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信分享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对于重社交、重运营的产品来说,绕不开微信好友分享以及朋友圈分享。那么就来聊一聊分享微信好友/朋友圈时有哪些信息是可以自定义的,以及微信内二次分享时显示哪些信息更有利于自家产品的传播。

分享出去的内容有各种形式,比如:文章、视频、直播、帖子...但是每种内容分享出去的形式基本相同,为了方便理解这里用“文章分享”来说明。当然,关于直播、视频、帖子有特殊的地方会单独说明。

一、分享微信好友

分享微信好友时,有三种状态显示的信息是可以自定义的。

1.从自家APP分享微信好友,跳转微信发送给好友时,显示的信息(从微信中分享给好友时情况相同);

2.分享给好友后,微信聊天界面显示的分享信息;

3.在微信内打开分享连接,再次分享给好友时,微信聊天界面显示的分享信息。

具体说明如下:

(1)

从自家APP分享给微信好友,跳转微信发送给好友时,显示的信息

红框里面的信息是可以自定义的,这里一般会显示标题(文章标题、帖子标题、活动标题)。不过直播会显示为如下信息:【连接】+我正在看+用户昵称+正在直播+快来围观>>,直播有活动,这个地方就是显示活动主题。例如一直播最近活动,就会显示活动主题:【连接】+#微博之夜大主播#。

这个地方无论显示文章标题、活动主题,还是“正在直播,快来围观”...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用最简短的语言吸引到被分享的用户。而这个地方的信息和下面(2)要提到的“顶部内容”相对应。

(2)

分享给好友后,微信聊天界面显示的分享信息

分享给好友后,微信聊天界面显示分享信息,为了方便说明按照位置分为三部分:顶部内容、中间内容、小尾巴来说明。

1.顶部内容

前面已经说到了,一般情况下“顶部内容”和(1)呈现的内容是相对应的。显示最能吸引用户内容(文章标题、帖子标题、活动标题等等)。

需要注意:这里显示的信息和“中间内容”最好各有侧重点。这样才能达到传播的最大化,具体说明参考“中间内容”。

2.中间内容

一般显示的为辅助信息,比如“顶部内容”显示文章标题,这里就会显示文章摘要+文章图片;“顶部内容”显示直播主题,这里就会显示“xx正在直播,速来围观>>”+直播主照片。

需要注意:图片中“中间内容”显示为app的icon,并不是最好的方案,而“小尾巴”会显示这部分信息,这里显示文章图片才能最大化吸引用户。

3.小尾巴

“小尾巴”一般显示内容为:icon+app名称。

需要注意:微信内再次分享给好友时,“小尾巴”会被隐藏。具体说明,参考(3)的说明。

(3)

在微信内打开分享连接,再次分享给好友时,微信聊天界面显示的分享信息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在微信内再次分享把“小尾巴”给屏蔽掉了,而微信自己的产品不会被屏蔽掉(比如:天天快报)。

“小尾巴”被隐藏后,“顶部内容”显示的内容不变,“中间内容”需要作出调整。

需要注意:图片中显示的内容为:文章摘要+文章内图片,这样并不是最好的方案,由于“小尾巴”被隐藏,文章摘要+app的icon是最优方案。

二、分享朋友圈

分享朋友圈时,有四种状态显示的信息是可以自定义的。

1.从自家APP分享朋友圈,跳转微信发布时,显示信息;

2.从自家app分享后,朋友圈显示内容;

3..从微信分享朋友圈,发布时,显示信息

4.从微信中打开连接后,分享后,朋友圈显示内容。

具体说明如下:

(1)(2)

1.从自家APP分享朋友圈,跳转微信发布时,显示信息

2.从自家app分享后,朋友圈显示内容

(1)分享朋友圈时

(2)分享后朋友圈显示

“分享时”和“分享后”显示内容是一致的,唯一的区别是分享后朋友圈多出一个“小尾巴”(图2红框部分)。

由于这个“小尾巴”的存在,所以显示内容“app的icon+文章标题”,就没有“文章图片+文章标题”更好。

需要注意:图中所示并不最优方案,只是为了突出对比,具体说明看(3)(4),更好理解。

(3)(4)

3..从微信分享朋友圈,发布时,显示信息

4.从微信中打开连接后,分享后,朋友圈显示内容。

从微信里面分享朋友朋友,“小尾巴”被隐藏了。所以,把(1)(2)和(3)(4)显示的内容换一下就是最优的方案。这样在微信内部分享时,显示自家app的icon可以带来更大的品牌曝光度。所以这里显示:app的icon+文章标题最好。

最后总结一下

1.文章提到的所有内容最好都有后台配置,而不是写死在前端,这样可以根据具体运营的需求,调整最佳方案;

2.坚持一个原创:从自家app分享时,尽量多的展示内容本身,以吸引更多的用户。而在微信内二分享播时,尽量显示产品本身,做到品牌最大的曝光。

阅读10

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3评论 4 26
  • 平时洗澡的时候总会有意无意的看一眼镜子,这几天我发觉自己身上一直都有的下腹轻微凸出似乎变平了,我有些惊喜,满意的看...
    林_间阅读 515评论 0 2
  • 好像不止一次做到这个梦了:我从沙堰那条道或二级路那条道跑回来,在路上总有个果园,我会进去摘好多好多果子,苹果啊,火...
    一生颠沛唯碎梦阅读 148评论 0 0
  • 骄阳似火 忽 黑云压城 淋湿了雨中的伞 …… 骤雨初歇 没带伞的你 像雨伞了吧
    梦想者的脚步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