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 常用快捷键

Visual Studio Code是个牛逼的编辑器,启动非常快,完全可以用来代替其他文本文件编辑工具。又可以用来做开发,支持各种语言,相比其他IDE,轻量级完全可配置还集成Git感觉非常的适合前端开发。 所以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文档未来可能会作为主力工具使用。

主命令框

最重要的功能就是F1Ctrl+Shift+P打开的命令面板了,在这个命令框里可以执行VSCode的任何一条命令,甚至关闭这个编辑器。
按一下Backspace会进入到Ctrl+P模式里
Ctrl+P下输入>又可以回到Ctrl+Shift+P模式。
Ctrl+P窗口下还可以

  • 直接输入文件名,跳转到文件
  • ? 列出当前可执行的动作
  • ! 显示Errors或Warnings,也可以`Ctrl+Shift+M
  • : 跳转到行数,也可以Ctrl+G直接进入
  • @ 跳转到symbol(搜索变量或者函数),也可以Ctrl+Shift+O直接进入
  • @:根据分类跳转symbol,查找属性或函数,也可以Ctrl+Shift+O后输入:进入
  • # 根据名字查找symbol,也可以Ctrl+T

常用快捷键


编辑器与窗口管理

同时打开多个窗口(查看多个项目)

  • 打开一个新窗口: Ctrl+Shift+N
  • 关闭窗口: Ctrl+Shift+W

同时打开多个编辑器(查看多个文件)

  • 新建文件 Ctrl+N
  • 文件之间切换 Ctrl+Tab
  • 切出一个新的编辑器(最多3个)Ctrl+\,也可以按住Ctrl鼠标点击Explorer里的文件名
  • 左中右3个编辑器的快捷键Ctrl+1 Ctrl+2 Ctrl+3
  • 3个编辑器之间循环切换 Ctrl+`
  • 编辑器换位置,Ctrl+k然后按LeftRight

代码编辑

格式调整

  • 代码行缩进Ctrl+[ Ctrl+]
  • Ctrl+C Ctrl+V如果不选中,默认复制或剪切一整行
  • 代码格式化:Shift+Alt+F,或Ctrl+Shift+P后输入format code
  • 上下移动一行: Alt+UpAlt+Down
  • 向上向下复制一行: Shift+Alt+UpShift+Alt+Down
  • 在当前行下边插入一行Ctrl+Enter
  • 在当前行上方插入一行Ctrl+Shift+Enter

光标相关

  • 移动到行首:Home
  • 移动到行尾:End
  • 移动到文件结尾:Ctrl+End
  • 移动到文件开头:Ctrl+Home
  • 移动到定义处:F12
  • 定义处缩略图:只看一眼而不跳转过去Alt+F12
  • 移动到后半个括号 Ctrl+Shift+]
  • 选择从光标到行尾Shift+End
  • 选择从行首到光标处Shift+Home
  • 删除光标右侧的所有字Ctrl+Delete
  • Shrink/expand selection: Shift+Alt+LeftShift+Alt+Right
  • Multi-Cursor:可以连续选择多处,然后一起修改,Alt+Click添加cursor或者Ctrl+Alt+DownCtrl+Alt+Up
  • 同时选中所有匹配的Ctrl+Shift+L
  • Ctrl+D下一个匹配的也被选中(被我自定义成删除当前行了,见下边Ctrl+Shift+K)
  • 回退上一个光标操作Ctrl+U

重构代码

  • 找到所有的引用:Shift+F12
  • 同时修改本文件中所有匹配的:Ctrl+F12
  • 重命名:比如要修改一个方法名,可以选中后按F2,输入新的名字,回车,会发现所有的文件都修改过了。
  • 跳转到下一个Error或Warning:当有多个错误时可以按F8逐个跳转
  • 查看diff 在explorer里选择文件右键 Set file to compare,然后需要对比的文件上右键选择Compare with 'file_name_you_chose'.

查找替换

  • 查找 Ctrl+F
  • 查找替换 Ctrl+H
  • 整个文件夹中查找 Ctrl+Shift+F
    匹配符:
  • * to match one or more characters in a path segment
  • ? to match on one character in a path segment
  • ** to match any number of path segments ,including none
  • {} to group conditions (e.g. {**/*.html,**/*.txt} matches all html and txt files)
  • [] to declare a range of characters to match (e.g., example.[0-9] to match on example.0,example.1, …

显示相关

  • 全屏:F11
  • zoomIn/zoomOut:Ctrl + =/Ctrl + -
  • 侧边栏显/隐:Ctrl+B
  • 侧边栏4大功能显示:
    • Show Explorer Ctrl+Shift+E
    • Show SearchCtrl+Shift+F
    • Show GitCtrl+Shift+G
    • Show DebugCtrl+Shift+D
  • Show OutputCtrl+Shift+U

其他

  • 自动保存:File -> AutoSave ,或者Ctrl+Shift+P,输入 auto

修改默认快捷键


File -> Preferences -> Keyboard Shortcuts

修改keybindings.json,我的显示在这里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Code\User\keybindings.jso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