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我不喜欢你啊

  在古凌集团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因为让大魔王给自己按电梯的事情,叶言算是收获了3个死党,“言言,你说张秘书是不是喜欢你啊?”,安欣喝了一口饮料问道。小胖和褚齐一脸八卦相的看着叶言。“哪有的事情,你可不要乱说。”“难道不是嘛,我看到好几次都是他带你来的公司啊,而且每回你有事情他就出现帮你,肯定是喜欢你。”“不要乱说啦,让公司的人听到不好。”说着叶言还环顾一下四周,确保没有人听到她们的谈话。“我们只是正好顺路,他看到我就带我来了,同事之间的情谊,至于帮忙嘛估计是他人比较好吧。”叶言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心里也觉得奇怪,是啊她到公司一个月,几乎半个多月都是搭的张秘书的车,真的是这么巧他正好在公交车站看到她,而且他真的帮了自己很多忙。安欣一副我听你瞎扯的样子,“好吧,同事之间的情谊,我怎么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同事情谊。”小胖笑呵呵地说:“那是你人格魅力不够啊。”人格魅力,张秘书会看上叶言,你们看看她黑框马尾,一副老女人模样,张秘书看上她什么呀?”褚齐比较刻薄的说道。安欣一把搂过叶言的手臂,跟褚齐争论:“我们言言人格魅力就是好,你们男生就是视觉动物,看到漂亮女生就冲昏了头脑,言言性格好善良,而且她就是不打扮而已,打扮起来美死你,哼。”褚齐挑了挑眉,“小言,我等着你美死我啊。”I never knew~叶言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喂,刘姐,好的好的,我现在马上就过去。”“是刘梅?这都还没到下午上班时间叫你过去做什么?”褚齐问道。“说是让我去贺东路拿总裁要的资料,说她有事情下午不过来办公室了。”叶言一边收拾着准备离开,“那我先走啦,待会办公室见。”“嗯嗯。”其余三人同时答道。

  贺东路离公司半个小时的车程,叶言在公司门口打了一辆车就过去了,刘梅跟她说是一家叫做贴心衣橱的店铺,叶言一家家的望过去,在街角看到一家年代久远的店,上面的牌子写着“贴心衣橱”。叶言觉得很奇怪,古凌一直是一家时尚标杆的公司,追求时尚又追求品质,这么一家不起眼的店里是要取什么呢?叶言径直走进了店里,店家是一个很精致的奶奶。“你好,我是来取古凌公司的东西的。”老奶奶抬起了头,摘下了金框眼睛挂在胸口。“古凌的,哦你稍等一下。”说着取出一个淡紫色的盒子,“呐,就是这个,你要小心保管哦,你们老板可是花了大价钱的。”叶言道了一声“好的谢谢。”接过这个盒子,是木头材质的泛着淡紫色还有一股清香,盒子的右下角刻着一个“墨”字,因为老奶奶说老板是花了大价钱的,叶言没敢轻易打开看,虽然她很好奇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小心翼翼的拿着盒子,叶言就往店外走了。“小心小心,快让开。”一辆电动车从边上过来,尽管叶言及时让开,还是被勾住了衣角摔倒在地,盒子也从手上掉了出去,从里面掉出来的是一个丑不拉几的古代的荷包。因为害怕到时候被骂,叶言想都没想,直接起来捡起荷包,拍了又拍,仔细确认没有坏没有破损才算放心,又小心翼翼的把荷包放进了盒子里。“哎呀,盒子坏了。“”底下刻着的那个墨字正好被磕到有一条划痕。“你没事吧,别管这个盒子了,你看看你的手臂都擦破皮留血了,还有膝盖。”一个长相清秀的男生说道,“我送你去医院消下毒,包一下吧。”“不用了,我着急回去上班呢。”叶言依旧摩擦着盒子。“还是要去医院的,而且是我的问题嘛,赶紧上来我带你去医院。”男生坚持着。“小路,你是怎么回事啊,撞到人家了?”店里的奶奶走了出来。男生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奶奶,我不小心的,没想到您店里突然走出来一个人就给碰上了。”“”小姑娘,跟我孙子去看看吧,你看伤的也不算轻。”挡不住这两人的劝说,叶言同意去医院了,一路上都小心翼翼地捧着那个盒子。

  到了医院,叶言走的时候已经一瘸一拐的了,“你看,你还说不来医院,现在走路痛了吧。”男生扶着叶言,叶言抬头看了他一眼,发现这个男生长得白白的,一副小暖男的模样,岁数应该也还不大。“嗯是有点痛,你还在上学吧?”“是啊,我今年刚上大学。”“嗯。”医生替叶言消了毒并嘱托她近期伤口不要碰水,男生就搀着叶言往外走。到了医院门口,花坛边上的不是刘梅嘛,“不用扶着我,我自己能走的,我遇到一个认识的人,去打个招呼。”叶言跟小路说。“行,我在这边等你。”叶言慢慢地走到刘梅的后面。“妈妈,你能不能每天都在这里陪我呀?”“圆圆乖啊,妈妈今天陪你不好吗?明天妈妈还要去上班不能陪你了。”小男孩坐在轮椅上露出失望的表情。“姐姐,你有什么事情吗?”男孩突然开口问叶言,刘梅转过身来,看到叶言的表情是十分惊讶的。“刘姐,我看到你在这就过来打个招呼,哦对了东西我取了。”叶言极力地挽救这尴尬的场面。刘梅站起来,立马恢复成原来严肃的模样,“嗯,你直接交给顾总吧,这是他让你取的而且让你直接交给他。”叶言忙答道:“好的,那我先回公司了。”“嗯,你这手臂和膝盖是怎么了?”看到叶言的伤,刘梅依旧一脸严肃地问道。“哦,刚不小心被撞倒了,没什么事情。”“嗯,那你回公司吧。对了,今天你在这边看到我的事情,我不希望有第二个人知道。”“那刘姐我先走了。”叶言跟刘梅告别之后就去找了小路,“那我直接从医院回公司就行,我打个车15分钟就到了。”“这么近,那我直接载你过去就行,你不要拒绝啊,就当我跟你赔礼道歉了。”叶言忍不住笑了,这个男生明明比自己小,怎么说话语气好像自己是她哥一样。最终她同意小路直接带她去公司。

