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快捷键拆解系列(后记)

  没错,这是IDEA快捷键拆解系列的最后一篇文章了,也是对应本系列前言的一篇。

  对于绝大多数开发者而言,把一款编辑器用熟了之后,再突然切换到其它款的编辑器的话,这个适应阶段一般都比较艰辛和漫长。但博主有理由相信,大神级别的程序员总是会先去熟悉快捷键,然后其它应用的快捷键冲突能改的都改掉,而不是把快捷键都修改成原来的。个人也很推荐这么做,总结了以下几种原因。

  1. 团队协作开发的统一;
  2. 官方定义的快捷键代表着本编辑器的最佳实践操作;
  3. 方便与其它同系列的子产品快捷键做统一。

  使用JetBrains的产品有一个很大的好处,这在前言那篇文章里面也提到过,这家公司拥有很多种主流开发语言的编辑器产品。所以一般只要学好了IDEA的快捷键,那么在跨语言学习和开发使用新的编辑器的时候,我们都可以非常轻松、快速的迁移和上手快捷键操作。其实这里IDEA还有一个更为人性化的地方,就是针对从Eclipse、NetBeans或者是从Emacs中迁移过来的开发者,都提供了一整套的原生编辑器快捷键,我们也只需要做一下小小的配置即可(如下图所示),不过还是再一次建议使用IDEA默认的快捷键来做开发。

  在这里,介绍一下IDEA强大的Local History功能,这对于经常接触和使用VCS(版本控制系统)的开发者来说是比较好理解的。对于Local History,从字面上的意思来理解,就是IDEA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本地的VCS,然后针对我们项目上的任何操作,在本地都做了一个历史的记录。具体查看和操作可以通过右键点击,或者是快捷键Alt + 反引号,然后找到Local History即可。

  如上图所示,除了Show History之外,我们还可以配合着进行Put Label的操作,这也是Local History中一个非常棒的辅助功能。

  针对IDEA中,博主目前还发现了几个强大的功能,如SSH Session和Test Restful Web Service,这两个可以在顶部的工具栏“Tools”中展开找到。

SSH Session:类似于XShell、SecureCRT和Putty这样的服务器客户端连接工具,好像暂时不能存储连接的会话信息
Test Restful Web Service:类似于Postman的测试工具,功能方面可能还有待完善

  还有一个就是Database功能,这个可以在顶部的工具栏“View”,然后是“Tool Windows”中展开找到。

  当然了,IDEA中还有一些其它的功能也很强大,这可能在整一个的拆解系列中没有细说到,又或者是还没留意到,如果后续有需要补充和完善的,博主会及时的更新到这里,也非常欢迎各位的留言。孰能生巧,快捷键用多了自然而然就熟了,但前提是得知道有这么一个的快捷键,包括博主本人目前也还在一直的学习当中。好啦,持续了断断续续一整个月的时间,本系列到此就先暂告一段落了。最后,与大家一起加油、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