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278·给一宝贝回信

亲爱的一宝:
时间如流水,日夜不停!
收到你的信已经两个周,我一再下决心给你回信,却最终没有得逞。你知道当你把信递给我手里时,我的心里有多么温暖吗?记得哪天带你去医院的时候,我们坐在诊室的椅子上,阳光像你的笑容一样灿烂,我一动不动,一刻也不想离开。

   我是回到住处才小心翼翼的拆开你们的信,一封是你写给我的,一封是妹妹写的。尽管你们信封的错误格式让我笑出声来,妹妹的来信更是高深莫测,我只看懂了信中哪个代表她自己的火辣女孩,代表爱心的图案,代表她好吃的冰淇淋,代表她心情的太阳,请他的图案,等我回家里再请教妹妹——但是,我依然喜爱这些美丽的错误。至于你,我特意留意到你再信封上写给妈妈的提示语和表情:😊注意!请妈妈寄给爸爸,不准偷看!每次看到这些文字和表情,我都会在心里涌起一份轻松和温暖。你和妹妹就是这寒冷冬天里灿烂的阳光,照亮我生活里的阴霾。因为爸爸妈妈都没有教过你们如何写信,即便教过你们,再次犯错也是正常,因为我也经常犯错。我今天会写一封正确的书信格式,给你们做出一个样子。

   你在信中提到了你们第一次来火车站的情景,我又怎能忘却呢?每次听说你们要过来,我都开始再心里盘算,应该带你们去哪里玩儿,去哪里找好吃的。而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每次再火车站哪个铁栏杆处等待你们的心情了,我紧盯着潮水一样从出站口涌出的人群,从高的,到低的,从胖的,到瘦的,又变换了衣服的颜色,猜测着你们会穿上什么衣服,生怕错过你们的身影。

   在我眼睛已经十分疲倦焦急的时候,你们像快乐的小精灵一样跳进我的眼睛里,蹦着,跳着,笑着,你们填满了我的眼睛。我急切的迂回到出站的地方,我们就像两块巨大的磁石,紧紧的搂抱到一起。我激动得一手抱着你,一手抱着妹妹,把你们高高得举过头顶,而你们紧紧得偎依在我的臂膀里。古人讲,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也觉得这幸福来的太突然!

   听说你们已经学了新的古诗和数学方程,我也为你得获取新的知识而高兴。中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在几千年前,古人已经开始写诗。你们所学习的诗歌,都是流传下来的非常经典的一部分。所以要认真理解,反复吟诵,直到你自己有了和诗人同样的情感,可以情不自禁的把古诗脱口而出的时候,说明你就真的读懂了。至于方程式,其实在以前我就大概讲给你听过。方程的本质就是一个左边等于右边的等式,所以求解方程最重要的是找到两个相等的关系。数学是我们思考的一种重要工具,其实和语文差不多,都是借助一种符号来表达一种含义,而数学是一种更精确的关系。有人就说了,世界上的有钱人都是数学非常强的人。

   最后说说我吧,新的工作环境,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我们学校昨天开了一个座谈会,我觉得非常有意思,有一位叔叔给他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叫《实话实话》栏目。就是大家一起敞开心思,说说团队的问题,学校的问题,自己的心声以及对学校的建议。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好意思表达。后来,大家觉得既然我们都是为了把工作做好,为了解决问题,我们必须敞开自己的想法和团队的人沟通。一个叔叔讲了他在非洲工作的经验,一个领导因为和员工缺少,导致他们两年没有说话,后来因此两个人还打了一架。经过一番周折,大家把事情说清以后,大家才消除了误会。

  所以,我想对你说的是,沟通真的很重要。你也要加强自己的沟通能力,当你在课堂上没有听懂,没有学会的情况下,一定要和老师沟通。因为老师面对的是一个班的几十个同学,他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人的学习情况。这个时候,我们要自己主动的和老师沟通,告诉老师,自己在哪里没有听懂。你知道,你们的曹老师和郑老师其实在心里都是非常喜欢你们的,尽管有时候他看起来很严厉,那也是吓唬哪些调皮捣蛋的同学。对于爱学习,爱提问的同学,老师是最喜欢的了。

 其次,在家里你也要多和妈妈沟通。妈妈一个人要照顾你和妹妹两个人,每天要接送你们,给你们做饭洗衣服,周末还有送你们去补习班,兴趣班。妈妈所有的时间都花费在你们身上,可以说,妈妈的美好光阴全都用在培养你们身上。但是,这并不是说,老师和妈妈的所有做法和想法都是正确的。当你有不同的想法,或者更好的想法和做法,你可以和妈妈提出来,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这样,妈妈就知道你是怎么想的,需要什么。如果你一直不说出自己的想法,妈妈永远是被蒙在鼓里的,你们的沟通可能会出现问题。严重的,可能会出现像哪位叔叔讲过的故事,和妈妈大吵一顿。

所以,我希望你在学习上不懂得地方大胆得提出来,在生活上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也可以和妈妈提出来,当然,也可以给我提出来,我们都是很乐意听到你的声音,希望和你一起交流学习和生活上得问题。因为,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由于时间得问题,我要去上班了,下一次我们继续交流关于习惯和情绪得问题。最近甲流盛行,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此外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能给妈妈增加额外得困难,这就是你最优秀得自己!加油!
   
 祝!

开心快乐,学习进步

                                                                                                               爸爸亲笔,周××
                                                                                                              2019年12月20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