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观音下定决心要攒钱!怎么攒?

想当年我是一个很节约的妹子。

后来……往事不堪回首明月中。

几年前我加了个护肤群,大家会在群里讨论护肤知识。护肤知识是需要长期积累的,很多刚入群的小白都比较云里雾里,最喜欢的还是直接要产品推荐。于是群里的大大们搞了个伸手党文件,内有适合各种肤质不同价位的护肤品推荐列表。

这文件简直能种下一片草原,并直接导致了我的护肤消费飙升。

后来我稍微学乖了点,慢慢从价格有点高的护肤品回归到比较平价的单品,而且一般都是在有白菜价的时候囤货。

战绩1


战绩2


然而,你知道,活动是没完没了的,特别是当群里有很多乐于分享的小伙伴时。

于是大家纷纷修改了群名片:

出香水彩妆的xxx

消灭囤货的xxx

请不要再给我安利了

2017.6之前不买护肤品的xxx

再买买买就剁手的xxx

不相信大家真的不会买买买的xxx

xx区剁手小当家

剁手太多已致残疾的xxx


最近群里的风气有一些变化。

之前我们的确会聊各种话题,但是涉及到钱一般是聊工资或者买买买。不过自从我开始学理财了以后,时不时会不小心把话题往理财方面带。

特别是在我开始参加理财写作训练营之后,经常为了求点击量把我的小作文扔进群,导致有些妹子对理财越来越感兴趣。

我顺势甩了理财小白训练营链接给她们,居然有十个以上的人报名了。

前几天她们自发的在群里聊理财课。

有个妹子说:这训练营一上来就讲投资了,都没讲怎么存钱。助教迅速在群里督促大家注册账户开始正式做投资,可是我压根没有钱。

作为引导她学理财的知心小姐姐,我当然会关心她一下。

我说:存钱存在哪里?银行吗?收益很低呀,至少也要个余额宝或者基金定投吧,这就已经是投资了。

话题没聊下去,因为我发现这个妹子的情况特殊,实在没有闲钱,想要存钱只能从开源去考虑,节流做不到了。

不过我依旧打算研究一下,如何方便的让大家把钱存下来,没准对谁就有点帮助呢~

工具就选我们剁手小分队超级常用的,支付宝吧。


下定决心要攒钱!


首先还是要把每个月到手的钱做个分类

1 日常花销

2 还贷的费用——没有就忽略

3 计划用于投资的钱

4 梦想储蓄罐——这是什么?我们之后说

既然打算要攒钱了,必须给自己的钱做个规划,每个部分用多少,有个大概的预估,不能太糊涂啦~规划完毕了以后,将这些不同分类的钱分开存放,不要混在一起。

只用一个支付宝,要如何搞定呢?

我们先来看看余额宝里有什么功能可以让我们使用。

余额宝界面截图

余额宝刚开始的年化利率有7%!后来降到了2点几,现在又慢慢回升到了4%以上。

很多人都知道了,余额宝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优点是,风险低,流动性高,就是利率不太高。比起余额宝,差不多利率甚至利率更高的货币基金还有很多,比如上图推了个新的货币基金,年化利率高出了0.7%。不过余额宝里的钱可以直接用来消费,很方便。

现在手机支付越来越普及,大城市里已经有一些人出门习惯不带钱包只带手机了。

用到现金的时候越来越少,将平时的生活费用存在余额宝里,是一个方便又有钱赚的选择。

余额宝界面往下拉,有工资转入、每月还贷、心愿储蓄这3个功能,我们都可以用到。

工资转入

每个月发工资之后,可以使用工资转入功能将工资自动转入余额宝。设置的流程我就不截图了……各位买买买达人应该操作得很溜。

这些转入的钱,就是我们的生活费、还贷的钱和投资的钱了。心愿储蓄是从银行卡扣钱的,设置转款金额时请注意减去。

每月还贷

如果有贷款的话,可以在这里设置个每月还贷,避免自己错过还贷日期,还钱之前还能拿个饮料钱出来。

心愿存储

前面说的梦想储蓄罐,是《小狗钱钱》里提议的。具体的用法是这样的:

