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ial Design — App bars: bottom

自上次参加完回音分享会后,我下定决心要洗心革面乖乖打基础,于是开启了这个part,争取两个月不间断更新,写完Material Design与iOS中的组件(顺便学学英语),以便今后在使用的时候完全不虚

App bars: bottom

Material Design链接:App Bars:bottom

Bottom app bar 在手机屏幕底部展示导航和关键操作。


用法

Bottom app bars 提供对 bottom navigation drawer 的访问以及最多四个操作(包括 floating action button在内)。

原则

·可操作

Bottom app bars 突出显示重要的屏幕操作并提高用户对 floating action button 的意识。

·灵活

Bottom app bars 的布局和操作会因为屏幕的需求而改变。

·人体工学

Bottom app bars 很容易从移动设备上的手持位置到达。


什么时候用

Bottom app bars 应该用于:

·仅限移动设备

·访问 bottom navigation drawer

·有两到五个操作的屏幕


Bottom app bars 不该应用于:

·带有 bottom navigation bar 的应用程序

·有一个或没有操作的屏幕

当只有一个或没有操作(除floating action button)时,不使用bottom app bars

组成

Bottom app bars 可以包含适用于当前屏幕上下文的操作。 Bottom app bars 包括最左侧的 navigation menu control 和floating action button(当存在时)。 如果 overflow menu control 包含在 bottom app bar 中,则会在其他操作后面放置。

位置

Bottom app bars 根据 FAB 的存在及其在 bar 中的位置具有三种不同的布局。 这些布局决定了可以包含在该 bar 中的操作的数量。

1、FAB 在中间

在主屏幕上使用 bottom app bars ,其中包含 navigation menu control 和突出的操作(如FAB)。 在 bar 的另一侧至少可以放置一个,最多两个操作。

2、FAB 在尾部

在需要 FAB 和三到四个附加操作的手机屏幕上使用FAB

3、无 FAB

当不需要 FAB 时, bottom app bar 可以容纳 navigation menu icon,并且最多可以在另一侧对齐四个操作

横向

在横向方向上,操作仍然与屏幕边缘对齐,便于手持访问

Floating Action Button

如果存在,FAB 将以两种方式之一显示在 bottom app bars 上:

1、重叠:FAB位于比 bottom app bar 更高的位置,并且对 bar 的形状没有影响。

2、嵌入:FAB处于与 bottom app bar 相同的高度,并且 bar 的形状转换为让 FAB 嵌入在 bottom app bar 中。

使用嵌入的方式可增加 FAB 的视觉突出性或突出定制的元素形状。 

不要将 FAB 放在 bottom app bar 外面,因为很难够到

行为

布局

为了支持 app 不同部分的意图,可以更改 bottom app bar 的布局和操作以适合每个屏幕。

例如,屏幕可以根据最适合屏幕内容显示更多或更少的操作。

为展示主要操作,此 bottom app bar 在其主屏幕上使用 FAB 居中的布局。 查看消息时,bottom app bar 布局更改为“FAB 在尾部”布局以适应其他上下文操作。


滚动

滚动时, bottom app bar 可以出现或消失:

向下滚动隐藏 bottom app bar, 如果有FAB,则它会脱离 bar 并保留在屏幕上。

向上滚动显示 bottom app bar,如果有FAB,则重新附着 FAB。

Bottom app bar 可以改变其边缘的形状,例如凹口以容纳FAB。 当 bar 脱离FAB时,会恢复到默认的形状。 在返回到屏幕并重新附着 FAB 后,bar 重新获得了缺口形状。


海拔

Bottom app bar 的海拔高度为8dp。 当与 FAB 配合时,FAB 的静止和凸起高度应该增加,以便在 bottom app bar 上方保持可见。

由 bottom app bar 生成的 menus(例如 bottom navigation drawer 或 overflow menu)与 bottom sheets 一样都高于 bar 的高度。

底部的导航抽屉从底部的应用栏打开。 抽屉在底部应用程序栏前打开,并显示顶部应用程序栏以在达到完整高度时关闭抽屉。

Bottom navigation drawer 从 bottom app bar 打开。 Drawer 在 bottom app bar 前面打开,并显示 top app bar 以在达到完整高度时关闭抽屉。


覆盖 bottom app bar 的元素

Bottom app bar 可以被键盘和其他临时表面覆盖。 如果 app 需要频繁阻挡 bar,应该使用另一个组件。


位置

导航

Bottom app bar 可显示 navigation menu icon 以打开 bottom navigation drawer,但该 bar 本身不包含任何导航操作(例如向上导航至主屏幕或一个关闭图标)。App 导航应放置在另一个组件中,例如 top app bar 或嵌入在屏幕中。

不要将导航操作置于bottom app bar中,因为它们可以被临时表面覆盖

与 top app bar 同时使用

当与 bottom app bar 一起使用时,top app bars 可以提供向上导航和其他操作。 在整个 app 中,操作应该在两个栏中进行组织和划分。

以下项目受益于特定的展示位置:

·将一个 navigation menu control 放置在 bottom app bar(为了可达性)

·放置一个 overflow menu control 作为尾部操作

·将操作(如搜索)置于整个 app 的一致位置

·在 top app bar 中放置破坏性操作,例如“删除”

在主屏幕上,不要在 top app bar 和 bottom app bar 中放置 navigation menu control 。 只有一个 app bar 应该有这个control
Bottom app bar 可以提供对操作(如导航和搜索)的一致访问,从而允许 top app bar 保留上下文相关的,屏幕特定的操作

Snackbars

为了避免妨碍,snackbars 和 toasts 应该在 bottom app bar 垂直上方进行动画展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