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为离人照落花

第六章 吃饭



看来为了这次见面,随云付出的代价比自己都大,梦十四顿感无比羞愧。

想不到你这么多年,你的样子一点没变,还是那么漂亮。

什么漂亮呀,都成老太婆啦!

哪有,哪有。

第一次正式见面,就让你等这么久,不好意思啊!

相比于你的腿受伤,这点时间简直微不足道。

就在随云和梦十四拉扯得不相上下的时候,他们的奶茶好了。

谁是3号,3号,3号。

梦十四赶紧举起手中的号牌。

这里,这里。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玉米味的?

你不是在动态里发布过嘛!而且背景就是这家餐厅哦!

瞬间,他们四目相对,进行眼神确认。

她依然那么恬静,漂亮,端起奶茶,衔着吸管,嘴巴里流淌着甜蜜,眼神中流淌着光亮。

他则稳重许多,说话举止得当。端起奶茶,衔着吸管。嘴巴里流淌着热量,眼神中流淌着希望。

待会你想吃什么饭?我请你。

我想吃鱼,你有熟悉的地点吗?

当然有,就在桥下。

这里是你的主场,我不熟悉,你得带我去哟。

没问题,几十米,待会我们走过去。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为之,梦十四喝完奶茶的时候,随云只喝了一半。

不好喝吗?还是不渴?

我看你喝得那么快,你把杯子打开,剩下的分一半给你,好吗?

作为已经离婚十年的梦十四来说,“君住长江头,妾住长江尾…共饮长江水”这种事也中断了十年。

如今河道再次通航,梦十四顿感周围充满了初恋的味道。

好吧,空杯子给你。

随云接过杯子的时候,脸上布满了晚霞,那色彩仿佛从天边突然回到了随云的脸上,令人陶醉。

你看,一人一半,给你。

谢谢!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用双手捂住了塑料奶茶杯,并且相视一笑。

不知道是手怕冷,还是想把对方捧在手心里,反正剩下的是在对方的注视之下渐渐消失的。只不过随云脸上的晚霞却有增无减。

当梦十四准备起身的时候,随云叫住了他。

先别着急去,歇会儿,我有话要问你。

什么话?你问吧?

吃完饭你住哪儿呀?

我老家家离这儿不远,回老家呗!

奥,那走吧!相比于连锁餐厅的朦胧浪漫来说,室外的马路川流不息,马路两边的电线杆张灯结彩,给人一种喜庆祥和却又匆匆忙忙的感觉。

他们俩一前一后,晚风像一个流氓,不时地将随云的刘海凌乱。亮起不久的路灯像随云白色的外套洒下一层怀旧的黄。

可是怀旧是灯光的,随云并没有在意,她正悄悄地打开手机音乐,里边传来了她们那个时代一直流行的歌。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而你却从来没有告诉我~

一曲终了,他们也来到了饭店门口。这个饭店的名字也非常应景——可口可心。

老板娘非常热情。

请问美女几位?

两位。

帅哥几位?

呃,呃~

梦十四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是好。

我们是一起哒!

还是随云心直口快,饭店老板娘也相视一笑。

不好意思啊,看你们一前一后,中间还隔着那么远。

来我带你俩去里边的包间,那里有有空调也很安静。

说完,老板娘一手提着一个茶壶,一手拿着菜单,身躯一扭一扭地在前面带路。随云也学着老板娘的调调,扭动着腰肢,梦十四没有那么紧张了。

空调已经打开,菜单给你们,点好了送到前台,茶水自己倒。

梦十四眼疾手快,先给随云把餐具冲洗一遍,然后再给自己的也冲洗一遍。随云则将菜单捧在手心。

梦十四,我说过请你的,你除了喜欢吃鱼,还喜欢吃什么?

说实话,我们本来都是一个地市的,后来上面规划,才把我们分开,其实我们口味差不多的,你喜欢吃什么,我就喜欢吃什么?

好,那我在点一个土公鸡,呵呵。

随云还要再点,梦十四连忙拦住。

实不相瞒,这家饭店,我几年前也来过,份量很大的,一条鱼我们俩都吃不完的,不要浪费。

随云哪里听得进去。

又点了当地的一个特色炒粉,一个香菇青菜。

荤素需要搭配哒,你看你的脸色,那么黄,是不是营养不均呀!

好吧,好吧。

说实话,这家饭店的菜做得还真对得起那个店名,可口可心,难怪这么些年,生意一直很好。

梦十四学佛修道,多少还有点眼神,在随云快要吃饱的时候,抢先把单买了。只不过随云也没有跟他计较这事,反而觉得这个男人还不错。

由于剩下太多,平时自己也要做饭,本着不浪费的精神,拿了几个塑料袋打包。

梦十四本来没打算打包的,在他看来,这样子好像挺丢人的。只不过随云打包,他也没有介意,反而在内心默默地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于是一把抢过随云手里已经打包好的食物。

力气活哪能让你干呢?

随云的脸上潋滟着一层波纹。

你还挺注意细节呀?

嘿嘿~

室外的月色朦胧,室外的路面匆匆。


第七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餐厅见面 恍恍惚惚,半生已过。 孤灯之下,梦十四打开了某某文交所的交易软件。 那里有他曾经投资的四十万元邮...
    村头愚农阅读 283评论 2 5
  • 第二章 赏花姑娘 姑娘只身赏花么? 你不也是一个人么? 释梦然完全没想到姑娘的回答这么犀利,不得不得仔细地端详一下...
    村头愚农阅读 291评论 0 3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