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 9  惊险鬼蜮城

“依囚血阵所言,需要准备七千七百七十七条囚蛇,君上可命人准备工具,待我们与鬼蜮城结盟达成,可下令准备”晏对宇文陆说到。

    当日晚上,乌云遮蔽了天空,没有月光的滋润,大地变得一片黑暗与寂静。处处散发出瘆人的气息,鬼蜮城依旧幽光阵阵,暗影叠起。

宇文陆与晏在大营准备妥当,携数千军士向鬼蜮城进发。宇文陆策马在前,晏紧随其后,数千大军竟不点一支火把,只朝着鬼蜮城幽光处缓缓前进。

“大军停下,接下来我与国师独自前往,众军在门外守候!”宇文陆下了马,对着身后的军士们说到。

晏见此状,随即祭出啼方神册,无量金刚阵显现,将宇文陆与晏包围其中,无量金刚阵的蓝光艳艳与鬼蜮城的幽绿行成强烈对比,顿时照亮了天空。

    “君上,我们进去吧”晏手捏玄指对着宇文陆说到。

宇文陆在前,晏在后,小心翼翼的走近大门。

呼~~,宇文陆吃力的推开大门,顿时一阵冷风袭来,幸好有无量金刚阵护体,否则,这风也叫人分外难受。

此刻,宇文陆才看清鬼蜮城内景,残垣断壁,柱倾墙摧,无数的幽光鬼灵在空中漂浮,发出阵阵凄叫,地上尽是些未消散的白骨,堆满了通向城中大殿的路上,有的鬼灵或许是尚未完全成型,仍存留部分肉体,但也是断肢残臂,甚是恐怖,他们或躺,或爬,尚能说人话,见到宇文陆尽然大呼救我!救我!

宇文陆早已吓出一身冷汗,何况那些鬼灵一直在他周围飞来飞去,时不时飞将过来,露出黑洞洞的眼眶着实吓人一跳,不过他们,似乎也知道这无量金刚阵的厉害,都不敢再继续靠近。

“来者何人!尽敢擅闯我鬼蜮城!”城中大殿传出洪亮的声音,这正是鬼蜮城城主,与上任城主决斗胜利而来,它端坐大殿的椅子上,远远看见殿外蓝光,鬼灵们凄叫声更厉,遍朝着殿外大喊道。话音刚落,蛰伏在大殿里面的更加巨大的鬼灵也都汹涌而出,扑向宇文陆所在的无量金刚阵。

冲在最前面的约一丈有余的巨大鬼灵,显然还不知道无量金刚阵的厉害,就在它触碰到阵法时,顿时,幽绿的光与蓝光交织,这只巨大的鬼灵被灼烧,发出阵阵惨叫,不一会儿遍消失的无影无踪,其余准备上前的鬼灵见到这一幕,顿时吓退回去,呆在原地不动。

“君上,勿忧!咋们直接进大殿去见城主!”晏此刻也消耗了不少真气,吃力的对着宇文陆说到。

宇文陆回头看看晏,但此时顾不得去帮晏,何况他也帮不上忙。他心想,一定要速速让城主首先答应,不然晏支撑不了多久,到时恐怕凶多吉少,纵使门外有大军,也难挡鬼灵之一二。随即,宇文陆大步走向大殿。

一旁的鬼灵摄于无量金刚阵的厉害,纷纷让路,不一会儿,宇文陆便进了大殿。

鬼蜮城四处残垣断壁,唯独这大殿分外壮观,大殿门眉上书生死有命,左书魑魅魍魉皆由笑,右书牛鬼蛇神自天高。十二根大柱子屹立在殿前,上面雕刻的皆是地狱之景,甚是骇人。

鬼蜮城主独坐大殿之上,鬼灵都伏在其身后及四周,他尚有人形,其状像是四十岁左右的人。一脸惊诧的望着走进大殿的宇文陆和晏。

“我是穷莱国国王宇文陆!这位是穷莱护国大法师晏!”宇文陆对着鬼蜮城主说到。

“穷莱国国王?!”鬼蜮城主大惊。心想铎泽都不曾管它们,这穷莱国王到此何干?便对着二人说到,“哼!我管你是不是穷莱国王,我鬼蜮城本就是铎泽法外之地,早已脱离了世间命数,此番你二人前来,又祭出此等阵法,意欲何为!”

