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视频直播与录播拉流框架1.0

该文章已作废,请移步最新代码

iOS 视频直播与录播拉流框架2.0

最近由于需求的变动,项目内把最初最简单的原生直播框架变成了B站开源的ijkplayer框架,下面把具体的过程总结一下整个过程都比较简单,重要的是理解的过程,集成完毕之后,视频的用户体验比苹果原生好了很多。最后会贴出demo的git地址,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能快速的在项目中加入该框架

先把B站开源ijkplayer的github地址贴出来 https://github.com/Bilibili/ijkplayer
未使用过的同学,请去自取有助于理解整个视频框架的原理。

** 为何要改变原来项目内的视频直播,录播框架?**

首先我先说一下为何我们项目内会修改原来原生的直播与视频框架,这个过程能体现出来ijkplayer对比iOS原生的各种优点。

1.我们最初使用的原声直播是使用MPMoviePlayerController,该类苹果官方有提示让使用AVPlayerViewController来替代,虽然MPMoviePlayerController就目前来看还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可能在未来不久的时间就会出现问题。
2.对比直播:直播的第一指标是延迟问题,苹果原生的直播协议仅支持hls协议,而ijkplayer不仅支持hls,也支持rtmp协议,hsl协议的弊端就是让人头疼的延迟问题,该协议会把视频切成一段一段的m3u8的视频片段,延迟一般来说会到10秒左右,而rtmp协议延迟非常小,从修改完之后的情况来说,视频的流畅度提高了非常多。这条原因,是修改直播框架的根本原因之一。
3.对比录播流:如果同时播放云端存储的视频流,它存在着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那就是支持的视频编码格式很有限:H.264、MPEG-4,扩展名(压缩格式):.mp4、.mov、.m4v、.m2v、.3gp、.3g2等。这种支持对于运营的操作要求很高,支持的格式比较少。而ijkplayer不仅包括了原生可以支持的所有格式,主流的视频格式基本可以全部支持。
4.对比用户交互:MPMoviePlayerController自定义样式和用户交互的一些手势操作非常有限,而ijkplayer你几乎可以定制一切你可以想到的交互,主流的直播app都在使用。

对比以上几条原因,我们在项目中进行了进一步的升级,使用ijkplayer的需求非常迫切。

** 主要代码相关**

具体demo会在下方贴出链接,这里仅演示最重要的几步要求。

1.下载完毕demo后,由于ijk的framework包比较大所以没有跟着项目一起上传,需要先将github地址详情内的ijk的framework的zip包下载下来,导入项目,并且将路径配置好。

其实打出来ijk的framework包的这个过程是一个非常好的理解过程,由于有很多打包流程,这里贴出来一个比较详细的供大家参考
点这里,这个过程比较详细

2.导入下图中的几个文件


Paste_Image.png

3.项目内初始化关键代码,写入即可运行

    // 创建盛放视频播放器的父视图 用于改变全屏和缩小
    _headPlayerView = [[UIView alloc]initWithFrame:CGRectMake(0, 0,  [UIScreen mainScreen].bounds.size.width,  [UIScreen mainScreen].bounds.size.width*videoTempProgress)];
    [self.view addSubview:_headPlayerView];

   //测试地址
   //rtmp 直播 香港电视台测试地址 rtmp://live.hkstv.hk.lxdns.com/live/hks
   //录播 播放流http://hc.yinyuetai.com/uploads/videos/common/E49E014999C93F5A88EA01B2B48161CE.flv?sc=fc5276d37b6cd89c&br=775&vid=2178416&aid=2650&area=Other&vst=3
    
  //该模型可以随意设置  来传入你想自定义的内容
  XYVideoModel *model = [[XYVideoModel alloc]init];
    model.url = [NSURL URLWithString:@"http://hc.yinyuetai.com/uploads/videos/common/E49E014999C93F5A88EA01B2B48161CE.flv?sc=fc5276d37b6cd89c&br=775&vid=2178416&aid=2650&area=Other&vst=3"];
    model.name = @"测试标题测试标题测试标题";
    model.coverimg = @"coverimg.jpeg";
    
    // 创建视频播放控件
    self.playerView = [[LMVideoPlayerView alloc]initWithModel:model];
    //遵循LMVideoPlayerViewDelegate 来实现退出全屏 和 放大的代理
    self.playerView.delegate = self;
    [_headPlayerView addSubview:self.playerView];
#pragma mark XYVideoPlayerViewDelegate
//全屏按钮代理方法
- (void)fullScreenWithPlayerView:(LMVideoPlayerView *)videoPlayerView
{
//点击放大旋转和返回缩小的方法
    if (self.playerView.isRotate) {
        [UIView animateWithDuration:0.3 animations:^{
            _headPlayerView.transform = CGAffineTransformRotate(_headPlayerView.transform, M_PI_2);
            _headPlayerView.frame = CGRectMake(0, 0, [UIScreen mainScreen].bounds.size.width, [UIScreen mainScreen].bounds.size.height);
            self.playerView.frame = _headPlayerView.bounds;
            
        }];
        
    }else{
        
        [UIView animateWithDuration:0.3 animations:^{
            _headPlayerView.transform = CGAffineTransformIdentity;
            _headPlayerView.frame = CGRectMake(0, 0, [UIScreen mainScreen].bounds.size.width, [UIScreen mainScreen].bounds.size.width*videoTempProgress);
            self.playerView.frame = _headPlayerView.bounds;
        }];
        
    }
}
//返回按钮代理方法
- (void)backToBeforeVC{
    
    if (!self.playerView.isRotate) {
        
        [self.navigationController popViewControllerAnimated:YES];
    }
}

** github demo地址**

demo地址,欢迎star

如果有任何疑问和对ijk的理解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或者私信沟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留守少年街头遭殴(12) 作者 亦梦 01 在文兰欲打开报纸看里面的东西时,小胡子伸手按住了文兰的手,示意她不要打...
    亦梦_7e31阅读 359评论 0 10
  • 人生的路归纳起来无非两条:一条用来实践, 就是正在走的这条; 一条用来遗憾, 没事想想就好了。 爱上一个人,便爱上...
    邓丽丽阅读 889评论 1 1
  • 前几天和闺蜜相聚,细心的Y发现我正在学习新的东西,关于美学。它的简单版本是关于穿衣打扮个人形象,高级版本便是关于性...
    EllenHuang阅读 236评论 4 3
  • 这星期我们要举行感恩节派对,在星期日这一天会在餐厅和小桥音乐会上执行,老师让我们回家做一些主食带到学校来,老师...
    唐启云阅读 3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