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已经不愿意结婚了,男人还在嫌彩礼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一个朋友的故事。

快要结婚的小柔与男友的婚事暂时要搁置了。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两家父母就婚礼彩礼这件事没有谈拢。小柔和男友都是家境一般的孩子,小柔彩礼要的也并不离谱,但是男方家里迟迟不回话。

小柔父母就她一个女儿,父母当然希望孩子风光体面地嫁过去,不至于被人说倒贴,况且,老两口带给女儿的陪嫁也是不少的,都是为了这个小家庭保驾护航。

但是双方还是卡壳了,男友爸甚至直接撂话:“结个婚,抢钱啊,当初我娶娃他妈妈就没花钱,怎么现在结婚就这么贵,说句难听的,就跟卖女儿似的。”

小柔爸一听这话,气得直接住院了,婚事暂时就没法继续了。而男友面对这样的争执一直处于默不发声状态,未来岳父住院了,他们甚至没有来看望一眼。

小柔特别寒心,一到大事上才看清一个人真正的样子,真的庆幸男友暴露的早。更甚的是,有一次这个男友还在微信里质问小柔:“你家缺那两万块钱吗?”

小柔立怼:“我们家不缺那点钱,但是你们好像挺缺的,带着那两万块钱你自己瞎几把过吧!”然后把男友拉黑了。

小柔讲到这里,我居然不厚道的笑了,她也笑,我说:“最后真是大快人心啊,可惜青春都喂狗了,你是不是交了个假男友。”

她说:“只能说当初我眼瞎,没看清他是这样的人。不过,真庆幸啊,真嫁过去,才真的是被坑了。”

遇见诸如此类的两家的矛盾,男友无法站出来调解的,真的是显得很废柴。最可怕的啊,他既不能站出来维护一下自己爱的人,而且还拿刀戳心。

想想也挺可悲的,你扪心问问自己,他爱过你吗?要不然在涉及到自身利益的时候,嘴脸为何那么难看。

后来你又为他开脱,说算了吧,他也没有钱,没钱不能去赚吗,为什么凡事都要靠着家里,这样的男人怎么指望他能保护你。说到底还是个巨婴男,家里说什么是什么,没有自己的主见。

这种男人很危险啊少女。

2.

男人,光想着要求妻子为他生孩子,而且还要生儿子,嫁过来洗手作羹汤,照顾公婆,最后孩子还要跟他姓,但是他们却不想出彩礼。一说到彩礼,就变脸,反说别人卖女儿,只想白拿。

对于这种男人,女性能做的就是:远离他们。让自然生存法则来淘汰这些人的基因。

想起前段时间微博上热门争吵的话题“沉重的彩礼”,大批适婚男找不到媳妇,而在一些地方,女孩稀缺,于是物以稀为贵,一份彩礼可以把一个家掏空,于是,男人们开始炮轰彩礼的不合理。

可是为什么会造成偏远地区的男女数量失衡?他们应该不会忘记当初为了要一个男孩,而把女婴或流产、或扼死的事情吧。拼命要儿子,造成男女失衡,导致现在儿子娶不上老婆,这不是该的吗?

况且你家又没有皇位要继承,没钱娶就打光棍了,中国人口这么多,不差这一个。不要扯人类的未来什么的,首先人类的未来是集中在优秀的基因上的,跟你毛关系没有;其次,恐龙作为地球上曾经最顶端的生命,他们都从地球上消失了,人类有一天从地球上消失一点也不奇怪啊。

还有一些激奋的儿子们,说:“要什么彩礼,我都不要你的陪嫁。”如果这个社会能给女性多一些保障,男性能在婚后多一些忠诚,那么这彩礼真的可以不要。

其实,我也听过很多在出租屋里结婚的爱情。即使男方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是男孩子都很上进努力,人品也不错,是个值得信赖的人,双方共同奋斗幸福也未尝不可。

婚姻原本是基于两个人相爱基础上,自发地想组建一个家庭共同生活的社会关系。这个时代又是如此光怪陆离,女孩子宁愿给老男人当二奶,都不愿意嫁给low逼;女人宁愿靠自己来获得想要的一切,甚至都不想结婚了,男人们却还在祈愿她们能不要彩礼。

3.

性学大师李银河老师曾经对婚姻发表她的看法,既婚姻制度终将消亡。当社会越来越发展,女性越来越独立的时候,她们便不再仰仗男人生活,对人生也具有更多的自主权。不爱就散,不行就分,谁离开谁还过不去了还是咋地?分开也不过是重归自由而已。

记得曾经看过一句话,将彩礼的解释形容得倒也精辟:很多想结婚又没有什么缺点点的男人要感谢那些要彩礼的姑娘,好歹让男人努力挣钱咬咬牙也能娶到媳妇了,那些不要彩礼的姑娘,很多男人只能重新投胎才能符合她们的要求。

现实一点讲,其实有的女生真的不在乎彩礼,她们有工作养活自己,不稀缺那份安全感,只要求对方有有趣的灵魂,干净的外表,良好的教养,专一的感情。未来责任一起分担,风浪一起面对,美好共同创造。

这很难吗?如果什么都没有,就别bb了,有多远滚多远!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中午放学,我去接刘珂滢,她说:"妈妈我想自己走回家可以吗‘’?我说:"你可以吗那么多的车"。她说:‘’我可以的...
    刘珂滢妈妈阅读 140评论 0 0
  • 01 木木要当网红的事一传出来,整个朋友圈都炸锅了。 "你的自尊呢?" "你还要脸吗?" "你不觉得可耻吗?" 木...
    小黎小姐阅读 1,760评论 1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