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做个勇敢的自己吧!

人的行为我无法理解,但我祝你们从彼此的身上获得更多的了乐趣,跟我从自己身上获得的一样多。

 这简直是一句超赞的台词。

 其实,我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三毛。

 喜欢三毛的人,我觉得大多可以分为两种人,一种是不勇敢的守矩者,一种是向往爱情的浪漫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三毛的《雨季不再来》这本书的时候,就觉得痛快,可是也时常也愧疚于自己的不勇敢。

 在有一篇中她写自己爱读书,甚至到了嗜书的地步,但是她觉得说与其读那些无聊的数学算法,倒不如去看看《红楼梦》里的爱恨嗔痴,看看《三国演义》里的那些运筹帷幄。于是她就跑到墓地里去看书,看到这里,我不是觉得她古怪,我觉得她实在是个太纯真的人啦!

 你想啊,如果不是心性纯洁,又怎会跑到那样偏僻的地方去读书,如果不是简单又怎么可以不惧怕什么所谓的妖魔鬼怪。

 还记得那个问题吗,读书到底有什么用?

 我记得当时有一个回答是“你读的书,其实是为你的孩子读的,你读的书,可以让你树立很好的家风,让你的孩子不至于仰着被冻坏的脸,一脸无奈的站在风中。”

 我看到这个话题之后自己想了一下答案。

 在我看来读书有很多方面,你学习政史地,数理化也叫作读书,这种读书其实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一种资本,一种可以选择未来的资本。就像那句话所说,你可以哭,但是你可以选择为什么哭?你是选择因为自己在丈夫那里要不到零花钱哭?还是选择因为事业成功的喜极而泣?
 还有另一种读书,就是为了寻得排解,在我烦恼生气的时候,就随手拿起手边的一本书,运气好的时候,你能看见书中的人物好像和你有一样的遭遇,那个时候,我心里就想“唉呀妈呀,你没事矫情啥呢?你看,这人不是也和你一样倒霉吗?运气不好的时候,你也许碰不上和你有同样遭遇的主人公,但是你可以碰见比你自己更倒霉的呀,是不是?

 三毛其实书里给了读书为什么这个答案。

 她这样写道:“望着架子上又在逐渐增多的书籍,一丝甜蜜和些微的怅然交错的流过我的全身,而今我仍是爱书,可也懂得爱我平凡的生活,是多少年的书本,才化为今日的这份冷静和领悟,我的心里有个声音悄悄的对我说:“这就是了,这就是一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读完这句话之后,就感到油然而生的满足感,为什么呢?我时常在读三毛的时候就把自己当做她,我似乎可以想象的到这样的一种场景,一个皮肤小麦色的女人,她拥有着一头蓬松的波浪长发,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书架上那满满的书,目光扫到某一本书时,便想起曾经阅读它时的感受,一本又一本的回忆过去,内心好似一下子丰盈了起来,多么美妙的感受呀,几乎就想要尖叫起来的满足感!

 我想还有一些人喜欢三毛是因为她的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敢于在异国他乡大声的说出自己是个中国人的骄傲,她敢于去大漠边疆去感受生命的真谛,还有更酷的是,她竟然敢于对一个比自己大三十岁的人动了心,而这个人就是骆宾王,简直是太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女生或许很容易的喜欢一个人,但这种喜欢绝对不是我想要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也许只是男生的某一个小动作引起了女生中的幻想。所以我才说喜欢一个人其实是很容易的,但是,去向一个人表白那绝对是不容易的,去接受一个人的爱,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大多数女生清醒的知道,我答应了你的表白,那我就要承担一些作为女朋友的责任,虽说这些责任是因为爱,因为喜欢,但是这些责任有时并不轻松。所以我说去接受一个人的表白其实是需要勇气的

 这就是我说为什么三毛是个勇敢的人了。

 很多人说我想活成三毛的那种状态,旅行,读书,写作。找到爱自己的男人,可是要知道的是,三毛她并不完美,还有你其实更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