所有都是正常发生的,那对于你现在状态呢,我猜测有可能你正在一个自我的一个唤醒,在以前的人生里面呢,可能很多时候呢你会顾及到别人,而把自己弄丢了,那咱们的课程呢,不论你是从亲子博客进来,还是从哪个门儿进来,咱们的核心传递的力量都是在自己身上,因为我们有力量了,我们的爱流动的,别人自然能够感受到,才能给别人,所以呢在你这一部分里边,这件事情怎么快淡出,发你的是关于自己,当你把力量用在搞自己的时候,你是没有更多精力去搞别人的,反正又是个非常棒的一个开始,与你的力量不断向外指,不在直接去操控去改变他们,虽然你知道自己还有,但是你开始把力量向自己时,知道自己的改变了,自己有力量了,你才真的有效的去帮助到别人和孩子。执着和沉迷,为什么我是这个样子,为什么关注不到孩子,而是将力量的积蓄用在如何让自己更好,然后让自己心绪更平静,如何让自己有更多的智慧和网络在你心绪平静的时候,照顾到自己的,成长,然后再去帮助的孩子,当你把自己的力量真的有点期待自己当下的状态,真的用剑弄到这样的实修构建网络,真的在不断的学习理念让自己更平和更稳定的时候,你自然而然的会看到孩子的,也可以说你的孩子到现在也不一定真的是你认为的,那么需要你,尤其孩子长大,在45年级之后,他们那个生命力,他们自然有力量去照顾他们的人生,所以继续把力量用在自己身上,当你拥有力量的时候,才能够真正的跟上孩子速度,才有资格和有可能去帮助到孩子,不然你都没有机会去帮助他们的,他们的成长力量比咱们快。情绪的互动吗?还是从八岁到12岁到15岁,到18岁到20岁,他能买非常快速船员管理,如果还想帮助到她,还相信他,那个前提是我们真的是拿自己的力量,能够真正的成长起来,做一个有智慧有力量的妈妈,当然,我们不需要做完美的妈妈,我们依然会有情绪也会有不足,只是我们越来越有力量能够推动孩子,给她支撑着,她遇到糟糕的时候,他相信我的妈妈在后边是给我力量,可给我支持的这个就是咱们真正的智慧,安全成长的价值,吃的你值得这样的关注,同时这样的关注也会让你自己,带给你身边的人和更多人更大的价值,享受这个喂饱自己,然后在喂饱别人的过程吧!

4.儿子八岁,上周六比赛时得到一个新词——放水,教练看到孩子们打的太起劲,每局都在5:0时叫停让孩子们放水,结果孩子不懂什么是放水,打得更起劲,一旁观望的我开始不忍心说破“放水”的意思,可是面临以后会碰到更多的问题,觉得有必要去跟孩子说清楚,想请教老师怎么看这问题,怎么去跟孩子解释最好?

惠亭老师答疑:

嗯,明星给你一个方向,就是不回避问题,跟孩子分享真实的世界,我想着切下来的意思就是真实的世界有一个互相的一个竞争,我们要胜利,那真实的世界呢你有一个平衡,我们要让大家都有成长的机会,这个世界里面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能赢,每个人都有机会,就是当,这样去跟孩子去说的时候呢,还是可以看到这个真实世界的一个面,我理解的明星的意思是这样吗?那我想飞翔的方向是在这个过程里边,家长真正的担心是什么?孩子对防水不懂,孩子更全面的参与,更投入其中,说明孩子对这个事情很热爱,孩子很享受这个竞争的过程和感觉,这正是孩子在乎的价值,所以也许我们第一步要做的是什么?是肯定和鼓励孩子,你这样做,首先不论,教练说什么。你依然坚持做你认为有价值和有意义的有趣的事情,非常了不起。在一个团队里与团队里呢有很多的可能性的发生,你捍卫自己很了不起,那现在呢你的教练给他的一个指令,这个指令呢我们不管对错,但在这个系统里面呢,此刻他是教练,我们就需要尊重它的方向,去来做这个事情,放水,妈妈不认为这是一件好的事情,也不公平,但同时在这个系统里边,你可以学着,去享受你依然的快乐,那同时去做到呢不去攻击和伤害对方,觉得还有什么平衡点?当这个说出来的有点,有点,界限不太清晰,我觉得最终是让孩子能收获到一盘,为自己的兴趣去捍卫,二,他尊重这个系统里比他大的人,第三,她内在理念依然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对的,值得的,依然能捍卫自己。在这边给孩子灌输的核心价值是什么?首先对于他自己对于,自己的心去追寻,他的坚持了不起,对于教练的一个比她身份人大的人的尊重,能够适应系统了不起,同时在这个过程里边依然能捍卫自己,还了不起,就是我们的力量用在了,让他知道自己可以如何做,让更好的去满足自己,同时适用系统,对于放水这个词,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负面的一个意义的词,这个是教练的一个价值观的一个呈现,并不代表我们需要给孩子,所以我们不需要孩子去关注在放水上,这是我的建议。就是回到你自己,因为当面对这种冲突,当一个权威的指令跟孩子成长或跟你的价值观冲突的时候,你面对的态度是什么?当你在里面是清晰度定的,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妈妈相信我,妈妈肯定我同事妈妈又告诉我在大的系统里边,我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顺应系统,其实这个灵活和坚持之间,我们作为成年人有一个自己的一个界限和标杆儿在,那,孩子就能够感受到那这个,价值远远大于关于放水还是不放水的一个探讨,我们经常说穿越对错看效果意义,所以放着这个词如果用对和错来说呢,他可能就会有很多的评判出来,那穿越过对错呢是我们开始看到我在这个过程里面,孩子能够学到什么,写这部分里面是我们应该要可以值得更深入探讨的部分,因为这部分里面确实涉及到很多人道德标准和价值标准,那我在课堂也说过,在咱们这里面没有对错。只有是不让孩子从中拿到力量和价值,我们经常说穿越对错,看效果意义,所以放水这个词如果用在这里面,我不跟大家详细探讨放水这件事情是好的还是坏的,我想探讨的是。在讨论的时候,你的泪在里边,的力量,界限,还在做的过程中,你给孩子怎样的一个方向引领,这部分,当有人提问的时候,我认为你已经在思考了,这就是咱们现在用的价值,我认为这部分很棒,已经很好,谢谢,明星的肯定是非观很清楚,但这个是非观是我的价值观可能不是大家的,所以在这里边,嗯因为咱这是一个共同的一个学习群,所以在这里面我会放下自己的是非观来探讨就每一个人个人成长的一个价值观,在这部分里面守门口也有,更多的探讨的可能性,同时也谢谢你对我的崇拜,在这崇拜的背后呢,是你那家里面有一个网络,是我们的网络有很多共同的部分,所以我们愿意在朝着这个方向上有更多的探讨。

