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爱】徘徊在幽冥路上

文|小门门

图转网  侵删

窗外的风轻吻着弱柳,梳顺了修长发丝,梳开了稚嫩的幼芽。点点绿意,些许生机。


-01-

这是我意识丧失前,对这个世界,仅存的美好记忆。

一声“吱......”,划破了宁静的清晨,伴随着轮胎的焦糊味,我飞出了五六米远。

滚烫带着些许腥味的液体,滑落到我的脸上,紧接着流到了嘴角。只觉头很闷,很重,我犯困了,慢慢闭上了眼。

我仿佛看到了,两个身影。他俩踏着轻快的脚步,缓缓的向我走来。高尖的筒帽,锋利的眉角,深凹的眼眶,细长的红舌,我的内心已然知晓,黑白无常来摄我的魂魄了。

这二者的身形,如此熟悉,却不得而知其真面容。

他们一手提溜着我,拖着,向那条幽暗的道路,不由分说的走着。我想着挣扎,呼喊。但是,此时的我,就像一面团,任由摆弄,毫无缚鸡之力。嗓子被封印一般,无了音响。

这是我的劫难,也许,是我的命数。

一阵剧痛,从内心深处喷涌而出,我艰难的将眼睛挣了一条缝,那俩只鬼影消失了。周围围满了人,纷纷攘攘,声音嘈杂。

我能感觉到,我被搬动了,好像被放到了一辆车中,车很大,大到可以装下我的后半生。

撕裂感、破碎感的疼痛,让我的身体极度抽搐着,呼吸的气息,十分沉重。就像被扼住了咽喉,再过几秒,就要死去了。

那俩只鬼影又出现了,依旧拖着我,走在幽暗的道路中,道路平坦。周无杂草,几步远,布满白雾,置身其中,虚无缥缈,好不冷清。

突然一阵狂风袭卷而来,风之大,未同相与。莫名的惊恐和欣喜,涌上心头,定睛一看,黑白无常被吹的无影无踪。


-02-

剧痛再一次袭来,窒息感越来越强烈。我不知道,我的鼻子上戴着什么东西,只觉得气息顺畅了许多。一只针剂的影子,晃动了我的眼睛。手臂,似乎被捅了一个窟窿,一股冰凉似雪的液体,钻进了我的血管,让我的疼痛减缓了许多。

我努力的喘息。我渴望,能够享受春的绿意。我渴望,延续生命的光彩。我渴望,度过余下的后半生。

疼痛感渐渐削减了,我的身体,慢慢的变得很轻,很轻。轻的,似乎没有了生命的重量。一阵风,就能将我拂起。

黑白无常又如约的复现,依旧拖着我,朝着那生死门的方向走去。不知过了多久,进入了幽暗结界。一旁尽是白骨,一群恶食的黑狗,在白骨堆旁寻食着,发出嘶嘶的吼叫声。恶臭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久久不能消散。一片凄凉、荒芜和惊悚的画面。

我直感到,后背汗毛立起,一股寒风从底端,沿着脊梁骨,直奔我的脖颈。一个寒战,不禁令我瑟瑟发抖。

我只觉得,这幽冥结界无穷之大,行走了极久,却依旧没能走完,望不到尽头。

“把你的眼睛闭上,不然被这幽冥恶狗叼走,你就万世不得超生了喽”,讥笑般的话语,从黑无常的口中,迸发而出。轻快的脚步,变得更加灵动了。

怪嘞,这黑无常的声线,像极了我的兄弟——黑子。

白无常倒是依旧一言不发,步伐依旧如初。

我在记忆中搜索,白无常的身影,是如此的相识,却不得辨出。呜呼,着实是一份遗憾。


-03-

剧痛和窒息感再一次来袭,我的心口,剧烈的震动着,感觉下一刻,我的血液就要喷射而出。

“孟鑫,孟鑫”,我隐约之间,听见有人唤我的名字。音色是如此清脆,又如此的相熟。我努力的撑开了眼皮,从一条细缝中,看到一女子,似乎是青柠。

是的,她是青柠,我的未婚妻。

“放松,别紧张。安心,你没事的。”我清晰的听到,青柠平静的言语。她的话有如镇定剂一般,我的内心,平静了稍许。紧迫感和死亡气息淡了蛮多,扎心的剧痛,又一次的卷土重来。估计只有这疼痛,才能让我感受到,我还活着。

我的头很晕,天旋地转,日月无光。

身体就如同,被放置在一个巨大的风洞口,强大的吸力,将要把我吞噬。

“一针五十毫升强心针,快。”急促的声音,从一个身穿白大褂的男子发出。

“血压50、20,心跳25”,伴随着护士的实时报告,我的灵魂和身体又一次的脱离。眨眼之间,我又回到了幽冥结界,依旧被拖着,走向生死门。

他们的脚步,渐渐的慢了下来,大概是到了生死门了。

“阿白,你为何停了脚步?前面几丈远,就出了幽冥结界,到达生死门。”

“黑子,你当真要把孟鑫置于死地?”