1 列出10个自己想要达成的愿望

2 挑出其中最重要的3个

3 为3个愿望准备相应的储蓄罐,往里面存钱,直到钱足够用来实现愿望。

我以前不知道怎么去设置这个储蓄罐,好在余额宝里推出了这个心愿储蓄,非常方便。

我设置了一个去香港的愿望,选了一张碧海蓝天的图。

选择了愿望实现时间后,它自动帮我计算了要定期投入多少钱。


这里的钱虽然存在余额宝,但是不能随便拿出,流动性变差了,可以阻止剁手。

目前我觉得这个心愿储蓄的缺点是,如果设置比较长时间的心愿,利率有点低。


不剁手,要投资!


作为一个理财小白,投资什么好呢?

这里我强烈推荐指数基金定投,省时省力又方便。

但是,投入的钱必须是2、3年内用不到的。基金定投的时间越长,亏损的概率越低。如果中途缺钱取出,那就很有可能亏损了。

还有,建议多学一点基金相关的知识。

在支付宝怎么进行基金定投呢?用蚂蚁聚宝。你可以在支付宝APP首页更多里找到他。

更多-财富管理-蚂蚁聚宝

进去了以后发现它在推荐各种理财产品。

产品太多了,请不要被诱惑

怎么办?不懂的投资不做。

基金定投相关知识学完了吗?想要定投的基金挑好了嘛?直接在上方搜索栏搜索你要定投的基金!

填入基金代码或者名称进行搜索

我并没有推荐这只基金哈~只是举个例子。

查看基金详情

然后你就可以定投啦~

可以从余额宝扣款的哟~只要按照你自己的定投计划设置就可以了。

另外,有个慧定投,可以从右上角的“高级”处进入。

慧定投弹出提醒

慧定投这种定期不定额的方式比定期定额的定投高级一点。


买买买也要有收益!


是的!就算是买东西我也希望能赚点钱!怎么赚?

首先,你需要一些自制力……然后你就可以使用信用卡这类东西,先消费,后还钱。这样你的钱就可以多在余额宝里待一段时间拿利息了。

消费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预算,不要花超了。

还钱的时候要注意还全款,不要产生利息。

如果你没有办信用卡的话,支付宝里有个花呗,估计很多人都用过了。

花呗也可以在和蚂蚁聚宝同样的页面找到,我就不截图了。开通的方式,我不记得了,你们请自行捉摸……我开通很久了。

我用这个比较少因为我有信用卡

花呗和信用卡差不多,到期会自动扣款。

在线下支付的时候,将花呗或者信用卡作为第一位的支付方式,就可以让你的钱在余额宝里多呆一段时间,花钱的时候也能赚到钱啦~


此时可能有人有疑问:如果出现突发情况需要用钱怎么办?银行卡里一分都没了啊!

所以我们需要进行资产配置呀~

一般可以将3-6个月的生活费存在货币基金,当做应急储备金。既能拿利息,又能在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取出。

余额宝花起来太方便了,不适合放应急储备金。所以建议将这部分钱放在其他货币基金里,比如余额宝首页推的那个利息高一点的(并不是理财产品推荐,只是举例)。

除此之外,还需要配置保险。支付宝也能买保险!我上一篇文章讲了一些买保险需要注意的问题,可以参考。

讲了这么多,还有一个遗留问题我不太满意,就是:每个月的生活费和要还贷款的钱都在余额宝里,并没有分开,一不小心花超了怎么办?

我想了半天,才发现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

虽然我这里介绍的是通过支付宝来理财,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能用支付宝,微信大家也都在用的嘛~

微信的理财通里也有类似的各种功能。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两个分类的钱,一个放在支付宝,一个放在微信钱包。

具体如何去使用微信的理财通,就需要你自己研究咯~


一组 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