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那么上进的人,竟然辞职了

我之所以认识W同学,是因为我在微信里看到一则英语培训信息。像所有的培训机构一样,一开始都是免费听价值599、899、1099的课程,先注册信息,留下电话号码,加微信,转发信息到朋友圈,截图给管理员,就可以进群免费听课。然后就会有人给你打电话,希望你参加他们的有偿培训课程。W同学就是那个给我打电话的人。

我按照免费学习英语的要求一步一步做,加入了英语学习群,老师讲得实用,一个一个学员纠正口音,我学得非常有兴趣。其实关键还是在于免费,老师教得好,觉得自己赚大了。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从初中开始学英语,一直学到大学毕业,甚至现在已经出来工作三年,却还是没有学好,这种感觉真的是糟透了,我想改变这种状态已经很久了。

我学没几天的时候,收到了W同学的电话。

W同学的声音很有磁性,先是聊聊日常,再自然而然地把话题带到学习英语上,天生有种亲切感,仿佛和他认识了很久。

我向他了解英语培训的课程模式、师资等等,一切都聊的特别好,但就在说到价钱上面,我十分干脆的拒绝。

原因是太贵了,我从来没有报过那么贵的培训班,小班额的课有近万元的费用了,我果断地说不报,但是还是非常有涵养的说再见,结束这个话题。

虽然电话挂断,但是W同学偶尔会在微信上发几句问候语,关心一下日常生活,让你不会感到厌烦,却又觉得恰到好处。

每隔一天他会打电话来,聊一聊什么,再提到报培训班,我非常明白这是他的策略,也特别欣赏他为了拿下一单的坚持、向上的那股劲儿,但是涉及到我的切身利益,我还是不同意的,于是我各种阻挡,各种转移话题,比如拍我们家阳台的花给他看,比如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我说:我们买卖不成,情谊还在的呀。我也确实是这样想的,我是想以交朋友的心去认识他的。

那几天他依旧没有什么进展,我仍是不报培训班。但是每次和他打电话我都会从他的话中得到一些信息,比如他说他工作的时间是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比如他说他的一个学员,只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然后半个小时用来吃饭,半个小时用来学英语,再有时间就要到晚上12点以后。

听得久了,我心有感动、有佩服,无论是他还是他的学员都在不停的努力,可是我也在为生活努力,我说:“我是很想学英语,但是现在不行,现在我要攒钱买房子,为了攒钱,我连去外面吃晚饭的习惯都改为自己做饭了,我出门能坐公交车绝不打车,买菜都各种省钱,你忍心把我将近一个平方的房子拿走么?”

W同学听完很激动,“你明明现在就可以学习英语,你为什么不去学?你不去主动学习点东西,就靠着你的工资各种省钱买房子,那你要省到什么时候,你不去学习,你一辈子的工资也就是这么多了!”

这话说得够狠但也是事实,可我已练就了一身铜墙铁壁,(或者说我已经走在习惯满足于现状的边缘),虽然他撬开了一丝缝隙,但是还不足以让我下定决心去报班,可是我的态度开始变得认真起来,我认真的跟他讲我的问题,我说我会坚持不下去,最后的学习效果怕是不好。

他说他们有四个老师负责这个班级,会定期打电话监督学习情况,是会负责到底的,并且会签合同,保证学习效果。我的后顾之忧解决了,但我说我还要考虑考虑。

我想我从来没有给自己花过这么多的钱,我大三的时候准备考研,因为不想花一千多块钱报考研班而花大量时间在网上找些答案不能保证全部正确的资料,我小时候从没上过任何培训课、补习班,高考毕业也是报了个学费较低的专业,我小时候甚至现在已经习惯性的不要任何东西,小时候爷爷带我去集上玩,问我要不要买两个包子吃,我说不要,因为我知道家里没钱,我要懂事。工作后终于自己赚钱了,我不买昂贵的化妆品,不买贵的衣服,出门宁可花一个小时坐公交,也不要花二十分钟去打车,我问自己:你在做什么事的时候都考虑钱,你究竟想要干什么?

我给W同学发了信息,我说我要对自己好一点,也要狠一点,与其报一个小班额课程,不如报一个VIP一对一课程。我突然变得很干脆,事后听他讲,我是他这个月最快交定金然后交全款的一个学员。他说我很单纯,这么容易就相信他了。

我是很相信他,那时候我完全没有去了解他们的公司,之前也从来没有听说过,交完了钱才知道他们公司的公众号,才去看他们的材料,确实是很棒的培训单位。但是他打动我了,让我相信,所以我报了,就这么简单。

后来,我们变得更熟悉起来,除了他的工作要求给我发的一些文字之外,我们会聊得更多一些,“你要充分利用你的资源,给我介绍更多的学员”他说,“等我学好了,一出口就是标准流利的英语,肯定会震住很多人,自然就有人来学了”我答应他。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但是,就在昨天,突然看到他给我发的消息,他辞职了,我惊讶得不知道要说什么,那么上进那么坚持的一个人,竟然辞职了,他说有压力的原因,也有发展的原因,他感叹:“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爱学习就好了”,我沉默。他讲到他看中的新产品,又变得斗志昂扬、滔滔不绝起来。他还是那么上进,只是换个途径。

他说感觉最对不起我,我觉得没什么。我衷心地祝福他:愿你在打拼的人生中,仍像现在一样,热爱生活,充满热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