“黑子......”,这难道不是青柠的声音?我的内心充满了疑惑。

“这是阎王的生死簿上划定的,不容你我左右。”黑无常,扶了扶巨长的舌头。

“孟鑫的车祸,你心里最清楚,不要把事情说的那么冠冕堂皇。”白无常的语气似寒冰利刃,质问的黑无常哑口无言。


-04-

我的思维有些混乱,我的车祸与黑无常有和关联,黑子和青柠,怎么是黑白无常的模样?

忖度许久,我回想,在被车撞飞的那一刻。余光中,我真切的看到,车内居然是黑子,他的脸上,显露出得意而又满足的笑容。

我不敢相信,但是我又不得不信。

黑白无常,僵持了良久。怒气滚滚,雾气消散,转而杀气逼来,黑无常退了几步,占了下风。

“既然如此,那随你,不过,后果自负。”随后,化作一缕黑烟,升腾殆尽。

空留几声大笑,在反复回荡。

白无常,随手一挥,雾气又弥漫上来,缓缓转身,她的脸上蒙着一片白纱,隐约之间,轮廓可见。

我确信,她是青柠。

她,轻轻地,捋了下鬓发,从耳后,将面纱取下,泪痕清晰可见。

眼睛之中,空明澄澈,似水非水。

我的额前,一阵温热,肌肤的细腻,柔情慢慢渗透,热度缓缓传递,这一吻,似是永别。

“珍重!”

白无常(青柠)由脚向头部扩散,化作一袭白烟,消逝在白雾中。

我呆呆的立在幽冥路中,一旁的幽冥恶狗,大步流星的向我走来。

有三只。

不,五只。

不,是一群。

我疯狂的奔跑,脚就如陷入沼泽,不能动弹。

它们逼近了,獠牙,血口,已整装待发,急不可待。


-05-

“啊......”,我发出死亡的呐喊。

我猛然,睁开了双眼。周围的幽冥恶狗,曝尸残骨,幽冥结界,生死门城等,全都不见踪影。

“醒了,醒了。小孟醒了,快看。”一旁的二婶,喜极而泣,欢声高呼。

“你个小兔崽子,车祸后,昏睡了一个月,吓死我了。”说完,眼泪如泉水般,喷涌而出,哭的像个小孩子。

我通体自查一番,未发现有何异样,完好如初。

“二婶,我没事的。你放心。”

“青柠呢,我怎么没看到她的身影?”

“青柠呀,她,她......,那个无情无义的女人,不提也了(liao)。她和黑子结婚了。你车祸的当天晚上,他俩就成亲了。”二婶支吾了半天,才最后说出了所以然来,腮帮子气的鼓鼓的。

“黑子?不是他撞的我吗?怎么会。”

说来也奇怪,警察调取了监控路口的录像,发现当时车祸肇事方,司机位置无人。车内,也没有人。

虽然警方也怀疑过黑子和青柠,但并没有找出什么证据,最后不了了之了。

二婶叹了一口气,显得极为失落。

唉,濒临死亡边缘的人,还有什么资格,来要求,让人家空守一生呢。谈何来的指责批判呢。选择是自由,也许更是重生。

罢了,随她去吧。

觉得心口的上衣口袋,有些压迫,应该有什么东西。我从中,拿出一尺白绢,上面是青柠的字体。

“孟鑫,请相信,你是我的一生。我擅自改命,只能以身换命,别无他所。以后不在相见,余生珍重。落笔,青柠。”

我呆滞的望向窗外,桃花红了,叶子绿了,而我心爱的人,却已再回不来了。

“小孟,你干嘛去呀?别乱跑,医生说要静养。”

“我去寻青柠,我的,未婚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小门门 -01- 我叫孟心,是孟婆之子。娘亲魂灵即将陨落,魂归混沌。当年娘亲入地府时,已怀有身孕,本该去往...
    门无痕阅读 2,546评论 43 47
  • 秋月 清水 街灯,向晚 似近,遥远 绮丽,折梦 北京月光皎白华美 圆月高挂,遥不可及 秋风扫叶,凉气如丝 我开始想...
    扶巧阅读 319评论 1 16
  • 2017.6.16 我一定是疯了。 我控制不住自己,想要立刻,马上,就现在,给船长打一个电话。一点十四分,我不该扰...
    竹纸竹纸大竹纸阅读 404评论 0 0
  • 最近,有爱好写作的朋友拉我进了一个文友圈。进那圈没两天,就有一陌生文友T申请加我好友,看了他朋友圈的内容,觉得还挺...
    丁香静阅读 926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