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倒霉的总是你?


解忧编辑们好:

要上大学了,这些天为了志愿没少发愁。其实也怨自己分数少,高考发挥失常,比平时少了将近四十分,只能走二本,但不想复读。

对比之后初步确定几个学校,打算出省…当时没考虑地域问题。但我确实是从小到大算是没离开过家。妈妈对我的自立能力质疑很深,在她眼里感觉我好像很懦弱一样!她经常跟别人说起我的时候,总说我一点主见都没有,听起来就来气。

但面对妈妈的质疑,我又想证明给她看,我是可以的。我知道,日子是要自己过的,艰辛也是要自己受的。可是面对最信任的人的不信任,我真的感觉好无助,从未接受过来自她的温柔。

匿名

暂无

Hello 匿名:

面对最信任人的不信任,是一种用语言和文字都无法表达的委屈。

就像最近大家都在追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一样。唐晶和罗子君之间亲密的闺蜜关系,可以说让每一个女孩子都羡慕的要死。

在罗子君被丈夫抛弃的时候,是唐晶紧紧抓住子君的手不放,才造就了现在可以在任何地方都独当一面的罗子君。

可以说,罗子君的第二条命是唐晶给的。

我还记得,陈俊成出轨的那段时间,罗子君在家里哭得死去活来,唐晶坐在她面前,并没有像普通人那样不痛不痒的安慰她,而是言辞激烈的指出: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想清楚和陈俊生离婚之后,你要用什么来养活自己和平儿,为自己想好后路。我不会像别人一样安慰你,因为那才是事不关己的态度。瞬间,喵姐就被这个男友力爆表的闺蜜圈粉了。

所以,当剧情发展到现在,有好多人都会说,我宁愿失去100个贺涵,但也不愿意失去1个唐晶。

但生活就是这样的不尽人意,它不会随着你期盼的方向发展,有时候甚至要把你已经规划好的未来搞得天翻地覆。

唐晶的未婚夫贺涵,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的闺蜜罗子君。在爱情这件事上,没有谁是可以安安静静退让的。所以当唐晶想法设法利用各种试探和推测证实了她的闺蜜和男友确实互相爱慕的时候。她对子君的信任瞬间崩塌。

唐晶说,她这辈子都不愿意再看到罗子君这个人。但罗子君做错什么了吗?她接受贺涵了吗?没有,她一直在拒绝啊。她甚至主动要求去完成唐晶给她推荐的相亲,想随便嫁了就算了。

面对闺蜜的不信任,罗子君竭尽全力想跟唐晶解释清楚但唐晶就是不信啊。她连罗子君这个人都不想再见到。

没办法,闺蜜之间,有些事情就是要离远一点的,只有从根本上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才能让你们的未来走的长远一点。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受了这种委屈,只能憋着,烂在心底。

而关于你在来信中提到的,“父母不相信自己能够在远离家乡的地方独立生活”,其实是因为担心和溺爱。并没有上升到这种信任与不信任的高度。只是他们表达爱你的方式有点让你不能接受而已。

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也是第一次出省,那个学校是我瞎填的志愿,因为我高考没有考好。所以打乱了妈妈让我在本市上大学的计划,因为她知道我这个人内向也胆小,她担心我出去会受欺负。但是我和你一样,我不想复读,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上这个学校。

其实,你的妈妈和当时我的妈妈是一样的。她只是纯粹的在担心你,等你走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她给你带一大包一大包的东西,甚至还会陪你去新学校住几天。而现在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敢的走出这一步。你不可能一辈子都在父母的庇佑下成长。亲人不是不信任你,而是担心你。

而真正的不信任,是那种让你有苦都说不出的。看完我曾经的这个例子,你就会清爽很多。

我上大二的那段时间,特别流行盗号骗钱,会有人冒充你的QQ好朋友发信息给你,说有急事,请立马给她打200块钱。

要死的是,恰好就在那几天,我远在家乡的好朋友就找我借钱了,通过QQ。

如果是在平常时候,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转钱给她,但是特殊时期,我就多问了一句,你是本人吗?然后,这个朋友至今没理过我,她可能是把我拉黑了吧。

她可能觉得她最信任的我不信任她了,才会跟她核实信息。

而我也觉得我被自己最信任的人伤害了,因为她一句话都没说,就结束了这段友谊。

爱你们的喵小姐

外援编辑Cherie

这位朋友,你是否想过你用什么来证明她对于你的质疑是错误的?如果在你过去的生活中你从来没有哪怕一点点的事实可以用来证明自己,你要用什么去说服她?

你的妈妈并不是不信任你,或许她用自己的经历来度量你这个方法并不正确,但是你从小到大从没离开过父母就独自到外省确实不是那么简单的。假如你一意孤行要自己做决定,做下了一个不那么正确的决定,到时候你连哭诉的地方都没有。

想要证明你的自立能力,并非只有远离家才算是自立,你平时能自己管理、规划自己的零花钱吗?你能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吗?如果你连小事情都无法做好,那你想用什么去证明自己的自立能力很强?

无法感受父母给予的信任或许是缺乏沟通,与其在他们质疑你的时候你只顾着跟他们置气,不如试试心平气和的和他们谈谈你的想法。有时候,你不用语言表达的东西别人未必能明白你想表达的东西。

外援编辑西柚小姐

你好!对于每一个妈妈来说,孩子都是不会长大的,更多的时候,她们都希望可以用她们用自己的羽翼保护我们,为我们遮风挡雨。

对于每一个想要自由飞翔的孩子,或许你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平时在父母面前,你都是依靠他们去做决定和做事。那么妈妈觉得你没有主见也就不奇怪了,也许你应该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把自己独立自主的作为表现出来,那么你的妈妈也就觉得你能够自立了。

如果你不能展示自己的独立,那么你可以跟爸妈好好谈谈,跟他们做一个约定,让他们给你们一个机会去快速成长,给他们承诺,给他们一个你对未来的详细计划,让他们对你刮目相看,我相信他们会很欣慰看到这样的你。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无条件对你好的人,虽然也许他们偶尔也会有错误的决定,但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通过沟通达到,希望你能够如愿去到你想去的学校,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丨 源本小姐 01 早上上班时,车库门被堵了,试图小心翼翼开出,还是把别人的车给蹭了。想到刚补完漆回来又被刮花...
    源本小姐阅读 2,726评论 1 14
  • 我大一的时候,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我总是那么倒霉? 学生会进不了,班干部竞选失败,社团干部竞选失败等等事件不胜...
    理智疯子阅读 485评论 6 7
  • 再一个坏消息降临,百年不遇的涨工资我又是那个最少的那一个,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突然有点难过,这已经是今年得到的第n个...
    王以琪阅读 1,032评论 2 2
  • 有人用10年才能领悟一个道理,因为他们是被动领悟的——只有当现实重重撞到脸上的时候才会感到疼,疼完之后还是不记得时...
    百莫希阅读 282评论 0 2
  • 写在前面,作为一个培训工作者,以前很长时间都有日记的习惯,现在却因为工作停滞,希望通过简书培养一个学习和思考的习惯...
    thomas胡阅读 4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