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可有可无的聚会,你为什么还要去?——真别去!

“你一定要来呀,初中同学好久不见了,小刘在外面当兵,好不容易放一次假。你不会连这个面子也不给吧?大家都来,好久不聚了。”

对于这种聚会,我其实相当反感,即使大家以前关系不错,但我更愿意和我的好朋友单独见面,不喜欢这种大型聚会。原因也不过那几点。

一、其实大家真正想见的无非是自己想见的那一两个人,其他的都是陪衬而已,何必浪费自己的时间去当陪衬?

二、借聚会的借口拿来炫耀才干与美貌;解释现今的窘境,吹嘘将来的宏图;带上自己的男(女)朋友给以前的“老情人”“添堵”。

我为什么不把如此宝贵的时间拿来看电视?电视剧里的剧情可比你们演得好多了,妆也比你们画得漂亮。

毕竟,有些人相见不如怀念,至少有些好的回忆脑海中。如果见了真能恶心死你。

尽管心中满满的不情愿,深知其中的套路。我还是放下电话,心不甘情不愿地穿上外套出了门。

像这种人呀!就是活该,明明心不甘,却为了各种理由来让自己做不情愿的事情,最终就把自己恶心死了。如果称不上自杀,至少也是自残。

我妈在后面嚷着:“同学聚会,你都不穿漂亮点。”

我说:“同学聚会而已,自己的丑样子谁还没有见过呀。”

在我眼睛看到那些同学时,我就开始后悔了。女生们真是“花枝招展”各个娇艳呀。妆画得出神入化,我认半天才把现在这张脸和以前联系起来。我倒成了异类。

看吧,像我这种福尔摩斯级别的“侦探”,总是一猜一个准,那些事先想到的所有情况都发生了。更过分的是那个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小刘,在存在的三个多小时的聚会里,压根没有露过面,据知情人士说去接女朋友了。

当时我心里面真有一万个XXX不知当不当讲,最后也很没出息地没讲。

想想也是,小蒲昨晚可是在群里发了自己男朋友的照片,像小刘这种男生,怎么也得把自己的女朋友拿出来炫耀一下吧。要不然当初自己和小蒲分手两个星期就拿出自己女友照片,到处炫耀算怎么回事?现在需要来个真人秀。

心里不由得冷笑一声,这都是些什么事呀?

此时脑海里出现了动画片里的场景,那是柯南破案时,每个人从黑暗中突然闪现的画面。

画面闪过小蒲,此时她是全场的焦点,声音洪亮到一点都不像从她瘦小的身体里迸发而出,

她正在说她的宏伟蓝图:“这两年努力做各种小生意,赚够自己考研的钱。我爸想让我在县城考一个公务员······我男朋友和我已经在计划要在成都买房了,这两年房价还不贵。”

脑袋好痛,她是自己曾今认识的好朋友吗?

当初她转到其他学校,真的是不辞而别,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自己做错了什么。那些她音讯全无的日子,我才发现原来电视剧里发生的事情真的会发生,而且在自己身上发生了。

一直在幻想是不是她来不及和我说发生了什么事?我是不是做了对不起她的事?电话是空号,连QQ消息也没回。

当时我们一起考入了小县城里最好的高中。不过在分班时,我依旧留在了最好的班级,我一直傻傻的以为,一切都没变,就像我一直以为成绩特别好的学生不会在乎成绩好坏一样。高一下学期分班考试后她就转走了。

辗转联系到她时,她只是说了分班的结果,然后说以为可以和我一个班,但是没有。愚蠢如我,从来没有看出她那么在乎成绩。我以为我们的友谊多么深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特别讨厌自己,怎么没有好好关心她,在乎她的感受。总以为她就像在我面前表现得一样不在乎成绩。

可是在几乎只看成绩的小县城里,在看成绩的学生时代,成绩能不重要吗?

从那以后,在学业繁重的高中,我总在周末的晚上给她打电话,觉得自己当初犯了大错,现在要更关心她。

两三次后,她说自己很忙,可能没时间听我的电话。于是我们说好高考结束见。

可能她压根就没有想过要联系我吧。高考结束,辗转从小刘处得知她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去了一个专科院校。

再见面时,她一直在说自己怎样怎样,从以前说到未来,根本没有给我插话的机会,而我也是专注地听着。

其实我多想说一说对她的想念。

就在刚刚,她把曾今说给我听的事情对着这里的所有人说了一遍。更过分的是,她竟然还用很不好的言语说曾今喜欢小刘的女生,这哪是聚会呀,明明就是战场,差枪走火,烟雾缭绕。好的是,这里绝大多数人的一只脚还在学校里。试想多年后聚会的场面,简直惊心动魄。

他们各个光鲜亮丽,可是却像没洗干净脸的大花猫。我那些美好的记忆呀,这一刻也被他们涂上了大花脸。我多想逃离这个剧场呀,可依旧忍着,就像当初说服自己来参加这所谓的聚会一样。

下午接到爸爸的电话,如同大赦。至少我可以欺骗自己是因为爸爸急着叫我回家,所以才离开。悄悄地离开这个大剧院,大家都太忙了,我没有必要在大家说得面红耳赤时打断大家。

有人发现我这个从始至终没有说过几句话的配角不见了,于是热心打来电话询问。

想起我的原因可能是,除了我这个傻帽外,各位老同学中都没有谁用眼睛专注地看、耳朵专注听并且以点头回应他们的人了,于是对我的离去有些许遗憾吧。

二十岁出头的我们原来也可以变成这般模样,我不觉得他们有什么错,也没觉得自己多么清高。只是在心里奉劝自己,这样的聚会咱以后就不去了,留着这个时间咱看看电视剧吧。那些剧情挺好的,画面也美,最不济至少不用忍受二手烟的荼毒。

我也奉劝自己一定要活得开心,不去给别人说未来,也不去炫耀如今怎样。更不要给所谓的好朋友诉说什么。那些炫耀给别人听的幸福里,有多少是真的活得幸福?

那些真正可以述说的好友,如浪里淘沙,终会在时间的淘里闪闪发光。

那些能够猜得到结果的聚会咱就不去了,那些不想去的聚会也千万别去,人越多越不去!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