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至未来孩子的一封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宝贝,你还好吗,你还记得我吗,这是我第二次给未来的你写信,也是在新的一年里的新的一天给你写这封信,我现在的内心充满喜悦和欢快,就像外面有些羞涩的阳光,总是暖暖的,懒痒痒的,你望一眼他,你就会不知不觉的陶醉在其中,那种感觉真的棒极了,别提有多么幸福。

我此时真的很激动,真的,内心里有许多的话想对你说,尤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一想到未来的你,是那么美好,像这么灿烂而又多情的阳光,你叫我怎会不把我内心喜悦的情感拿出和你分享分享,我猜你一定我也很高兴吧,乐的合不拢嘴,还有你脸上那两个迷人的小酒窝,你笑起来的样子像这冬日阳光,让人如痴如醉。

我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要给未来的你写信,可能就是因为一个美好的梦吧,记得那是去年初夏的一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你,你冲我微笑,还不停的对我喊,仿佛要跟我诉说什么似,你用你肉嘟嘟的小手抓着我头,好像把我的头当成你的机器猫,你爱不释手的不停薅着我头发,那种感觉就像是小时候的我躺在你奶奶的怀里,你的奶奶用手不断的抚摸我的头一样,亲切中透着温暖。

你胖胖的小脚丫结结实实的踩在我的大腿上,我逗你笑,你也不停逗我笑,你先是眯眯你的小眼睛,之后张着你那大大的嘴,不停的对我打哈气,样子又调皮又有些可爱,我记得那夜的梦做的真的好长,好长,像是我今生做过的最长的梦,长的好像用时间也根本无法计算。

我醒的时候,一束阳光映入我的眼睛里,我的心也不知道怎么了,顿时温暖了起来,那时我才意识到那是个梦,我钻进被窝,躺好,用力闭眼,想要自己尽力睡着,想和你继续接梦,但我发现无论我怎么努力就是睡不着,我又一次的意识到,我的现在的脑子都注满了与你在梦中美好的回忆,根本无心再睡,只因为这一次,让我在心里萌生了想要给你写信的念想,也是在那一天我胡乱的,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给你写了第一封信。

你说说,我当时的做法是不是挺不理智,有些冲动,也有些草率,希望你不怪我,你可能还不了解你的爸爸,你爸爸一向是一个谨小慎微的人,平时做事也喜欢左思右想,瞻前顾后,唯独给你写信那次倒是一次例外,事后我也想这究竟是为什么,想来想去还是无果的,最终我只能把我这种行为归于爱你,可能我是太爱你了,爱让人冲动,让人不理智,让人无法自拔,我到现在还不清楚这种行为到底好不好,我只能说说当时的感觉,那种感觉是我此生体验过的最美妙的感觉。

宝贝如果你长大了,有一两件让你一坠情网的事,你非要往下跳,爸爸肯定全力支持你,奋身一跳,因为爸爸不想骗你,爸爸会让自己去感受其中的点滴,即使其中有苦涩,我也相信你会把他当成蜜一样的大口喝掉,因为你喝的苦涩对于那时的你来说,说不定是一种美好,同时也是一次对你成长的历练,也是对你今后人生的一种积淀,宝贝,我相信你在你未来的人生中选择好爱,把握好爱,用心去爱,用心去感受这爱带来的美好,那时的你,我相信你一定是快乐,也是幸福。

我这么说,可能有些像现在流行的心灵鸡汤,但没办法,不要怪老爸,爸爸就是这样从中走过来的人,是爸爸切身感受,也是爸爸道人生体验,你要相信爸爸说的这点,没错的,爸爸不会骗你的。

你可能还不知道吧,爸爸向来都讨厌一种以说教的方式来教育孩子,总是拿着没有真凭实据的证据,感受更无从获知,就在那夸夸其谈,信口开河,有时还以讹传讹,颠倒是非,把白的说成黑的,把方的说成了圆的,把一件芝麻的一件小事说成一件西瓜大的大事,真是丢了芝麻捡西瓜,而小孩子无论怎么用力都拾不起西瓜,如果能将其拾起也会把孩子累个半死,爸爸决不会扔一个西瓜给你,爸爸心疼你,不想让你那么累,更不想因为一个西瓜把你胆子吓破了,如那样做了,那可真的是爸爸的罪过了,爸爸该忏悔了,爸爸和你说的话,都是出于爸爸本心,都是一些真话,因为爸爸不想骗你,爸爸不想做你的大骗子,爸爸只想做你的知心人。

