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当当的当



互联网真是个好东西,可惜咱这里只能算是局域网,渐渐的,很可能连局域网都会限制。肉食者要以自己的智商来控制网络,麻烦。

小波说得好,怎么能够允许信息自由流通呢?这完全不符合肉食者的治理思路嘛,不过这个玩意太麻烦,禁止很难,只能一剪子万事大吉。

这有点像总局以幼儿的智商来判断电影能否通过一样,确实很有中国特色。渐渐的,电影在中国就会回归新闻简报年代。

没了电影,其实日子仍旧一样过。这好比认不是非要吃肉不可的,以前吃观音土不也没断了根吗?领导说过,少了谁,地球都一样转。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八个样板戏不是都成了经典嘛,有几个经典在那里表率,这就够了。文艺的东西确实不能由着吃瓜群众胡来,不然肯定会乱套的。

听说网上很多很便宜的书,只可惜我于网络一道是个门外汉,连翻墙都不会,说出来真是有点可耻。更不用说,在垃圾信息充塞的网络渠道,能找到那种最便宜的书籍。

要是英文过关,也可以在亚马逊之类的网站浏览,可惜这一点水准都缺失。平时都是在当当网上买书,购物车里放了一堆书,随时等着他们搞促销的时候抓紧下单。

伏尔泰《风俗论》、米塞斯《人的行为》、波普尔《开放社会及其敌人》等等,这些书都不便宜,动不动开价都是一百多大洋。

对于我这种穷人来说,一百多买一本书,确实不如在网上下载PDF来得实惠,反正一个字也没少,可能还多出来呢,因为人家也要打广告。

所以,一定要万分感谢那些上传PDF资源共享的各地游侠,他们对我,只好比当年的盗版碟教育我怎么看电影那样。

麻烦的是,传统习得的阅读习惯,毕竟不那么容易转型升级。因此,仍旧对纸质书有一种遗传基因一般根深蒂固的偏好。

果然勾践,真是够贱的!

这也是没法子的事,一种习惯的养成,毕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改掉,甚至比养成这种习惯还要痛苦。

年过半百的人,小孩子一般的叫嚣着改掉什么习惯之类的疯言狂语,别人容易看着笑话。所以不必勉强啦,因此对纸质书难免有一种先天的渴求。

说得直白一点,这是一种动物性的占有意识,很不适合当今数字化时代,只好比一条狗满大街找电线杆蹭以便圈定自己的势力范围那样。如今电线杆都隐形了,狗狗们咋办?

去年双十一的时候,当当网搞了一个五折活动,确实让人很过瘾。以为今年也会萧规曹随,于是耐心等待那一天来临。

果不其然,他们很早就打出广告,满100减50!这当然也是五折,只不过偷换了一个概念罢了。文字游戏罢了,很容易理解嘛。

好事,总算轮到咱们扬眉吐气一把。

米塞斯们,俺老孙来也。

想念着米塞斯和伏尔泰他们,赶紧捅开网站,点了好一堆书,正打算结账,忽然发现一点都没有五折的打算!

网站的计算器出现问题吗?不然就是我手太贱,点了太多,所谓贪多嚼不烂,没有金刚的钱包,还真嚼不烂这些东西。

看来是我的电脑版本太老旧,跟不上时代的吧。不是硬件就是软件问题,反正肯定是我自己的问题,居然没有更新成为最新优惠政策。

接下来可想而知,花了大半天重装系统,检查硬件,顺便打扫一下主板做点清洁工作什么的,等等等等。忙乎大半天,终于新崭崭的出现比尔盖茨那片绿草蓝天。

哈哈哈,这回应该轮到老子爽一把啦!

老米们,好好等着吧。

仍旧是上当当网,仍旧是会员登录,仍旧是直接点开购物车,仍旧是那几本等了我好一阵时光的书,仍旧是等不来的五折!!!

以为自己一直都是上当当网买书,没想到,狡猾到我这种简直老谋深算程度的,居然一直都在上当当网的当。

你不搞五折就不要瞎喊,乱喊什么18周年店庆开门红,每满100减50!图书、服装、百货一起凑!

还凑呢?

揍你老母的,有这样懵人的嘛!

造孽,浪费老子精力神。

又得找土鸡来打打鸡血。

这年头,土鸡比女人还难找。

谁造的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我不知道一辈子有多长,也不知道来世什么模样,只要知道我爱你就够了。
    竹玉扬天阅读 194评论 0 0
  • 静静地枕在书页上 微微的闭上双眼 幻觉飞舞着: 文字成行成行的跃起 极速脱离了素白的薄纸 滑进大脑 如同做了特技的...
    海心沉思之花阅读 161评论 0 0
  • 檐角还是小时候的檐角 天还是那个天 须眉爬上孩童的脸 白发也肆无忌惮地展开统治 你改变着一切 却改变不了自己 注定...
    晚风轻拂阅读 183评论 5 3
  • 你看,我就是个标题党。 而标题党,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抓住你的眼球的。 而我们,也可以成为事业 生活的“标题党”。重要...
    呼葱唤土豆阅读 38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