四组的问题:

1.知道什么样的相处是幸福婚姻生活,但每次和老公在生活上总是在消耗他的力量,没有柔情。有天晚上10点多同事来家里楼下等他去喝酒,一开始心里是想~尊重老公自己的选择。而当他换衣服出门、又着急得没锁门出去时,心里还是有愤恕(这么迟还选择出门;着急出门还没锁门)我想问,如何能把温柔的一面给老公?

惠亭老师答疑:

非常棒,你也看到这个真相,真正的身心合一,也就是你心里想的要对老公温柔,那个心里想的不是心里是头脑,我应该这样做,但内在那个小孩还没有长大,内在那个对爱的渴望,对,对尊重的渴望,被老公宠爱的渴望,那个被操控的被压抑的卑微些小孩还在哪里,所以当在关系里的时候,那个内在深层的小孩就会战胜头脑中我应该做的那个女人,会有各种的不满和情绪出来,我们要做的是什么?真正的身心合一,这个真正在哪里?在我们那家里的自我的成长里,当我们内在真的长大了,我们内在里面不再是那个委屈压抑,讨好恐惧的小女孩,而是那个有爱的温暖的流动的女人,我们的心智成长为女人了,我们自然就能看到这个老公,而不是头脑中我应该的。我愿意对她好,我有这么多的爱,我,有这么多企业,他对我那么好,又那么的感恩,让我愿意把我的爱留给她所有的爱满自溢,所以回到咱们的系统中来,带着你现在这些困扰,继续完成这些事,休,目前我们生活中发生的所有这些,无论在伴侣关系上,事业关系上和孩子关系上发生的所有的问题,都是资源和机会,所谓的资源问题,其实资源这些资源能让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不知道自己现在还有哪些不足,让我知道自己还陷在哪里,带着这些困扰来到课堂上,那你的每一次体验,在每一次分享里边都会拿到,让自己拿到更多,这就是为什么咱们的课堂,会要求大家是真的,你想要,那他之前谈的更多,如果你只是做一个参观者,一个旁观者,或者只是觉得好玩,在这里看看热闹,在这个课堂上拿的很少,您在这里边一定是你的。一个体验投入进去,然后再把这些在课堂上那些疗愈的一些感受和体悟,在生活中在运用出来,这是一个真正有效的成长环境,而亲亲你的老公正在带给你这样的觉察,也带给你这样的思考,你妹在里面也更加清晰的笃定的知道成长好自己,让自己内在小女孩在你的陪伴下渐渐拉下一点点长大,最终在第四模块的时候,实现我们内在里边真正的去爱这个老公,或者第四模块,是让你再往底下走一点点,不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看见,去真正的群读懂老公的爱,作为一个女人去爱他,这就是咱们人生的功课,企业的事咱们都在路上,企业的事,当我们现在陷入困扰的时候,有这么一个系统,有很多的班委,有很多的助教,有很多的老师在这里面跟大家一起走。咱们的问题也到了最后了,谢谢,今天早上咋能系统里面每一位提问的小伙伴就你们的问题呢叫我把学问又输了,理书理了一遍,也就你们的问题呢,让我们每个人内在里边开始看到这个生命的真相和成长的真相,更懂得幸福时修那个时修两个字的价值,那接下来的,一个月,就留给大家在生活中继续这样的实修和觉察,你邀请大家在下个模块,带着你真正的思考和体悟,回到这里来用四天的课堂拿到更深厚的生命的种子和力量,再回到生活中去修,好吧,那今天早上大姨到这里啦,谢谢大家,再见,你,我看到明星最后的这个回应特别的棒,我们真正的回到自己接纳自己,爱自己,白城店的成长,我们就能够把这样的接纳和爱给他们的孩子,我们的伴。想建立关系的每一个人,活在爱里,也就活在了幸福里,贴近明星,谢谢亲亲,谢谢每一位伙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 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
    guxi_754c阅读 3,4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