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笔仙”

小A是个胆小(几乎不看鬼片,不看很血腥的片子),有些宅,但是心地却很善良的女孩子。所以,这样的她交了不少朋友。都说同事之间不能做朋友,可是她还是和同事成为了朋友,即使认识人家不到一年,就毫不犹豫的借钱给人了。

前段时间听她说被一个朋友的奇怪行为吓着了,吓得好多天晚上都不敢出门了。小A说自己在童年时,趁着大人都没在家时,和几个小伙伴在家里看借来的鬼片(都是现代片),看了一天的片子,晚上吓得一夜没合眼还浑身冒冷汗,从此以后再也不敢看恐怖片了。不仅仅如此,小时候她还经常听村子里的老人说那些奇奇怪怪的事,聊斋志异或许就是从她们这些人嘴里说出来的。

这样胆小的小A,自然是听不得旁人说那些鬼怪牛神的事情了。可是,偏偏她就碰到一个奇怪的朋友,也就是之前问她借钱的那位朋友。小A说她的朋友之前去了外地,她们偶尔联系一下,平时还挺合得来的。有天,突然给小A发信息说,我在火车上,今晚可以暂住你那里吗?小A立即回复说好啊。直到晚上十点钟左右,她的朋友才到她那里。刚到时,小A想说晚上没吃饭,可以一起宵夜。朋友说不用了,她就忙着煮面条给朋友吃。面条煮好了,朋友吃了两口就不吃了,说是要走。

小A很不理解,是自己怠慢了朋友吗?就问:“为啥啊?这大晚上的出去,多不安全啊。有什么事明天天亮再走呗。”朋友很固执,一个劲的要走,还给其他人打电话,她不知道对方是谁也不知道什么事情,只听她说话的语气像是命令,挂了电话又骂骂嚷嚷的。小A就一个劲的劝说朋友不要走,朋友不听。趁着小A去厨房的空隙,朋友自己跑了,小A当即追下楼了。看着朋友这奇怪的行为,拉住朋友问,你这是为啥呢?你想去哪,我送你,或者在附近给你找个酒店。朋友挣脱了小A的手说,你不用管我,赶紧上去吧,我有分寸,万一在你这出事了,你能负责吗?小A听这话,很是纳闷,自己明明是好心,为什么朋友会如此讲呢?小A也不死心,还是劝说朋友跟自己回去,但是朋友铁了心要走。没办法,她只能送朋友走,她想说在后面跟着朋友,看看她怎么走?她朋友好像很愤怒的对她说:“你不要跟着我”。这真的吓住了她,感觉朋友仿佛受了什么刺激一样,觉得不应再她反感自己,让她一个人安静一下,就停住了脚步,远远的望着朋友消失在黑夜中。

第二天早晨,四点多,小A朋友给她打电话说,我在你家门口,你给我开下门。小A慌忙下床去开门,见面就问,你昨晚去哪了?朋友没有正面回答她,然后就进了屋。敞开心扉的给小A说昨晚见到不干净的东西了,假道士等等,还说走在路上总有人骂她,总是有人想害她。说是别人监控她的手机,对她下咒,要害她等等。小A看她一本正经的神情说:“你是不是有迫害妄想症啊。怎么会有人要害你呢?”她说在在她老家就有那种害人的神棍,就是他们要害她。她说还好有人帮我,帮我化解这些事,我要去寺里求大师给我开导开导等等。在小A看来,朋友说的这些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小A劝解无果后说:“你休息会儿吧”。后来得知,她家里有人生病了,应该是压力太大,受了刺激,才会出现这种情况,着实把小A吓得不轻。

想起来,之前看过梅婷主演的那部笔仙,刚开始看着挺恐怖,到了结局发现,原来都是梅婷自己幻想的。这或许是国内审片的需要,所以编剧以这样的方式处理了。听小A的叙述,感觉像是她的朋友进入了自己幻想的世界,压力太大。

现代生活压力太大,有猝死的,有得了抑郁症的等等。我们还是要适当的放松自己,为自己减负,学会释放压力。有时候总想着未来会如何等,其实想那么多,除了给自己增加烦恼以外,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你总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