“城主息怒,此番我穷莱已在城外驻扎十天,目的便是穿过鬼蜮城与西侧的铎泽大军决一死战” 宇文陆不拐弯抹角,直说目的。“故而想要与城主结盟,事后必有重谢!” 说罢,宇文陆回头看看晏,晏肯定的对着他点了点头。

“哈哈哈,你这家伙倒也会做梦!与我结盟?穿我鬼蜮城? 你怕是还没睡醒吧!” 鬼蜮城主对着宇文陆一阵嘲笑,底下的鬼灵也都呼呼叫着。

“众位都是被困于此,那我说能赦免你们,让你们重新做人呢?!”宇文陆大喝道

“哈哈哈” 城主笑的更厉害了,“笑话,你以为你是谁,你是穷莱的人,我们是秦匡诅咒的,你好像不姓秦吧!谁都知道我们鬼蜮城只可铎泽皇族赦免,你却在此大放厥词,岂不贻笑大方!”

“哼,你以为此等阵法是何所祭?”晏缓缓说道。“正是啼方圣物啼方神册!有此神册,定能统一观瞻涎!”

“哦?啼方神册?!”城主大惊,他显然听说过神册的厉害。转身跟旁边的鬼灵参军小声议论着什么。

“神册一出,谁与争锋,此番我穷莱上下一心,又有神册助阵!届时,铎泽定是被我穷莱所灭!而我宇文陆就是天下共主!”宇文陆看着小声议论的城主,又看看显然快支撑不住的晏,斩钉截铁的对着高台之上的城主大喊到。

“天下共主还不能消除尔等诅咒?你们都是铎泽的罪人,你们觉得秦钰会赦免你们吗?哈哈哈!”晏也大喊到。

这时,鬼灵们都躁动了,城主见状,大喝一声,才平静下来。“休要妄言!我鬼蜮城乃世间险要之地,你们过不了我鬼蜮城,什么都白搭!”

“君上,这老家伙似乎要跟我们谈条件” 晏对宇文陆说到。

“我想也是,其他鬼灵都听他的,我们搞定了他,就万事大吉了!” 宇文陆想速战速决,但这城主着实难缠。

“君上,老臣就依了他,将半神之身赐予他,这样他遍会听我们的了!” 晏一脸镇定的对宇文陆小声说到。“老臣施法让城主暂时困在我阵法之内,君上可趁此时机与他晓以利害”

“好,就依国师,让他进阵来”宇文陆死死盯着城主

说时迟那时快,晏口中振振有词,只见一道蓝光从阵中射出,直飞城主而去,城主大惊,急命众喽啰护卫,众鬼灵上前都被这蓝光震慑开来,蓝光穿过众鬼灵,将城主卷起,城主大呼国师饶命国师饶命,晏哪里顾得了他,蓝光将城主直卷入阵法当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君上!晏国师回来了!晏国师回来了!“ 一个军士边跑边喊到。 听闻此声的宇文极连忙从床上爬起来,身披睡袍连鞋都没顾...
    尼古拉斯李小四阅读 263评论 0 1
  • 此刻鬼蜮城西侧,万山静谧,空谷传响,鬼蜮城依旧散发着幽光震摄人心,穷莱大军也是仗着人多才敢在此驻扎。此次宇文陆在鬼...
    尼古拉斯李小四阅读 403评论 0 1
  • 情绪有两种作用:1.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跌宕起伏。2.带来商业价值 举例:1.促使你点开文章的原因,是否就是因为觉...
    bluealon阅读 311评论 1 1
  • 今日朗诵道德经第70章“知我者稀,则我者贵”心得: 世上最深刻的往往是最简单平易的,不会故弄玄虚;最值得珍视的往往...
    周志英阅读 193评论 0 0
  • 编码 编码底层的东西我也不懂,就不细说了。简单的来说:为了让电脑能识别世界上所有语言编写的代码,为每一个文字编写了...
    随风而去_c0e8阅读 1,0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