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愿意好好活着;因为,世界是我自己创造的。| 晋芳的奇迹之旅分享系列三

亲爱的们,

2
1 9

过年好!

新年首秀,

先来一个专题系列。

好友晋芳,

敞开心扉,把她

关于生命,关于爱的体悟

分享给大家。

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

听晋芳

娓娓道来。

今天,

是第篇。

敞开你的心,

爱向你涌来, 

你准备好了吗?

一起来聆听心灵深处的美妙。



语言课程的觉醒



从此,我愿意好好活着

 你一定不愿意错过:

九华山奇迹之旅——一念地狱,一念天堂 | 晋芳的奇迹之旅分享系列一

为什么我不喜欢发朋友圈?| 晋芳的奇迹之旅分享系列二


然后,在2018年1月份,曾老师的语言课程上,就是我前面对自己的这个觉察,帮助到了我。

当时曾老师在讲信念方面一个板块。课前的时候,我跟曾老师说,老师,我又听不懂您的课了,我听不懂。曾老师说,最讨厌你这种人啊。

因为我前面,有段时间,真的听不懂曾老师的课了。我不知道老师在说什么,那个感觉特别像我上奇迹课程前三天的感觉,我觉得我听不懂呀,老师讲的这些是啥?

然后,没想到,老师在课堂上讲到那个信念的时候就突然问我说:“晋芳,你对世界的信念是什么?”

我就脱口而出,我说,“我觉得这个世界是不可靠的”。

就这一句话,一下子,把我内在所有涌动的那个部分一下子调动出来了。我脑袋里面出现了一个画面:

我在一个黑森森的森林里面,我看到我亲生父母领着我两个姐姐走了,就把我落下一个人。那个绝望、痛苦、孤寂、恐惧。

然后,曾老师给我引导的一句话,不是一句话,是一段话。但是,是一个核心的心灵的一个感受,我在那一刻接收到了。

如果说,我们有一个一念之转,一念天堂,一念地狱,那是我人生最大最大的一念之转。就在那一段话中,就在那个核心的话语中,我发现我的人生,我的心灵彻底的反转了。

曾老师说:

妈妈把你放在这里,是因为,她相信,你靠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活的很好。你看你现在不是活的很好吗?你还是一个硕士,全国有多少硕士呢?你有自己幸福的家庭,你有可爱的孩子,你还有这么多的好朋友。

就是这些话,唰的一下,流进我的心里面的那一霎那,我知道我的心,完全完全的改变了。那束光照进了那个黑暗的森林,而且是阳光普照。

我觉得我的人生,现在来看,真的就在那一霎那,2018年1月11那天下午的课堂上,曾老师给我的那个点拨中,我一下接收到来自生命层面,父母对我的那个爱

我觉得也真的是,那一句话,一下解决了我最大最大的一个疑惑,就是为什么我一直觉得自己活的还挺好的,我的人生中,我的养父母特别特别的溺爱我;我的大哥、大嫂,我的侄儿、侄女,我从小长大的家庭,那么,那么的爱我;我现在的家庭,我的公公婆婆,我的丈夫,我的孩子,都那么的爱我,包容我;我自己长的也不丑呀,我自己也是个硕士呀,我自己脑子也挺好使的呀。

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好呢?

在那一刹那我明白了,原来我心底下一直隐藏着一个声音,我的父母把我生下来,十天就送给我的养父母了,他们不要我了,他们嫌我是女孩儿,那么,我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应该去死,我本来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你们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让我这么痛苦?

