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仪态课

“恕我冒昧,王后陛下,莱恩宫可有大镜子?”艾斯缇笑吟吟地看着诺莉安。

“有的,弗朗虽然小,莱恩宫也有一个厅里有一面拼接大镜。”诺莉安点点头,“请问夫人是有什么需要么?我很希望能帮上你的忙。”

艾斯缇惊笑着,左手抚着她的裸露的胸口:“您让我受宠若惊,陛下,非常感谢您的关怀,但并不是我需要,我不缺少什么,您的宫廷给了我们非常充裕的条件,我们在西班牙也不能过得更好了。”

“那?”

“是您,需要的是您。”艾斯缇展开她的象牙小扇,然后招手让她的仆人上前,送上了个宽宽的盒子,“有不少贵妇人在打听我手中的这个灵巧的装饰物,这是扇子,从东方航路而来。虽然它一开始只在西班牙宫廷流行,如今却是南欧洲的普遍时尚。”她示意仆人打开盒盖,里边是一整排扇子,有绢面的、木柄的、象牙的、骨雕的……不但精致,而且不俗,“如今天气渐凉,本不是那么的合适,但是我手执折扇习惯了,所以到哪儿都带着。”她打量着诺莉安的淡青色裙装,挑了一把深青色绣金的纱扇出来,“这把搭配陛下今天的穿着,有锦上添花的功用。”

诺莉安好奇的拿来,轻轻展开,然后凭着印象在胸前摆了一下:“用这个纳凉真是方便呢……夏天里宫装裙子比起修女袍热太多啦!”

“……”艾斯缇微笑着看着她天真流露的动作,“如果陛下方便,我们现在就带着扇子去镜子跟前吧。”

莱恩宫的东长廊的一间房间里,摆放着这昂贵的玻璃镜子,这间房间也因此叫做镜厅。虽然是以小块拼接的,也占了整整一面墙,外框以金漆木雕装饰。现在镜子前站了两个亭亭玉立的贵妇人,王后在前,艾斯缇夫人在后。

“陛下,您喜欢我的举止,我非常感动。您在接见我的时候停顿了很久,我知道那是因为您喜欢我,我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到自豪,谢谢您的恩宠。”

“您美极了。”诺莉安羞涩地看着镜子里的艾斯缇夫人,她透过镜子对诺莉安微笑着,风姿卓越。

“谢谢陛下的赞美。”艾斯缇对着镜子里的诺莉安微微屈膝,然后站直了身体,回到手持折扇的基本动作,“陛下喜欢我,证明陛下虽然阅历不多,眼光却是很好。我在南欧几处宫廷都消磨过时光,赢得的仰望和倾慕,虽然不如陛下所赐的赞美那般贵重……胜在够多吧。”她笑起来,“我特地让陛下带我过来,是为了讲解一下仪态。这可能僭越了,如果陛下觉得不妥,我希望您宽恕我的无礼,并不要把对我的厌恶扩大到西班牙使臣团上。”

“不不,您请,我非常渴望能获得您的指点!”诺莉安对着镜子里的艾斯缇急切地说道,觉得对着个幻象表白有些虚,就回身来对身后的艾斯缇有恳切地说,“请您指点我,艾斯缇夫人。今天起您就是我的老师!”

“好。”艾斯缇点头一笑,然后正色道,“我的举止有浓郁的西班牙风味,并且合适性格奔放的女性,您对我仪态的喜爱我很感动,但是那不是对您最好的,您不应该模仿。”她安抚着略略不安的王后,“您性格温柔,还有点羞涩,这些并不是缺点。这些是无可比拟的优点。您应该从自己的特色出发,寻找最合适自己的方式……来,我们从站姿开始。”

诺莉安并不是个热衷于社交的人,但是姑妈要求她做,她就只想尽力去做。何况社交是个大学问,而诺莉安对学问,没有任何抵抗力。

她认真地跟随着艾斯缇的动作,学习了一整个下午。

然后是一整天。

然后是一整个星期。

这天,莱恩宫将会举行一个中型的舞会。规模虽不特别大,却是国丧之后全弗朗贵族聚集的第一个官方舞会,也是姑妈要求诺莉安在国丧之后参加的第一个舞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约瑟主教哀嚎着滚到荆棘修道院,弗朗明顿教区就出了一个主教的实缺。 教宗本不能让弗朗明顿大教堂这个显赫的位置空置太久...
    丹青客阅读 444评论 0 1
  • 自从面见西班牙使团以来,这将是诺莉安在国丧后第二次不穿丧服出现在公众面前。诺莉安不知道莱恩宫为此准备了多久,她光准...
    丹青客阅读 330评论 0 1
  • 注:因为工作原因,我的穿刺对象一般都是儿童,以幼儿居多,故以下经验主要是基于小儿静脉穿刺建议的累积。 之前几次娟姐...
    zazabo阅读 841评论 1 0
  • 今天读了《品牌洗脑》的第五章《压力之下》,感受到了同侪的力量被营销者运用的出神入化。《有样学样》、《我们必须要拥有...
    秦广玲阅读 376评论 0 1
  • 母亲节当天,写了一篇《母亲节的思忖》,发到朋友圈,就去了“舞美坊”,很忙,一直没时间看微信。 吃晚饭时才歇口气,与...
    林泉雲霞阅读 20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