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败的人生

生活在现如今的时代里,我们每天的生活好像也有了眼睛看不到的固定思绪,当我们出生,就已经把一大部分的生活,已经计算的很清楚,几岁开始读书,什么时候毕业,如果一步一步的按照程序走,我们大部分的人,也只是走到大学,现在的所谓大学很是普遍,不管你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学生,不管你是什么样的成绩,都会有不同阶层的学校给你选择,这样的生活让我们很多的时候,没有自己的思考,也没有过多的压力,很多人在这种没有压力的生活中,自暴自弃,包括我自己。在我进入大学之前,我觉得读书时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高中的学习模式让我有一种吐血的冲动,但是进入到大学,因为专业的关系,我的课并不少,同时也觉得选择的专业也是错误的,因为看到别人玩耍的时间都比我多,我居然感觉到很无赖,但是因为大学里面是有双休的,在大一刚刚接触到一个新的环境,一群陌生的人,让我很多的时候,感到很寂寞。因为我本身是一个很贪玩的坏小伙,我的脑袋里面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所以在我大一的生活里,从来没有在自己的学校待过一个周末,因为每一次放假,我都在高中同学,或者老乡的学校里度过,在高中将近毕业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们一样,选择同一个地方去上学,虽然选择的不是同一所学校但是起码在一个城市,然后幻想着到了大学以后怎么怎么玩耍,怎么怎么相聚一堂。在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一种陌生感在我心里发芽,这里的东西都不是所熟悉的,而且每一个人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所说的方言也没人听的懂。这一种小小的差异,让我对大学里的人的陌生感很是剧烈,我觉得我和他们都不是同类人,我们有很大的差别。这更加让我喜欢和同乡人一起玩耍,一直到现在我也觉得和老乡玩耍都让我觉得全身轻松,而在学校里,却基本上没有这种感觉,可能到现在我也没怎么打入这个环境里面,也可能是我打心里就有一种害怕和排斥。到现在每天上课都可以听到老师说毕业毕业,这时候才感觉大学的生涯很快就要结束了,从头到尾的回想,让我对自己感到很无力,因为脑袋里没有东西。这是一种害怕,一种恐惧。很讨厌,但却由心而生。有时候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脑袋,总是会想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加深自己对一件东西的恐惧,在这么久的生活里我很多的东西都不想去接触,或者说嫌它麻烦,又或者说自己害怕做不好从而产生恐惧不敢面对这件事,所以很多的机会因为自己不去做,就没有机会去做一些事情,当看到别人做了,而且做得很好的时候会有一点后悔,因为从小接触的东西都非常少,所以我的生活也一直很平静,没有难题(因为自己没有去做)但是没有经历也就无法成长。以至于自己非常的弱小。从小到大,觉得做父母反对的事情就是一件很强大的事情,有些时候他们不许做的事情,我反而要想要去尝试,一直以来父母都反对我抽烟喝酒,其实我很少喝酒,但因为自己的自卑,有时候很想喝酒,喝酒可能会有一种麻痹,喝酒壮胆嘛,为让我觉得自己很厉害,一些不敢做的事情,也可以做的出来。这是一种对自己的不自信,

大学生活到现在很快就会有一个终点。很多的事情也一点一点的让自己思考。很多东西当无法躲避必须面对的时候才能打开自己的思绪,让自己的脑袋活跃起来。但是很多的东西因为没有经验也只能是一种凭空的想象。在同一个环境生活的够久以后,和让生活缺少了激情和活跃性,很多的东西做过很多次以后,也让自己以一种很平常的模式生活,也成了三点一线的生活节奏。懒散的生活让人没有冲劲没有动力,反正也是过一天,做不做什么都无所谓。但是这种生活我只想说二个字,无聊。。。。。

当按照社会的节奏走到现在,当走进社会,面临的就是生存问题,到了现在不得不行动,不得不思考,面临毕业所需要的东西,给自己的难题,也让自己要去面对,因为这种事情,只能靠自己,没有办法,行动吧,虽然害怕,但不得不做,但我想做做了以后,自己就会变的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92年的,25周岁了,差不多已经走完了这一生的三分之一。然而想来想去,一路都是缺憾。 1)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高...
    帅气的猫儿ding阅读 714评论 0 1
  • 天窗眼是兰州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一处著名景点,来到吐鲁沟都会在天窗眼下抬头眺望,看那巍峨山峰中露出的一扇天窗。有...
    彩南花槿阅读 1,216评论 0 0
  • 天空吝啬的不肯露出它的笑脸,时而还挤出几滴泪雨,可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这是个美妙的中午,全身透出一种惬意的放松...
    静夜思今阅读 140评论 0 0
  • 近日,在微信公众号里,我知道了这样一个平台——简书。“签约作者”这个称呼把我吸引住了,我也想再次写写东西,也算是给...
    他乡之客莱阅读 375评论 0 1
  • 今天六点起床,昨天女儿上幼儿园还蹦蹦跳跳的,今天就开始不愿起床了,明明到了她平时起床的时间,可她就要把被子牢牢抓着...
    星铄阅读 24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