我就看到了自己一直想要离开的那个念头。

当一个人觉得自己应该离开这个世界,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无论他拥有多少,他都不会觉得开心、幸福的。

就像我一样,即使我拥有了那么多、那么多,我仍然觉得从来没有体会过什么是幸福的滋味,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什么是发自内心的平安、安详。

然而,就在老师对我的那个引导中,我心底里面,真的是不知道从哪里、从我心底的最深处冒出来一句话,在语言课结束的时候我跟曾老师说:

老师,我内心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好好活着」。

如果说,咱们学习过的同学知道,我们的人生是我们内在的信念、我们对自己的看法、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形成了我们的人生,造就了我们的人生

如果说有一个念,那么,最大的那个念就是「我们要好好活着」的那个念。当我们有了这个念头的时候,接下来所有的一切就好办了。因为接下来就是你怎么好好活着的问题了。

所以,有了这样一个发自内心的,我想要好好活着的一个心念,给我种下了一个深深的种子以后,奇迹就来了,我发现我愿意让自己活好了,这个世界呈现给我的,就是那个美好和爱。


普陀山奇迹之旅



世界是我们自己创造的

 这一次,再一次重新去上奇迹课程,感受很不一样,很不一样。我能够坐在那里安安稳稳的听曾老师讲着这些人世间所有的一切:我们的烦恼、我们的苦、我们的痛、我们的怕、我们的恨、我们的怨

等你再去看这一切的时候,你就清晰地明白,就像我曾经对于我自己,对于我父母,对于我的生命,对于我的世界,那个最大的误解一样,我误解了这个世界,我以为:父母把我抛弃了,不要我了,我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上

其实,真相是:

他们在生命的层面,确认了我的圆满,确认了我的力量,确认了我靠我自己生命的力量就可以活好,确认了我即使不在他们身边长大,即使没有跟他们在一起,我也依然有这么多的人爱我、疼我,让我活的这么好,让我可以走到今天,认识大家这么多的好朋友,有这么多爱我的亲人。

所以,在那一刹那,我感受到的是,我对自己的信任,我对自己的相信,就像曾老师说的:鸟儿站在树枝上,它相信的不是那个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我从此,开始深深的相信我自己,
相信我自己可以;
相信我自己值得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相信我自己值得享受这人世间一切的美好;
相信我自己被我父母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我值得享受一切的美好,享受一切的爱。

这次奇迹课程上,我没有了去抗争、去抗拒、去战斗的那个状态、那个心。我愿意打开自己的心,安安稳稳的坐在那里,接收着老师的智慧,接收着观音菩萨的慈悲。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我的心知道。

尤其在那一天,我们又是一天的户外活动。我们去到南海观音菩萨的那个道场,有一个33米高的、大大的佛像面前,那一刻我们所有这一次一起去奇迹课程的同学,都一起见证了那个奇迹。

用曾老师的话说,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是阴云密布,非常的阴,风刮的非常的大。然后,用曾老师的话说,他清晰的知道,在他踏上观音菩萨的道场的台阶的那一刹那,一下子,阳光灿烂,蔚蓝蔚蓝的天空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上面飘着几朵白云,阳光普照

我也记得我在那里,摸着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的,观音菩萨的那个像前面的一个圆圆的,一个金色的器皿的那个地方的时候,我和大家一圈一圈的摸着那个一圈一圈的走,摸着那个器皿的时候,阳光的温暖洒在那个上面,撒在我的身上,那个温暖的感觉,通过我的手流到了我的心里面。

我在那一霎那,我真的相信了奇迹,相信了更伟大的一个爱的存在。

在那一刻,我和舒静说,舒静,你有没有觉得观音菩萨在说:“你们来到了这里,我亲自迎请你!

