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点专业建议,教你成为头条自媒体高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专注于一个垂直领域。

因为专注,推荐指数就会比较高。推荐指数保持在600以上,你写的文章就会被更多的人看到,看的人越多,加粉的几率就越大。

而且你垂直专注,就容易加V,成为专家。越专业,内容质量越高,粉丝质量也会高,容易产生共鸣而转发、收藏、评论。

转发、点赞、评论、加V这些,一是能提高你的推荐指数,二是会给你带来更多的粉丝。三是不容易取关。

如果不是来自同一领域的粉丝,你发的内容常常不符合粉丝的兴趣,不感兴趣的内容总在他们眼前出现,就会因为厌烦而取关。

2.多写实用知识类、经验介绍类的文章。

因为实用性强,大家觉得“说不定哪天就能用上,先收藏一下”,这种收藏数量一多,就会提升你的推荐量。

另外,这类文章也容易被搜索到。比如《自媒体如何创业赚钱》,网友搜索“创业”、“自媒体”、“赚钱”时,就很容易看到。

就算是这篇文章沉了下去,以后也会被后来的人搜索出来而加粉、关注、转发、收藏。

如此,内容沉淀越多,未来即使不更新,也会有粉丝过来关注。

3.多参与问答。

悟空问答的开放时间还不长,问答达人比较少,有质量的问答并不多。一个比较有深度的回答,很容易被推荐上去。

问答和今日头条主页是两个不同的系统,但是却属同一个平台,问答系统里的文章更容易推荐到头条主页上去。

你在问答里比较棒的文章,同时可以发到头条文章里去。头条文章写得比较好的,也可以发到问答里去。两个系统是一家,不排斥。

但你在网上抄袭的就不行,系统会自动识别,要么把你的文章封杀,要么不做推荐,不推荐的文章等于没发。

有时候会出现一种现象,在头条文章系统里这篇文章点击量只有几百,但是发布到问答系统里,点击量就能达到几万、十几万。


4.注意排版,多写图文结合的文章。

图文结合的文章看起来很清爽,文字不超过四行要换行,这样阅读起来不感觉累。你黑压压的文字,会给人压力感。

5.多发视频。

一个有质量、有意思的视频,很容易火。因为大家轻轻点一下就可以观看,根本不用费脑筋。

很多人上网图的是轻松快乐,搞得那么沉重干嘛?真正来学知识的很少。点开一个视频,消遣开心一下就行了。

所以发视频,特别是有意思的短视频很容易被推荐上去。当然,你要会视频剪辑,要会制作。

相比文章的高门槛,视频相对简单易学,因为能写文章不仅考验文字驾驭能力,还考验你对行业的理解水平,都不是短期可以做到的,而视频只需要你学会拍摄和用好剪辑工具就可。

6.多注意标题,多注意开头几句话。

标题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能激发起网友的兴趣。内容再好,没人打开也白搭

另外标题里要有关键词,比如“汽车”、“手机”、“灰犀牛评论”、“范冰冰”等等,便于系统分类推荐。除此之外,文章开头的几句话也很重要。

7.多写精简干货文章。

现代社会信息化大爆炸,读者时间、精力碎片化,大家不可能去关注所有的内容。精简的干货会节省读者的时间和精力。

文章的篇幅最好控制在1000字以内,最长不要超过2000字。这就需要你写文章的时候,挤出水分,少一些无用的东西。而且精简干货文章会减少跳出率,提升推荐指数。


8.内容要生动活泼、有趣味性。

趣味性、轻松愉快的东西不会给人晦涩和压力,最容易让人接受。

所以,那些知名大号大多是趣味性比较强的,比如PAPI酱、陈翔六点半、张召忠这些头部大号,也经常会走趣味化的途径。

9.多发普遍适用的内容。

内容适用面越广,被关注的面就越大。比如“创业如何选择合伙人”、“10种不能深交的人”…

这些是每个人都面对的话题,点开这个话题的人数一多,推荐量自然就上去了。

10.内容兼顾数量与质量,每天耕耘,保持活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躺赚的,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可能瞬间就拥有几十万粉。

要把经营头条号当成一项事业去做,至少是一门生意去做,才会做好。保持活力,数量、质量兼备,才能让你成为一个自媒体高手。

当然,还有很多技巧可以运用,这里不做展开,大家可以私信交流。或关注灰犀牛的「灵犀部落」社群。



往期精彩:

2019红利赚法之战略篇

赚钱三观

职场三大困局

“消费升级”的真相

庞氏离合规只差两个字!

影响力=自媒体资产+权威背书

现实扭曲力场与另一种可能!

周愚:同学悖论

莫欺屌丝穷

新式进化,你行吗?

死道友不死贫道

区块链+下的商业动机

自媒体最核心的变现途径和矩阵搭建

「第一框架」理论

自媒体人玩赚头条的10点建议

.....

文/周愚,资深网络评论人,媒体人,社会化营销专家。[灰犀牛评论]:微博签约专栏;今日头条知名商评专栏;百度动态、《头牌观点》、百川会邀约[资深商评人]。已委托快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