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碗“毒鸡汤”,你又被骗去跑步了?

其实跑步和读书一样,也许你以前读过的很多书都忘记了,但是你以前读过的书就像小时候吃过的饭一样,它已经融入你的血液,刻进你的骨子里。我们长期坚持跑步的人,可能已经忘记了曾跑过的山川河流,阳间小道,征服过的星辰大海和无尽里程。但是,我们的肌肉记住了,它使我们拥有穿衣有肉,脱衣显瘦的好身材。我们的血液记住了,它使我们的生活热血沸腾,充满活力和激情。我们的眼睛记住了,它带我们领略不凡却容易忽视的独有美景。我们的身体已经帮我们记住了我们曾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所以我们该有我们的姿态。


图片源自网络


跑者的姿态是昂首向前,无所畏惧的。因为我们跑步时,头部正直,躯干挺胸收腹并略微前倾。且以肩为轴心,自然前后摆臂。我们的整个身体状态都是向前向上的,这样子的状态一直跑下去,不仅对于我们身体的整体的体态有很大的提升作用,使我们在平时走路时也能抬头挺胸,姿态端正,优美,提升我们的气质。也能使我们从逐渐认同自己,让自己更加有自信。因为我们连跑步的姿势都这么动人了,这么有吸引力了,何况是生活中,工作中的小事呢?因为我们连无尽的里数,征程都征服过了,还有什么坎是迈不过的呢?因为我们身材逐渐精瘦,脸色红润有光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认为自己是最差的呢?村上春树曾说:在长跑中,如果说有什么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过去的自己。我们不必害怕,不必怯懦,我们不跟别人比,我们只需比昨天的自己优秀一点儿,我们就可以对今天的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点个赞。我们就可以向着太阳迎着清风无所畏惧的昂首阔步。


图片源自网络


跑者的姿态是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当别人还在迷迷糊糊的纠结要不要起床时,我们可能早已经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吃完了惬意的早餐,精力充沛的开始新的一天的征程。当别人在深夜无谓的忧郁,莫名的难受而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时,我们可能香甜入睡,憧憬着明天的美好。因为晚上跑步运动所产生的轻微疲劳感有助于促进和改善睡眠。它能让我们在夜间夜晚没有精力再去多和想乱想什么。一些不值一提的得失,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不能再干扰我们。所以,我们的一天都走在正轨上,我们的一天是精力充沛的,我们的一天是有着高效率的。我们在应该做啥事的时候做啥事儿,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玩的时候玩,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睡觉的时候睡觉。我们一步一步走好当下,不急不躁,静待美好。我们努力了的,付出了的,也许可能暂时看不到成果,但我们一直奔跑着,跑累了,我们放慢点脚步,不过至少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片源自网络


跑者的姿态是不将就,不妥协的。对于我们跑者来说,也许其他的东西可以将就妥协,但是运动装备,尤其运动鞋,能不将就就不会将就,一定挑选适合自己的,使自己非常舒适的。因为在跑步的过程中,运动鞋对足部的保护很重要,好的运动鞋可以减少跑步环境对足部产生的冲击,减少足部的磨损,从而很好的保护足部。而在生活中,对于我们来说,即使生活有时候有逼迫你,环境会压迫你,但是,如果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我们依然不愿意将就,不愿意妥协,一旦妥协,难受,痛苦的终将是自己。选择爸妈认为对你来说稳定的工作,结果生活如死水一般,波澜不惊;选择与差不多适合结婚的人相亲,结果三观不合,分道扬镳,我们何不选择学着着顺自己的心,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

有句话这样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看过的风景。我们一直跑着,一直坚持着,容颜自会改变,体态自会轻盈,性格自会温和,该来的总会来,是自己所追求的,总有天会拥有。 所以我们跑者有着我们独有的气质和姿态。当我们在跑道上,在街道上,在公园里,在晨光下,在夕阳下时,只要有我们的身影,其他大多数人都会投以微笑和赞许。当然也会有不理解甚至是嘲笑,何必在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