那个时候,我看着观音菩萨的尊容,我看着她的脸,她呈现出来的那份安详、宁静、慈悲、祥和、平安,全部的全部都送到了我的心里面,在我的心里面种下了深深的种子,我知道我接收到这股能量了,我接收到这份爱的平安了。

就像曾亮老师说的,我们去拜佛,不是拜的那个佛像,不是拜的观音菩萨,而是拜的我们自己,拜的我们自己的心

我们每个人,我们那个真正的真我,我们自己的那颗真心,就像观音菩萨那样,那颗真心。我们每个人都是佛,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个最珍贵的我们自己呀

在那一刹那,
我看到了自己的珍贵
我看到了自己的尊严
我看到了自己的庄重
我看到了自己的美好
看到了我自己的价值

而这一份价值,这一份珍贵,绝不是,我做了什么事情,我考上了什么学校,我长得多么漂亮,我有了什么成就,我赚了多少钱,我去过哪里,我见过什么样的高大的人物,等等等等,所有世间的这一切所带来的,而是我看到了我生命原本的那个圆满、原本的那份价值、原本的那份存在

亲爱的们,你们在听的每一位,每一位我的家人,每一位我的亲爱的同学们,每一位我们每个人自己都是这样的。

当你看到自己生命原本的这个珍贵的时候,你仍然
在这个世界上去做所有你想做的事情;
去爱你想爱的人;
去吃你想吃的东西;
去到你想要到的每一个地方;
去见你所有你想见的人;
去完成任何你想完成的一件事儿。

你仍然还是那个你,但是你做所有的这一切的时候,你真的只是在体验生命的那份美好了,真的只是在点点滴滴当中,去体验我们这一生,我们生命的珍贵。

我们所有经历的这一切,都是让我们,慢慢的、细细的去品味这个中滋味的那一切,去看到我们生命的那个真相。即使这个过程中,有很多不如意的经历、经验。但是它们都是一份提醒,都是一个信号。

不再像我以前,我去考上一个学校,无论我考的多么好,无论我成绩多么棒,我仍然没有任何的心动,没有任何的欣喜、喜悦、开心、幸福。

因为当我想要去证明我自己行的时候,我越去证明,越代表了我底下的匮乏,越代表了我不行、我不好、我不够。

所以在去年的奇迹课程上,我就明白了一点。如果假如,假如当时我考上了北大,考上了北大的硕士,甚至考上了北大的博士,如果真的实现了这一切,我会怎么样?

当我带着这样一颗证明自己的心,去做到无论多么高大上的成就的时候,我明白了,如果我真做到了,我会更加的恨我的父母,更加的恨我的亲生父母

我站在那个高高的山岗上,去往下看他们的时候,去用那个荣耀,去用那个成绩,证明我行,证明你们把我送人,你们做错了,你们后悔吧!你们看看我吧!

去证明了一切的时候,我心里面一定更加的怨恨我的父母,那是对我生命的一种折磨呀!那同样也是对我父母生命的一种折磨呀!

我就明白了,生命的一切安排真的都是来唤醒我们看到自己生命本然的圆满、富足,爱和价值的。

而我们,每个人行走在这个生活当中,我们走着走着,我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有很得意、很开心、很喜悦、很满意的那些时刻,对自己觉得很棒的时刻,我们也会有谴责自己、指责自己,觉得自己还不行、做得不够好,不够优秀、不够有价值、不行的时刻。

其实你们知道吗?亲爱的们,这些并不是真正的我们。真正的我们,就是那颗真心的我,那个原本就圆满、富足、平安、有价值的我们。

我们来到生活当中,我们有这样的一颗心,我们带着这样的一颗心,带着这样一颗没有条件的、无条件的爱的心,去生活,去在生命中探索这份真正的爱的时候,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如果我们没有醒来,没有真正的从内心,看到自己的这个美好,我们一直在外面做事情,在外面拼命的忙,拼命的做,拼命地要求别人来爱我们,要求世界来爱我们的时候;

就像曾老师讲的那个故事:

我们每一个人,就像是在沙滩上用沙子垒一个堡垒,越垒越高、越垒越高、越垒越高,我们垒得很高、很高,我们持续不断地垒,持续不断地垒,我们很尽力、我们很努力、我们很拼命。可是那个堡垒,随时,来一阵风,或者来一个小螃蟹,或者一个小手指头,或者一片小叶子,或者一个小风浪,都可以把它推倒,倒塌、瞬间倾泻,完全消失。

所以,这就是我想今天分享给大家的主题,「爱自己」。

你们知道吗?

