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一个歇斯底里去爱的女孩




他因为海报误入了你的电影院,转身离开却在散场前。

真的不想把这种无果的爱情比作一场失败的电影,故事结束,只有我静静的看完花絮彩蛋,拥抱已经哭成泪人的女主角。

给我的女主角一个可爱的代号小Q。

认识小Q本就是一场荒诞的奇遇,我带着敌意接近她,却被她硬生生掰弯叛变。

任谁都会喜欢美好如画的女孩子,包括作为女人的我。小Q是那种十个人里有九个人夸她好看的女孩子,不是夺人的美艳,是那种人畜无害毫无杀伤力的漂亮。

真正漂亮的女孩儿从来不缺追求者,小Q便是这种。

曾经无数个勇士前仆后继,表忠心,送礼物,她可以连看都不看一眼,理由很简单,她不喜欢。

有时候劝她,试着和对你好的人接触一下吧。她说,我曾经付出百分百去爱一个人,所以也不会被这百分之五十的诚意感动。

我亲眼看着她掉入一个爱情的黑洞里,逃不出来。

小Q是我见过的最会努力生活的女孩子。每天无论如何她都要花半个小时卸妆,每次都要用三种卸妆产品,在我看来繁琐而无必要,但是她说,如果不是坚持,她的脸还是那片毛孔粗大的油田。

小Q的朋友圈里是她到处去旅行的照片,不同的海边,不同的姿势,一样明媚的笑容。她可以自己一个人出国,用英语求路边的游客帮她拍照,她也可以一个人订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硬座,去触摸一个陌生城市的城墙。

她相信世间有爱,也渴望一段美好的爱情。她希望可以和心爱的人一起赶公交车,一起泡图书馆,一起手牵着手跨过昏黄的灯影,一起长途跋涉去看大洋彼岸的日落,她可以为心爱的人柴米油盐贤妻良母,他也可以为了她在外运筹帷幄打拼辛苦。

有一天,有个男人,因为海报,误入了她的影院。

我作为旁观者见证了这段夭折的爱情,死于距离,死于时间。

小Q经常追着我问,他对她是真爱么。我说有爱,也仅仅是有罢了。

他们从早到晚的聊天,互相倾诉,他是射手座的大男人,细心多情,她沉醉在那个远远向她张开的怀抱里,为那个细心为她吹干头发动作沦陷,他牵着她的手过斑马线,也会偷偷为她买下她试过的衣服。

看他的照片,并没有多少惊艳,小Q喜欢给我安利他的抱负,他的气质,他的穿衣品味,更有他闲暇时读的书,今天他又去那个分公司剪彩,明天他又去哪里培训。她说,他完全白手起家,是他自己一步步打拼到这个位置,我被她眼睛里的光亮闪到,就知道她被这个勤奋的男人完全攻城掠地了。

不然她不会刷爆自己的信用卡,省吃俭用,只为送他像样的礼物,她跋山涉水的去找她,路上换两件衣服,照无数次镜子,只为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裙子没有褶,她的妆容还是好好的,她尝了我送她的柠檬膏,便要了做法,买了材料熬给他喝,卖相不好,却用了十足的心。

我见过她在他面前的样子,正襟危坐,楚楚可怜,我见犹怜的不可思议,眼眸里的一池秋水闪着粼粼的波光,爱情里的娇羞也不过如此

可是她不是我认识的小Q,。

我认识的她,可以放肆的笑,大口的吃,勇气满满,遇到朋友被欺负,她可以第一个冲上去打架,全然不顾自己可能会吃亏,见过她怒发冲冠为红颜又何意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她自己都说,她在他的面前不敢放肆笑,不敢随意哭,更不敢任性发脾气,她说的每一句话都仔细斟酌,就像一只紧绷的弦,随时都有射出去的可能。

不能在一起不是她不够爱他,而是她不是他要结伴走下去的伴侣。

从小Q的只言片语里,我也做了一篇阅读理解。我不止一次的告诉她,不如你活成他喜欢的那个样子,或者你装成他要的那种伴侣的那个样子。

可是小Q做不到,更不想装。上帝给每个女人都分配好了他们的角色,她是那种努力活的漂亮的花瓶,没有心机,没有宏图大略,更不能帮自己的男人出谋划策,她所受到的教育也是如何做一个在家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从不想在事业上同男人分一杯羹。

而他,明显是雄性竞争未完成的男人。他努力的汲取着各种知识,觥筹交错间,努力的打拼自己的江山。

我告诉小Q,如果你们认识在他雄性竞争完成以后,电影应该也会和格林童话一样,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可是,他现在只是个在外征战的将军,他需要的是一个能日夜守护在他身旁的军师。这个将军因为你的美丽,误入你的桃花源,可不会长居于此,桃花源外还有他的战场,你也不是能陪他金戈铁马的女人。不是你不好,是他还不够好。

小Q在马路上哭的歇斯底里,我抱着她,无奈又心疼。她是单纯如璞玉的女孩,喜欢的人说喜欢狗,她能一个人开老远的车,花一个月的工资去买回来送给他,她学做糕点,学做手工皂,去报钢琴班,她去学一切自己不擅长的东西,都只为她喜欢的人能多看她一眼,她每一次旅行都会带回大包小包,送给同事朋友,她能为喜欢的人倾囊而出,也能为喜欢的人拒绝所有的诱惑,她更能痴痴傻傻的等一个人好几年,这个为爱而生的小女人,即使没有能言善辩的能力,即使没有运筹帷幄的手段,也足够被一个优秀的男人细心呵护珍藏。

我都快爱上这样的她,简单而丰富的活着,任何时候,她都没有放弃去走世界的心。也或许懂她的我才是那个陪她看世界的人,直到那个完成雄性竞争的好男人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了他整整一个曾经 2016年,初夏。一条陌生短信:我结婚了。 我以为听到这个消息我会很淡定,因为我还是按部就班...
    天涯外的人阅读 432评论 0 1
  • 现在想记下有关你的一切[一] 初次遇见。 是在等一个人咖啡店 我在等你啊,尽管当时不知道等的你长什么模样。 ...
    酷酷的阿轩哥阅读 909评论 0 1
  • 生命越卑贱越是感觉不到温暖。时隔多年没有坐过火车,很不幸2017年11月2日晚上坐了一辆z开头的火车,徐州到长沙,...
    尼小刹阅读 149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我看见天空中飘起了无数小雪花,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我高兴的...
    祝福_0315阅读 331评论 1 3
  • 没有人会拒绝阳光和温暖。 勒妮和帕洛玛在众人看来就像一只刺猬,不太平易近人,甚至有点尖酸刻薄,没有人会真正肯去拥抱...
    桔子汽水酱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