今天是新年的头一天,是高兴的日子,本来应该说一些高兴的事,而不这些有点类似说教的话,是爸爸一时没有板住,是爸爸的错,希望你听了不要怪爸爸,当爸爸变老了,对你啰嗦几句,你要理解,为人父母都是这样,总想对你唠叨上一翻,这样才能让让自己安心和放心,现在和你说这些,可能你还不懂,等你长大当了父母就能明白其中的苦衷和背后蕴含着的意义。

在新的一年里,咱们不念过往,不追思,不回忆,只想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畅想一下,对未来的你送去一些美好的祝福,也希望对未来的你能有所启迪和鼓舞。

祝福一,我不愿你长高,长大,但我愿你健康,前两项是自然选择的结果,是你不可控的,只有健康才你在有限范围内可以掌控的,你可以选择怎样健康的活着。

祝福二,我不愿你有童心,但我愿你有爱心,因为你有爱心才会从心底生发出友善的一面,学着怎么友善的对别人,对待自己,你的内心也会因此充满着无穷的力量,给你爱的指引。

祝福三,我希望你现在能培养自己一个爱好,这爱好能使你变的有趣,可能你还没有在现实生活中生活过,你不知道,有时的现实生活会很乏味,无趣的,找不到一丝乐趣的你该怎么办,只能靠你的爱好打磨着这无聊的时间,从无趣中找到乐趣,这是实属不易的事,你看那钟摆在那反反复复做简单的机械运动,看起一件多简单,枯燥,无聊的事,如果你学会发现,展开你联想,把这简单,枯燥的声音想像成水滴,滴滴答答的声音,我猜一定会在你的耳畔萦绕出一曲动听的乐曲,如余音绕梁,久久不肯散去。

这就是我要跟你说的第四点,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与之联想,发现生活中点滴,扑捉日常生活中美景,加以想象,这样会让你的内心其乐无穷,也会让的内心变的充盈起来,底气十足来面对现世的苦闷,无聊,和无助,你要永远都记住一句话,打垮一个的人不是一个人的肉体,而是一个人的精神,行尸走肉绝不是对人的一种诬陷,反而恰恰是对人的精神敲响了警钟,道一声长鸣。

可能我说的过于复杂,现在你听不懂,也许你长大就会明白其中的意义。

你现在可能用你那晶莹剔透的小眼睛在打量着世界,好奇是处在现阶段你的优势,我知道你现在特别想和这个世界零距离接触,想要抱抱他,我知道你现在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只可惜你在遥远的星球,太远了,爸爸没法去接你,爸爸只好通过这种书信的方式向你讲讲我们这个世界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人,有趣的事,逗你笑上一笑,你开心了,爸爸也开心了,其实爸爸内心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你讲,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听,反正爸爸感觉地球人不太喜欢我说的话,他们都喜欢听那种有教育性的话语,他们都很爱学习,很爱进步,可是爸爸不爱学习,不爱进步,我猜你也不爱学习,不爱进步,所以才对你讲了这些,就凭这一点,你出生肯定不用做亲子鉴定,一说话就断定无疑。

和你说这么多,你可别嫌爸爸烦,爸爸这也没办法,现在的地球人都一天手里拿个手机,不太愿意和别人说话,更不愿意和爸爸这样的人说话,最后爸爸还是和你说实话吧,爸爸不想再骗你了,其实爸爸也不愿意和他们说话,因为爸爸手里也拿着手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11.11,当一觉醒来,人们都在谈论同一个数字——350亿,我知道,一个颠覆的时代已经到来。 2002年...
    酷帅的花爷阅读 318评论 0 1
  •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因为爱去完成一项使命,当你认真对待时真的会有温暖的回馈。 因为不了解自己的...
    半价冰淇淋阅读 189评论 0 0
  • 剽悍晨读:绝世好文‖简单到不可能失败的习惯养成法 这个方法整体上来讲,我个人觉得是适用于对某个习惯的养成或某件事的...
    小秦哥哥阅读 128评论 0 1
  • 你不来,我不去;你不走,我不老。这样的相遇,这样的情怀,感天动地。淡淡的眼神从此再无落寞,淡淡的思绪从此再...
    冰夫阅读 117评论 0 0
  • 闲来无聊,突想吹牛皮。2016还剩3个星期就over了。准备又过新年了,到时亲朋好友又会相聚一起。聚会,应...
    new流浪汉阅读 1,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