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走过的街边,都是一个人

回到家里,打开电脑,单曲循环泽野大佬的Pf:CreatorsIV。

晚上和朋友出去吃饭,一起回家的时候我们都买了一本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听朋友说很多人都看过这本书,对这本书的评价也比较高,一时心动,花了一天半的伙食费买下了这本书。

我知道,我不一定会看,因为我总是三分钟热情,做什么事都是这样,过了这几分钟就只想赖床了。


人这一辈子,最大的敌人

是我们自己


01

上周刚刚结束的考试让我心神不宁,成绩还不是很理想,与自己当初定的苦行僧目标差距甚远。

记得那次排名刚出的时候,一时痛下决心居然把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的壁纸都给换成了大红颜色的大粗513数字,独自借着这个劲头居然也暗暗发肯了两周,每天10点到家,写作业写到12点半才上床睡觉,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在所谓作业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想来,那几周应该算是我这辈子目前最努力的几周。

可事实呢?事实就是那几科还是没及格。

也许高中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它就像弹簧一样,你越努力它就越往下压,但你只要稍稍放松一点点,它便初心未改的回到当初的样子,当初你排倒数,以后你还排倒数。

其实道理我们都懂,但就是做不到,就是下不定决心

孔子他老人家平时一本正经的在课本里说: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要我说还是下面这句来的实在一些。

子曰:“性相近也,习相远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到了晚上

一关上灯就变成了怪物


02

一打开朋友圈都是关于感情的事。

其中让我特别感兴趣的是所谓的表白墙。

自从上了高中来,看到大家都转发表白墙里面的表白,我也觉着该蹭蹭热度就跑去加了个好友,这下倒好。从此没个消停,一到某个时间段就几个说说咻咻咻的发出来,刚开始还比较自恋的想着有没有人喜欢我啊,后来时间久了感觉没趣了,就再没关心过。

想起钱钟书的一句话:早熟的代价是早衰。

心中一惊后不自觉的把手插进口袋里。

我所在的地方天黑的一天比一天早,人也一天比一天怪,他们说的这句早熟的代价是早衰是有一定道理的,只不过是贬义的成熟而已,想来这几年自身的变化,时时叹气于天命,处处低头于是非。

一下子又想起上文中写到的那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想笑,心中顿时所想的是:幸好从你身边路过,不然这辈子就完了。

自从7月27号之后,原本憧憬着很多事情的我突然变得老老实实,与其说是老实还不如直接就说是早衰得了,那几天现在想来真是可怕,上午被怼,下午被怼,晚上还要被怼,全程被怼的我居然还想着如何给别人认错?仔细想想我又有什么错?我什么都还没开始干呢就被怼得哑口无言,事情过了那么久居然也还是气不打一处来。可,我又能怎么办呢?

反是不思,亦已焉哉!

03

想哭,大概因为很久没哭,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哭了,内心压抑的太久,假笑维持得太长,心中恐惧的太多,旧时的回忆太刺。

我们总是喜欢用自欺欺人的本事来哗众取宠。

高中的生活没有我想的那么愉快,反过来是很忙和很累。

累是很正常的,忙是不正常的。

记得有一次下大雨去学校,学校门口的车路是单行道,车子是开不进去的,由于路上堵车,当时下车的时候预备铃已经响了,于是就直接顶着大雨跑了接近1公里,进教室的时候刚好上课铃响了,迟到罚钱不说,班干部两倍罚不说,然后被同学笑迟到,没事迟到就迟到吧。

第二天那个笑我的同学迟到了,我也笑他迟到,然后他推掉了我的书架,书全部掉地上。

打几个句号表示我很愤怒。。。。

很显然这次我是被当成了泄愤的对象,一般人遇到这种事会怎样?反正我是没做声,默默把书捡起来。有时候我也挺羡慕那些可以随意发脾气的人,自己心情不好可以毫不畏惧的发泄出去,只是尴尬的我貌似脾气一直挺好的。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


生活不是林黛玉

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


有点厌烦这样的生活,可日子还是得过下去啊,就算没了希望也还是得过下去啊!

之前看到这样的一篇故事:

一个书生被一个山贼追杀,书生跑进山洞里躲着,山贼追了进去,书生无路可逃被山贼抓住,山贼抢走了书生的火把和书,只可惜他们跑太进去了,都不记得出来的路了,山贼点燃了火把照明脚下的路,找半天没找到出去的路最后饿死在洞里,书生没有火把只可以慢慢摸索,一路上跌跌撞撞,最后凭着一丝从外面射进来的光线找到了出口,逃了出去。

若是因为眼前的光明迷失了前进的方向,还不如丢掉火把独自摸索。

我不曾迷失旅途

只是怕身旁空无一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月的天气正是最寒的时候,清晨的街道空旷泛着冷色。程宁缩了缩脖子,走进路边一家早餐店。 店里的老板娘早就认识程宁了...
    匪玉阅读 261评论 13 9
  • 暗夜是天空的幕布 雷公电母前来伴奏 是谁在忘情地演唱 那似有还无的悲伤 连天使都落泪了
    小镓阅读 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