  “张遥,她怎么还没过来?”“我刚去问过,说是夫人还没回到公司呢。”“嗯”,突然顾景的眼睛睁大了一下,张遥跟着他的目光,看到叶言坐在一个男生的电瓶车后座,两个人贴的还挺近的。叶言将安全帽摘下来还给了小路,“我到了你快回去吧。”“你看看你的头发都乱了。”“是吗?”叶言一边问着一边解下扎着马尾的皮筋,一头乌黑的头发像瀑布一样倾泄下来,然后用手抓了几下,就又把头发扎起来了。“这样就行了吧?”她问小路,小路笑着说:“为什么你不把头发放下来,那样美多了,要不是你比我大7岁我家里接受不了,我就娶你了,哈哈哈。”叶言也被他逗笑了。“那看来这辈子你没机会了,哈哈哈。”两人说了拜拜,叶言就走进了办公楼。张遥感觉自己身边突然阴嗖嗖的,在看向顾景,他的表情真的是毫不掩饰的不爽。默默扶了一下额,心想:“我家总裁真的是,无论过去现在依旧是一个大大的醋坛子啊。”“你去把她叫过来。”顾景见张遥没有反应,“张遥。。。”“嗯什么?”张遥这才回过神来。“我说把叶言给叫过来。”看着顾景那一副想拍死自己的模样,张遥忙向门外走,“我这就去。”

  叶言捧着从店里拿来的盒子,回到了自己部门的办公室。“言言,你这是怎么了?”小胖是第一个看到她的人,褚齐和安欣这才看向叶言,“言言,你怎么弄成这样?”,安欣见叶言手上有擦伤,膝盖上还包着纱布,忙过去扶她。“就她平时马虎的样子,估计就是自己摔了。”褚齐还是一副很欠揍的模样。“就你嘴巴毒。”安欣用眼神示意他闭嘴。“叶言,你。。。”张遥推开玻璃门进来,见到叶言一副狼狈的样子,“你这是怎么了?”“哦,我没事,张秘书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张遥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有任务的,“总裁叫你取的东西拿回来了吗?”“嗯,在这呢。”叶言说着把盒子递给张遥,“张秘书,要不你帮我拿给总裁吧,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过去也不太好。”“这。。。那行吧,我给你拿过去。”张遥接过盒子跟他们简单问候之后就出去往电梯走去,按了6楼的电梯。他还在疑惑怎么好端端的去拿个东西,还弄了一身伤回来。电梯门打开,顾景笔直地站在电梯门前,“吓”张遥明显被吓了一跳,他拍着胸脯,“总裁你这是要吓死我啊,不知道人吓人要吓死人的。”“嗯,怎么就你一个人?”顾景往电梯里望了望,然后转身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公司的人都知道他们的顾总是一个性子极其冷淡的人,这整一层只有他一个人办公,除了张秘书和人事李琳有权限上来之外,没有人可以上来。感受到了顾景的冷气,张遥马上挺直腰板,一脸严肃地回答道:“夫人不知道出了什么意外,受了点伤,东西我带上来了。”说着将那个淡紫色的盒子交给顾景,顾景接过盒子听到叶言受了伤,眼神里出现急切,“受伤了,严不严重,她现在怎么样了?”“嗯,看着不算轻也不算重。”顾景的眼神像是要吃了张遥,“那到底是严重还是不严重?你今天就去楼下,时刻向我汇报情况。”“是。”张遥接到命令就往楼下去了,一路走还一路腹诽自己家总裁,不就是想让我去看看情况,顺便把能做的累的活都帮忙做了嘛,我也就这个命了,服侍完阎王,还得去照顾他的夫人。一路腹诽着就来到了楼下,迎面就看到叶言一瘸一拐地抱着一堆资料,他赶紧走上去抱过资料,心想姑奶奶你可不能再有啥事啊,不然某人得拍死我。“叶言,我帮你拿,你手臂和腿都受伤了,咋还拿这么多资料。”“张秘书不用了,我自己能拿的。”“我来拿吧,今天我正好在这层办公,顺路给你带过去。”叶言架不住张遥的热情,就跟着他一起去了自己的办公室。两人一进去,安欣就打趣道:“哎呀,张秘书又来了呀,现在都快成为我们办公室的常客了。”因为张遥整天都嬉皮笑脸的,所以公司同事都忘记了他是总裁秘书职位其实都是高于他们的,喜欢和他逗趣。“说吧,你是不是喜欢我家言言呀?”安欣露出一副得逞的表情。叶言也不说话,因为她也好奇为什么张秘书总是帮自己。张遥内心一惊,心想这话可不能让总裁听到,不然他的眼神就会杀死他。突然安欣一本正经的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叶言也有种肃然起敬的架势,张遥慢慢转过头去就看到他家大魔王一脸黑线的站在后面,赶忙转回去说:“我可不喜欢叶言啊,你们不要乱说。”还不忘对着叶言说:“我不喜欢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