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趣味动物知识一个不落,这套漫画科普系列让孩子爱不释手

上次,看过《X探险特工队:勇闯深海幽谷 狮子×老虎》之后,对同系列的书籍一直念念不忘,那次的狮子老虎大战,让孩子们体验了畅快的阅读,跟随书籍内容来了一次冒险。当拿到这本《X探险特工队:勇闯深海幽谷 抹香鲸×大王鱿》的时候,又是被孩子们争抢,都想一睹为快。


果然不出所料,这次又有大事件发生。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再次启程!这次会是哪里呢?

原来,某日海滩惊现大量鲸鱼尸体。如果只是个别的鲸鱼或者海豚不明原因地被搁浅,可能是由于生病或者受伤,但是此次大量鲸鱼的搁浅,原因不明,引起人们的关注和担忧。

这次x探险特工队接到的任务是协助海洋学者森博士,调查鲸鱼集体搁浅事件。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上次看过狮子老虎对战的读者知道,x探险特工队虽然人员不多,但是勇气可嘉,不管是哪里都敢闯。可是这次他们却真的是遇到麻烦了。

来到现场他们才知道,鲸鱼尸体已经严重腐烂,但是依稀可辨的是它们身上的圆形伤口巨大。只是怀疑是恐怖的大王鱿所为已经令他们胆战心惊了。要知道大王鱿可是会袭击船只的海洋里的怪物!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众人坐上“阿宝一号”开始向着深海进发,去寻找杀害鲸鱼的凶手,去探究深海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什么在扰乱海洋生态的平衡。

一伙人在玩闹中欣赏到了海上夕阳的壮美,也目睹了渔民对海豚的凶残,更见识到了大海的深不可测。

当然,这本书里穿插的科普知识,又适时地出现,缓解了紧张的气氛的同时,又给我们送来及时的信息参考。比如关于海豚,关于鲸鱼及其分类,看背鳍和头部形状的不同来分辨它们的不同。有塞鲸、长须鲸、蓝鲸、虎鲸等等。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在这次的深海冒险中,让我们见识到了虎鲸这个被称为“海中之狼”的凶恶,哪怕是在明知蓝鲸数量越来越少的残酷现实面前,特工队队员们对于深陷险境的小蓝鲸还是束手无策。弱肉强食的大自然法则,让我们再次明白只有适者强者才能生存。

为逃脱美洲大赤鱿的袭击,“阿宝号”冲进了深不可测的深海幽谷——大海沟,上升的水压把船身挤压得变形。凶险再次袭来,他们遭遇了本次的主队手抹香鲸和超级大王鱿,一场深海大激战惨烈开战。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大王鱿一击锁喉,抹香鲸明显稍弱,但它仍然不放弃,哪怕是被缠得伤痕累累。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结局。观战的x探险特工队深受感动和鼓舞。完成目标的坚定信念就是相信自己的内心,只要不放弃,你就赢了。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蓝绿结合的主色调,让深海的幽深和瑰丽展现了出来。极具动感的构图,表达生动震撼的绘画,让惊险刺激的战斗鲜活生动,特色鲜明的特工队队员们,让一场场冒险在跌宕起伏中故事中,惊心动魄地上演。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冒险的主题迎合了孩子的好奇心,其中的科普知识也很是丰富,但凡出场的动物,都有简历介绍"动物百科事典",有图片有文字介绍,这种不同寻常的科普书籍,孩子们非常喜欢。

照例后面的习题部分也很吸引人,一问一答的“习题”部分也可以变成游戏。复习书中知识的同时也增添了阅读的乐趣。不得不说,虽然说吃过的盐比孩子们多,但是对于动物知识还是他们知道得多。

比如,“幽灵蛸 (xiāo)”在遇到危险时,会用什么方法保护自己?

孩子问到我,我只能在心里说:我怎么知道。但是嘴上还是要懵一下答案的。这些在书中的科普环节都有讲到呢。读到觉得还真的是千奇百怪地神奇地让人惊叹呢!

删除

(选填) 图片描述

有人说孩子不喜欢看科普的书籍,可能孩子是没看到这套书吧,有时候,一本适合孩子的书,就是对孩子的一个引导,一个打开好奇心大门的机会。这种漫画性质的书籍,生动有趣,知识再丰富点,很适合孩子们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