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能力强的人有哪些共同特征?

工作


新工作上手很快,能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冷静分析,并且能举一反三。说话做事简洁干练,上能为领导分忧,中能帮同事处理工作,与同事们关系融洽,下能快速准确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客户一致好评。内心强大,抗压能力强,遇事不慌,现已入职五个月,日常完成的工作量是同部门同事的两倍。

这样的人怎么样?

这个评价来自这个人的直系领导。


我曾经在前公司做了五年hr,这个人是我与他曾经的主管一起面试进来的。第一眼感觉就是干练!虽然那会儿他也只是个刚毕业几年的小伙子,毕业后在第一家公司做了两年左右吧,然后来我们这边面试。

那个时候是总公司发来消息说为了一个大项目要成立个新部门,要求我们推荐几个能力强的员工去新部门。我们马上想到了他啊,奈何他的主管一开始不肯放人。然后我跟那会儿的分公司经理(我那会儿是分公司的)劝她说:小伙子年纪轻轻,工作能力这么强,以后前途无量,咱可不能挡着人家奔前程。

开头这段话就是那会儿他的主管给他写的推荐给总部的,而且绝无虚言。

然后小伙子去总部了,后来听说在新部门里半年后成为副管,又过一年多还是两年?主管!

但是他当主管的时候我已经离职了,这也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现在算起来他也已经三十出点头了,去年还是今年上半年的?听以前的同事说好像要去一个新的分公司当经理了,不知真假。

现在回想起那会儿,这个人真的是我hr生涯中招过的能力最强的人了。

前途无量,真的是前途无量!

忽然想起一件事,应该是他来一个多月之后的事吧,午休了大家要出去吃午饭了,他还坐在位置上,我们说:小孙干嘛呢!走!吃午饭了!

他说:哦我还想再看一下关于xxx的事情,一会儿就来(后来说是那天早上新教他的一件事)。

然后过了一会儿经理办公室出来了,看到他一个人坐那儿工作,就跟他聊了会儿问了几个问题,然后让他跟自己一起吃午饭,午饭时又聊了挺久。(这是小孙后来跟我们说的)

那个时候他做了一个多月,我们公司一般实习期是三个月。

夸张的地方来了,那个月月底主管们开会,经理说完之后重点表扬了一下他,跟他的主管说:你们那个小孙啊,一定要重点培养,我觉得他是人才。他来这边应该快两个月了吧?

我说这个月过去就两个月了,经理说下个月让他结束实习期转正。

我们:好的。

更夸张的来了。

第二天经理找我,问我说他转正之后工资多少?我说了个数字,这是正常的新人转正后的工资。

经理说不行,给他加到xxxx,这跟两三年的员工一样了都。

我说这不好吧,他们部门xx和xx做了两年多了也是这么多。

经理说:人才就是要给予更好的待遇,人才就是要留住,他做的东西我看过了,比别人还要好,为什么不能有这个待遇呢?你看到的可能是给他的钱,我看到的是不能让他走掉。放心吧,这个小孙是个聪明人,他不会跟别人说工资的,他以后的收入也肯定不止这些钱的。

那会儿这个分公司也很久了,那个经理也是五十几岁的人了,可以说是阅人无数了吧,相信他的眼光了吧。

那个月底发了工资之后小孙来找我说王姐我的工资好像不对。

我笑着说怎么不对了?

他说有点多,我跟你确认一下。

我说大家都很看好你,李总也很看好你,心里有数了吧?

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聪明人,真正的聪明人!

然后他继续更有干劲了。

人才,真的是人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丽海滨阅读 140评论 0 0
  • 1.第一次跟男朋友回家,买了好多礼物孝顺男朋友父母,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却没有得到他父母的肯定,心里郁闷的要死,自己要...
    叶锋boss阅读 477评论 0 0
  • 我曾把自己向往的地方 热爱的城市拍成照片 贴在课桌上面 每当我精疲力竭时 都会看向他 然后问问自己 你真的真的到了...
    罗杰爱阅读 405评论 0 1
  • 清晨,风儿给我捎来一封情书! 我看了之后,有种想哭的感觉! 信上说,你总是问我爱不爱你, 我现在来回答,我爱你比我...
    小戎_a5e9阅读 296评论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