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的瞬间勾起我永恒的幸福

      罗丹告诉我们:“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但我觉得不够,这远不能满足我对美的渴望,只有记录下来的美才会更长久。生活中有太多的瞬间惊艳了我,可我却不能一直记住,只能在脑海残留那模糊的影子,极度的无力,但又无可奈何……

       我静静地闭上双眼,回忆感动我的瞬间 ——可是又有多少可以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目。我十分努力的一点一滴还原昔日的场景,那年夏风吹乱了你的头发,迷住了我的眼睛,可惜也吹乱了我的记忆。我不敢忘记,更不想忘记和你邂逅的那个季节,那个湖畔……毕竟它丰富了一个少年的心迹,也成长了一段时光的风景。

     青春的七弦琴不总是可以奏出醉人的曲音,当青春拨的过猛弹的太狠,弦断了就只剩悲歌一曲了。三年前,我独自骑行在幽静清香的郊野,远望着起伏不定的山峦,密密麻麻的只是被绿色填充,泼墨的绿迎着雪白的云彩装饰着我的梦。一路我看过了水牛在田地里吃草,我开始纳闷,这家伙除了皮肤黑点,那醒目的牛角比我家黄牛大点有啥区别啊。我曾经幻想过第一次见到水牛应该是在农家的河流中嬉戏玩水,可如今那硕大的牛屎堆却也挡住了蚂蚁们的去路,偶尔也会滑倒几个在路边过家家玩耍的孩子们……这都是我小时候在家里收获的记忆的果实,昔日的场景仍依稀可见。我第一次看见了成片的毛竹在我眼前如大海一样的壮观,叶叶都在触发着我最敏感的神经。当微风拂过,一个个绿色的波浪你追我赶,好不热闹呀!沿着幽静的山道,那满路的醉人的美景被我独享了,在骑行了两个小时的旅途中只是偶尔有些匆忙的汽车带走了一些沙尘,我也不相信他们能品味眼前的这一幕幕绝世美景。

       清晨的时光总是行走的很快,我伴着泥土的味道迎着小雨拂面的喜悦,一路停停走走,大自然给予我太多的礼物猛然都出现在眼前让我几乎要在幸福中死去。“痛并快乐着”是我血液流淌的信号,别致的风景便是稀世之宝啊,这都是一件件浓缩了天地精华的宝物啊。“风景就在路上”,是我一直信奉并且实践的座右铭,伴我走在人生的路上,无论晴空万里抑或狂风暴雨都是一种难得风景,因为它们是专属于我的,而我又是一个喜欢看风景的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今天我也是一个幸福的人,接近了中午的时间了,雨也停了好一会了,我也迷路了一会了。走错的路往往是旅途中别样的一段,往往也会有别样的景致。而我却遇上了最让我难受却又幸福的一段路。路的两旁隔三差五的就是一个采石场,满天纷飞的灰尘遮住了前行的眼睛,我瞥了一眼那可怜的行道树,起初我都没看见——没有一点点绿色,被灰白色的尘埃满满的涂了一遍甚是可怜啊。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就这样我又行动了四十分钟吧,汗水流过面颊的时候很困难,尘埃在我脸上镀了一层厚厚的“土装”修饰了我的容颜,却把汗水困在了脸庞上不让它散去。于是,我想逃跑了,我是来寻找山间醉人的空气的,而非如此折磨自己的。终于,被我看到了一条路边的小道,我一头钻了进去,空气越来越香,绿意也越来越浓了,我有些庆幸了,但还不止如此呢!小路的镜头是一个若大的湖泊,宛如柳宗元笔下的小石潭的美景一般,美醉了我和她。

        一手持一树竹子在一点一滴的细数水的纹路,一手拨弄着垂下的长发,坐在湖畔,恍然如仙女下凡。在长满毛竹的湖畔,我邂逅了一个如百合花一样的姑娘,百合是我最爱的花,如她一般。幸运的是我随身携带了一款拍照神器——魅蓝note3,0.2秒PDAF超快速相位对焦让我不会有遗憾,它帮我记忆了这珍贵的一瞬间,也重新唤醒了我的生命。

     我静静地伫立在她的对面,好久好久,不知何时,手中的自行车和手机脱落了,可我却只抓紧了手机,于是,一声不和谐打破了这少有的宁静。她看到了我满是污垢的面孔,猛地笑出了声劝我小洗把脸。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一次谈话,也是我生命中一次罕见的谈话,彼此间不知为何就开始敞开心扉的攀谈起来。她告诉我,她也喜欢骑行,指着她右边竹林旁的单车,我惊讶于彼此的自行车是差不多的颜色——黑色车身中被黄色点缀,特别是两个黄色的车轮格外醒目。在心里猜想好巧啊,她会成为我心爱的姑娘?

       幸福总不经意间会来到,我们在一起畅谈了一下午的时光,无论是身边琐事,还是天文地理和国家大事……都是言谈甚欢。“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我认定她就是我的知己,我庆幸之后她也是我的红颜了。那天在夕阳的余晖中我们开始了回程,她是我的校友,我想说这或许就是天命吧!

       如此,她便走进了我心里,我也住进了她心房,我们开始相爱相恋了。可惜好景不长啊,在一次我们共同骑行的路上我发生了不幸,不过我很幸福,保护了她所以我不后悔。在一个山路拐弯处,一辆高速行驶的车辆不幸失控了,它冲向了我们,而我却保护了心爱的她,可惜我却失忆了。

       昏迷了三天后,我遗忘了所有,醒来时竟然不认识在我病床前三天三夜一直没有眯眼睡会儿的她,我痛苦万分但又无可奈何。她告诉我我是谁以及她是我的谁,我只能感觉到脑海中有个模糊的女孩的身影,一直萦绕着挥之不去。我想那就是她,可我该如何想起她,她用尽了自己的所有力气和心思帮我恢复记忆,每天逗我笑成了她的最大的愿望和最专注的功课。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天无意中,她翻出了我手机里的相册,只有一个是有密码的,那里装着我们共同的回忆,我曾经告诉过她密码就是她,于是她用生日解了锁,当我一眼看到她在湖畔的那张照片时,大脑的所有神经瞬间都被激活了,而我又想起了心爱的她。假如没有魅族魅蓝note3的瞬息拍照?我还能想起心爱的她吗?所以,朋友随身携带一部魅蓝note3,让你成为美丽一族,让你的生命不留遗憾。如果在生命中不留遗憾,就只剩下了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