世界,我们的世界,是我们自己创造的,是我们的心投射出来的这个世界,就像是我的心,在老师的引导中和同学们的陪伴中,在家人的呵护中,这么多年走过来,我发现我的心变了,我的世界就真的开始变了,奇迹课程说,「我们的世界是我们自己创造的」。

那我们自己,就是我们世界的源头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个爱的源头,那个生命层面原本的爱。只是我们还没有醒来,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我们在那个小我的障碍中、迷惑中,在它的诱导中、欺骗中,
我们以为,我们失去了爱;
我们以为,别人不够爱我们;
我们以为,我们缺乏很多很多的爱;
我们以为,这个世界不那么爱我们。

在这种迷惑中,我们都迷失了自己,痛苦着。

所以,当你真正连接到我们发自内心的,真正的那个我,圆满,富足,平安的我,我们像佛菩萨一样的那个真正的我的时候,你就看到,每个人的生命,原本都是那么美好,每个人的生命就像一个钻石一样,星光闪耀,都有属于自己的璀璨,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

就像每一朵花一样,每一朵花,有自己的花期,它有它自己的节奏,它有它自己生命的节律,它在那里,静静的绽放着它自己。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同样如此。

当我们看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就
没有了傲慢
没有了卑微
没有了狂妄
没有了自卑
没有了高高在上
没有了低低在下

我们看到,
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每个人都是珍贵的
每个人都是值得的
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世间活出,属于他自己的那个美好

当我们用这颗真心,而不是那颗被小我迷幻的虚妄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就能看到,

有的人看起来硬邦邦的那个冰冷的脸下面,他那个生命,他的苦,他的痛,他的害怕,他的脆弱,他的不安,他的焦虑,他的恐惧,就会看到,那只是他,误解了他的生命,他有一些迷惑,他感觉到自己不被爱,他才会呈现出那个样子。他如果在爱的浸润中,在爱的包容中,感受到了那份温暖、那份感动的时候,他照样也可以活出阳光灿烂、鲜活的那个他自己呀!

就像我回想到十岁以前童年的那个我自己一样,看到那个蹦蹦跳跳、阳光灿烂、充满活力、热情洋溢的我自己。那就是生命原本的样子。

可是我要是不经历这一切,不经历前前后后30多年,这样一个生命的体验的过程,我又如何能体会到生命的美呢,这份内在的美呢!

所以,一切的一切的根源,都在于我们要好好的爱自己,我们发自内心的、全心全意的爱自己.

我们疼惜我们自己,珍惜我们自己,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爱人,父母,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公婆,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的朋友同事,我们的工作、事业、合作伙伴,我们用的所有的衣服,擦脸的,吃的,玩的,这都是我们自己创造的,都是我们自己的世界呀!

他们是都是我的,当我们爱上我们自己,我们自然会爱上我们世界中所有所有的一切。


年初五,

这里是晋芳的奇迹分享系列三,

明天见。


点击阅读原文, 进入分享音频直播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近期最想实现的目标是:我的月收入超过一万元以上。所以我的咖啡冥想的内容是: 1.圆满完成每日播种计...
    美玲_阅读 89评论 0 0
  • 最近的項目進展快速地不敢想像,從開始決定做這件事就一直有人幫忙,然後開始決定往這個方向走的時候所有的藍圖都自動向前...
    竹芷晴阅读 152评论 0 0
  • “再见”不是道别,而是一句承诺。 十余年,时光慢慢走,细数所谓的承诺。 ① 以前认为“再见”是个悲伤的词。在明信片...
    许LZ阅读 214评论 0 1
  • 创业经历画出来、寿司菜单画出来、写的脑图每章有小结+配这个图画出来 CMO营销 CFO财务 CSO战略 COO运营...
    鸡腿小花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